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2

lo主勤劳起来连自己都怕


前文:【1】


***


2.

 

如果真要说起不二对手冢有什么了解,不二大概说不出几个字。他估摸着手冢也是一样,往日里他觉得这样也没什么问题,大家顺其自然了解了解就行,了解不了也别勉强,直接放弃就好。可这状况,决不能被自家姐姐知道,在自家大魔王面前露出破绽。

于是,不二决定,在手冢正式与自家人(尤其是由美子姐)见面前,他必须要跟手冢坐下来,好好交换一下彼此之间的情报,别让到时的场面变得太难看。

然而,事情并没有不二想象中的那么顺利。

不二是一位畅销书编辑,平日的工作强度分两种——一般忙和非常忙。他每日忙着策划新书,忙着催稿,忙着校对忙着排版,加上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全年无淡季的图书市场。不二发现,想要抽出一些时间来忙碌自己的终身大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更别说他的对象,是个比他还忙碌的大忙人。

手冢不是他们出版社的员工,而是兼职的法律顾问。平日也就有需要的时候会在出版社出现一下,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不二估计这人也是个忙得脚不沾地的主。不二是不太清楚手冢的工作内容,但是不需要动脑,也知道这种专业且高薪的职业,工作强度绝不是他这么一位小小的编辑所能对比的。

面对这种情况,不二本想退而求其次。如果没法坐下来聊,那咱们就线上聊吧。现在手机即时通讯功能这么发达,随时都能谈。可当不二给手冢发了几次信息后,他就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

毕竟,手冢回信息,就没试过在信息发出三个小时内回复。

不二十分感慨,他与手冢,大概是活在两个完全相反的时区吧。

 

“你看,这就很过分了。”不二愤愤地戳起一块烤肉,“之前我说了,做个手术就好,偏不,就要结婚。你看现在,人都找不着。”

眼瞧着不二戳走了自己觊觎已久的嫩肉,幸村默默地炉子上剩余的烤肉全部扫到自己的碟子里:“说不定人家是真忙。”

“总不能忙得连出来喝一杯咖啡的时间也没有吧。”不二抱怨道,“第一次约,他说要准备第二天开庭,没有时间。第二次约,他说有工作,没办法去。第三次约倒是答应了,可临见面时却给我说他当事人临时出了紧急事故必须要去,所以放我鸽子。”

幸村边听边往嘴里塞着烤肉,抬手又让老板加了两盘牛肉。

不二越说火气越大:“再这样下去,我估计这位大忙人是空不出时间结婚了。”

“这不正好?合了你的意,到时候你俩再合计一下,说不定就直接手拉手去医院把标记给消了。”

“这怎么可以?”

幸村皱眉:“这怎么不可以?不就是你说不要结婚的吗?怎么现在就非君不嫁了?”他摇摇头,“不二同学,这么三心二意可是不对的。”

“不。”不二反驳幸村,“并不是我想结婚,而是这样看起来就像是他甩了我,这不行。”

幸村微笑道:“不是很懂你们这些小年轻的逻辑。”

 

事实上不二也没完全理清手冢必须要结婚的这个逻辑。

如果说这是为了合情合法,不二觉得自己的方案也绝对没有问题。实话说,他并不认可手冢给出的理由,他不认为手术的方式就是不负责任,也不认为这样的方式模棱两可。他们这一件事,不过是次意外,双方都有错,那么就双方都承担自己所应承担的责任,解决了,然后江湖不见,皆大欢喜。

由始至终,不二对这件事就带有排斥的态度。一开始是囿于自己与手冢的关系,毕竟是标记关系的Alpha与Omega,对于Alpha的要求,他作为Omega,总是本能地就要服从。这种在生理上与生俱来的不平等,让不二失去了说“不”的权利。

而到了现在,那一段被颜值迷惑的日子已经过去,现在手冢的颜,已经不能再让他的心掀起一丝丝波澜。

——不过,如果加上声音,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不过,你们的工作时间这么不协调,结婚了以后也会小矛盾不断呢。”看着老板把肉端了上来,幸村兴致勃勃地往烤炉上夹肉,“会不会连面都见不着?”

不二觉得这不是没可能发生的事,照这种状况下去,他大概会进入虽不是单身胜似单身的状态。

“如果你们还这样,那势必就有一人需要做出让步了。”

不二还没想到这问题,但是若是这问题真的发生了,不二也不知道这件事的结果会走向何处。他不打算放弃自己的工作——虽然他老吐槽自己的工作——他知道自己依然无限热爱这一份工作,并愿意为之奉献自己的所有精力。

“嗯,还有包子的问题。”幸村目不转睛地盯着烤得吱吱作响的牛肉,“如果有了包子,你们怎么处理?”

“这个,我拒绝。”这回不二倒是毫不犹豫,“我从没想过要有小孩。”

“唔……你的话我是可以理解。”幸村对不二这个回答一点也没觉得奇怪,“但是对方怎么想?你们要搭伙过日子,这些事情总得都先谈好吧?”

好极了。不二想。他本意不过是把人找出来对对口供,让他们看起来没这么像在做戏。没想到,这一通诉苦,还诉出了不二尚未考虑到的问题。

瞧着不二安静了下来,幸村也没说话。

他了解自己的好友,外表看起来人畜无害,内里倒是鬼灵精得很。平日待人和和善善,工作也机灵,可遇上自己的事情时,却总是少了那么一根筋。小固执不说,可总不会为自己多想想,老是替别人做了嫁衣。

不二遇上的这件事,说不二完全没错,就是睁着眼睛瞎说话。不过如果不二硬是不认,把过错都推在手冢身上,手冢铁定是吃不了兜着走。所以别看Omega似乎处于弱势地位,实际上真遇上事,以现在社会对Omega毫无节操的保护来看,说不定看起来无所不能的Alpha,才是真正的弱势群体。

可不二没这么做,他承认自己犯了错,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现在,为了双方的未来,为了有一个完满的结局,也在努力着。幸村没有见过手冢,不过以他对不二的了解,他大概可以想象得到:这个素未谋面的Alpha,应该是个强大且善良的人。

“找个时间,把你家Alpha约出来见一下吧。”幸村说,“一直听你说,我还挺感兴趣的。”

不二没好气地说:“如果我能约出来,现在就不会在这里跟你吐槽了。”

“也是呢。”

不二叹了一口气,抓起筷子想要通过美食消除一下自己内心的郁闷,却发现烤炉上已经只剩下一些碎渣渣了:“幸村精市,我的肉呢!”

“都吃完了。”幸村无辜地说。

不二欲哭无泪,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派来了一个手冢不够,还给他留下了一个幸村精市。

“别慌别慌,今天我请你,来,再叫再叫。”幸村说着,挥着手四处找起老板。

老板应着,正要过来给他们点单,就在这时,有客人上门了。老板抛下幸村先去应了门:“欢迎光临……哎呀,是手冢先生啊,好久没来了。”

手冢对老板点点头:“好久不见,还有位置吗?”

老板在店里张望了一番,最后锁定了幸村两人身边的空位:“那里有,来,到那边坐吧。”

眼看着老板带着两个人往自己的方向来,幸村戳了戳不二,说:“看,有你的菜。”

不二正神游着,被幸村戳回了神,顺着幸村所指的方向一看,差点没吓得跳起来。

手冢也同时发现了不二,在原地怔了怔,然后对不二说:“好巧。”

“是挺巧的。”不二愣愣地说。

幸村不傻,看着这尴尬的气氛,就猜到眼前的男人究竟是谁了。

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居然就这么见到了传说中的手冢国光。

 

—按道理2还没完,可是按道理都不知道能不能写完—

评论(16)
热度(94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