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TF】潜规则(abo,娱乐圈)(40)

最近在刷剧,然后晚上都在运动,就没时间更新了【喂!

开了头,让两位主角谈一下恋爱吧~


***


chapter 21


       不二忙碌了一天,夜色落幕才离开装修现场。 

  最近事情多得很,成立工作室这事听起来好,做起来琐事一堆。水岛已经跑了好些天了,事情还是一连串等着他们去干。之前幸村说开公司这事不二不必要事事亲为,不二不想让手冢插手这事,他可以让立海的人做好一系列前期工作。幸村老板一点没在乎公器私用这种小事,倒是不二不乐意。他觉得既然自己决定了要做这事,就得自己亲手完成,这才有意义。

  在根据不二做出的详细的计划书,多方人员达成了合作共识以后,不二正式向事务所说明了不会续约的事实。同一时间,他的经纪人水岛也想事务所提出了辞职。这一事本不算太大的新闻,毕竟艺人转换经纪公司或者另起炉灶都是常有的事。然而这对于从不二身上获得巨额盈利,及除了不二就没其他能拿得出手的艺人的事务所而言,摇钱树自己走不算,还把他家老臣子也带走了,这可就不是小事情了。

  本来不过是一条娱乐版一日游的新闻,随着事务所与不二之间的对峙,逐渐发酵升温。事务所破罐子破摔,不惜开始利用各种手段炒作新闻。原本甚少负面新闻的不二,一夜之间忽然冒出了各种讨伐他的新闻通稿以及网络水军。社交平台热门搜索高高挂起,前十搜索至少有三条是关于不二的。水军们收了钱往死里黑不二,颇有种要不二从此再也混不了娱乐圈的势头。

  水岛是最先知道这件事的,虽然水岛离开了老东家,但幸好平日与人友善的行事作风,有什么大事小事,还是有很多的同行愿意给他行个方便。老东家会发作水岛早就料到,就是没想到他们竟然玩这么大。这事他第一时间告诉了不二一群人,商量对策。工作室筹备进行中,且前期很大一部分的工作要靠不二个人的影响力。在这关头,可不能让不二的形象被莫须有的流言给抹黑了。

  不二对此却是不太在意,他表示自己做没做过这事,圈里人都明白得很,何必大费周章去澄清,还顺道给对方贡献流量?水岛却忧心忡忡,那些流言真假惨杂,只怕三人成虎,假的都成了真。

  在这事上,水岛焦急,不二无视,最后还是大老板幸村给拍了板。

  财大气粗的幸村老板悠悠地说了一句,不就是资本的游戏吗?

  这话说完没过两天,一众圈内大佬齐齐发声支持不二,痛斥事务所的小人行径,还有列举不二入圈以内所爆发过的各种新闻以及圈内评价,甚至还有不止是哪位神通广大的网友拿到了老东家买水军买通稿的证据,一时之间网络风向变了个样。

  尽管这反击的料大部分都是真实的,大佬们大部分也是因为信任不二的人品才发声,可有心人总能发现其中资本运作的痕迹。这不,人品问题澄清了,另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又被提起了——果然是爬上了大老板的床的人,背后有人就是不一样。于是,又开始有人在网上轰轰烈烈地扒起了不二与某位不能说的金主的前尘过往,同时开始八卦不二出来自立门户,究竟有没有这位大金主的支持。

  这回,不二团队的人齐齐静音,没有人再出来澄清。因为这一次的沉默,黑子们仿佛逮住了一个突破口,一面狂欢一面往这突破口使力,恨不得能将不二一招击溃。

  而不二团队不发声的原因,则是因为他们确定要正式启动电影拍摄的项目。  


  因着最近极速爆炸的新闻,不二受这影响也不能回自己常住的公寓了,只能搬到另外的地方去暂住。幸好这地方没被曝光过,知道的人甚少,这才免了再次面临被狗仔们包围的麻烦。不二一路顺利驱车回到停车场,才停好车下车准备上楼,停在电梯口的轿车上忽然下来一个人。

  不二定睛一看,才发现是手冢。他放下心防,快步走到手冢身边,问:“怎么在这里?”

  “我给楼上打过电话,没人接。也给你打了电话,也没接。”手冢立在不二面前,“我估计你在忙,也知道你会回来这里,所以在这等着。”

  不二听了翻出手机一看,果然有好几个未接来电。他耸耸肩,略带抱歉地说:“下午跟几个编剧开会,商量剧本的事情,手机调了静音,忘记调回来了。”

  “没关系。”手冢摇摇头,然后牵了不二的手,“时间不早了,我们先上去,我让酒店送外卖过来。”

  不二任由手冢牵着自己走向电梯间,听到手冢的话不免皱眉:“你还没吃饭?”

  “你不也没?”手冢反问。

  “不,我……”不二眨眨眼,扭过头,“不是,你怎么知道我没吃。”

  手冢面不改色地出卖队友:“水岛说的。”他说,“你的事情,我都很清楚。”

  不二愣了愣,随后叹了一口气。

  真是交友不慎。他想。自从跟自己从老东家离开后,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原本对手冢毕恭毕敬并且保持距离不深交的水岛,忽然间成了手冢的迷弟——不二觉得水岛就是自己身边的手冢第一号大迷弟——他完全想不透水岛这样的转变是从何而起的,也想不明白手冢怎么就冷静地接受了这个奇怪的设定,并且心安理得地接受水岛天天打自己小报告这件事了。

  手冢瞄了不二一眼,仿佛看出了他心里在想些什么:“水岛不是打你小报告,他只是关心你。”

  “他可以直接跟我说。”不二抗议。

  “跟你说,有用?”手冢挑眉。

  不二一时语塞,酝酿了几秒,又说:“现在名义上,我是他老板。”

  “从过去到现在,实际上,他是你经纪人。理论上,你需要接受并听从他的建议。而且,”手冢顿了顿,“他现在是你的合伙人。”

  说话期间,电梯已经把他们送上了公寓所在的楼层。不二有些闷闷不乐,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生什么闷气,就是觉得现在不想看到手冢。他甩开手冢的手,往前快走一步,掏出钥匙开了门,就一头钻进了黑暗的房子里。

  手冢无奈,只能跟着不二进去。眼瞧着不二一语不发往屋里走,他只能赶紧快步追上去。他拉住不二,将他拖到自己怀里,低头问他:“你在气什么?”

  “我没在生气。”不二嘀咕着,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情绪就变得低落起来。

  了解到最近不二工作繁忙,手冢大概也猜到不二不过是心烦气闷罢。他微微松开不二,额头点着不二的额头,柔着声又问:“那你想要我做什么?”他的声音在不二近在咫尺的地方响起,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不二脸上,瞬间驱走了冬夜的寒冷,“不二,我希望我能了解你的所有事,我想知道你在做什么,在苦恼什么,有什么事是我能帮你的。”

  不二闷不吭声,但也没有远离手冢,只是保持着同样的姿势与距离。

  “鉴于你不会事事跟我说明,水岛就是我最快,最方便可以了解到你近况的窗口。”手冢说,“不管外面闹出什么让你烦心的事情,我都能听你说。”

  不二怔了怔:“你知道了?”

  先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网络大战,不二并没有跟手冢说。恰逢当时手冢正在为一个重要项目忙碌,人不在国内,自然消息也没有收得这么快。等手冢回国详细了解了这件事以后,幸村已经用他的方法给扭转了局面。而现在,当关于他们两人的传闻再次在江湖流传时,手冢没有采取任何的措施与手段。他在等,等着不二愿意跟他说,或者找他帮忙,他才会出面解决这件事。

  “其实没什么。”不二说,“以前我可能还会反驳一下,但是现在……”不二吐吐舌,“人家也没说错啊,我还真的是已经上了你的床了。”

  “不二。”手冢打住不二的话,“你要分清楚,我们是在谈恋爱。即使标记了,旁人也无从置喙。”

  不二听到某三个字,觉得脸有些烫。幸好手冢方才顾着来追自己,忘记了开灯。黑暗还能掩饰一下不二困窘的表情,他吸了吸鼻子,下一秒直接投入到手冢怀中。他张开双臂抱着手冢,感觉到手冢身体陡然僵硬。他觉得有些好笑,脸庞蹭了蹭,说:“哎,手冢你真是,直接得让人脸红。”

  听着不二这么说,手冢放松下来拥着不二的身体:“不好吗?”

  “不知道呢。”不二说,“不过,我挺喜欢的。”


tbc

评论(3)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