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4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前文:【1】【2】【3】


***


3.

 

小酒馆离不二家有一些路程,但不算离得很远,属于走路需要费些时间但开车又太傻的距离。大部分时候,只要不赶时间,不二都是走路回家的。往日这一条道还算安全,只是不知为何最近这附近忽然多了些小混混出现,就显得不怎么安宁。

虽然是个Omega,但不二好歹还是个身强力壮的男人,怎么也没有幸村说的那么不堪一击。

大概也是凑巧吧。不二瞄了一眼身边的Alpha,反正下次再约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还不如现在先交流一下?

这一看,不二才发现,原来手冢一直看着自己。不二心里一惊,赶紧收回目光,默默往前走。

被不二发现,手冢却没有困窘,不慌不忙地转过头,走在不二的身边。

沉默地并肩行了一路,不二开口:“那个……手冢君。”

“叫我手冢就好。”

“那,手冢。”不二改了口,“今晚谢谢你。”

“嗯?”听了不二的道谢,手冢楞了一下,“哦,你说晚饭吗?那个不客气。”

本来幸村为了安慰不二说要请烤肉,结果半路杀出了手冢和真田,最后还被幸村讹了一顿。可别说,不二还真的挺不好意思的。

不二没有再接话,却是听到手冢继续说:“之前我爽约太多次,这就当赔罪。”

不二摇摇头:“怎么说,毕竟要见双方家长,可是想起来我才发现,我跟手冢你对对方都没有太多的了解。这样,肯定要露陷的。”不二顿了顿,轻声嘟囔了一句,“总觉得,没有一点实感。”

“这样吗?我明白了。”

手冢忽然站定,喊住不二:“不二。”

不二疑惑地回头,就见手冢笔直地站在那一处。四处无人,路灯的灯光恰好打在手冢的身上。他一身得体整齐的西装,目光诚恳,仿佛站在舞台中央的主角一般。

不二被这一架势给吓到了,惊疑地问:“欸?这是……”

没等不二说完,手冢就开口,声音铿锵有力:“手冢国光,30岁,毕业于东大,职业是一名律师。我是家中独子,目前与祖父和父母一起生活。除了工作外,平日喜欢爬山和打网球,没有不良嗜好。我看过你策划的书,非常仰慕不二你的才华。”手冢目不转睛地看着一脸惊疑不定的不二,“不二,请和我结婚吧。”

不二傻了。

欸欸欸欸欸?这……这什么情况?

手冢上前一步,牵起不二的手:“这样,有实感了吗?”

不不不……这是两回事吧!!

不二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忽而从不远处传来一声疑惑的呼喊:“周助?”

两人朝声音的源头一看,顿时惊得不二赶紧把自己的手从手冢手里抽出来:“妈?”

不二淑子提着袋子从路的另一头走过来,瞧见自己的大儿子,疑惑的问:“今天怎么走这里了?”走近了才发现,儿子身边还站着一位陌生人,“啊啦,周助你朋友?”

“伯母您好,我是手冢国光。”手冢向不二淑子低头问好。

不二淑子笑了起来:“第一次见面,你好。”她上下打量着手冢,“这孩子长得真俊,周助,你有这么好看的朋友,怎么不带回家坐坐?”

瞧着不二母亲这反应,手冢有些疑惑。他和不二的婚事已经是到了见双方父母的阶段了,怎么不二的母亲听到他的名字毫无反应?而且,标记前与标记后信息素是会发生变化的,不二妈妈与不二日日相对,怎么可能没有发现自家儿子的变化?他看向不二,见不二拼命向自己挤眉弄眼,顿时明白过来。他不做声,等着不二自己回复他母亲。

“呵呵,以后有时间会去的。”不二赶紧上前挽着自己母亲的手,亲昵地问,“妈,怎么这时间你还在外头,不怕等一下回去爸爸唠叨嘛?”

“你爸爸忽然说想吃苹果派,所以我就出来买点材料了。”不二淑子向不二扬了扬自己刚刚采购回来的东西,转头看了看手冢,“对了,手冢君赶时间吗?如果有时间,不如来我们家坐坐?我跟你说,苹果派可是我最拿手的甜品哦,你也来尝尝。”

不二惊得瞪大了眼,看着手冢,希望能通过目光向手冢传达让他拒绝的信息。

手冢不慌不忙地瞄了一眼不二,然后向不二淑子点点头:“那就打扰了。”

天!要!亡!我!

不二生无可恋地被自家母亲拖着往家的方向走,手冢走在旁边,自告奋勇帮不二淑子提着重物。不二淑子乐得一路都在夸赞手冢心细,顺带还问了一路手冢的信息。

“哎呀,手冢君还没有结婚呀。”不二淑子笑呵呵地说,“你看,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们家周助。虽然我们家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人家,不过我们家周助也是名校毕业,长得也不差。你俩看起来也般配呢,考虑考虑?”

不二赶紧止住自家母亲的话头:“妈,你做什么呢?这样多不好意思。”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不二淑子嗔怪道,“儿子我跟你说,这年头,有好货得先牢牢抓在手里,不然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不二心想,妈,这店现在已经是你儿子的了,就是你儿子不太想要。

手冢听着不二母子这一番对话,竟然没有觉得有一点尴尬。他无比自然地点点头,露出认真思考不二淑子建议的表情,说:“伯母说得对,我会好好考虑考虑。”

不二心里打了个抖,妈妈,这人好可怕,切开里头是黑的,我不要和这人结婚。

 

三人并行了约15分钟,总算见到不二家的房子。这头不二淑子得到手冢应承,就乐呵呵地先走一步,说要给两人单独了解的时间。结果到最后,还是只剩下不二和手冢两人走在路上。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二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只希望今天姐姐没回家,这样估计可以安全度过这个晚上。

手冢并不知道不二心中的疑虑,只是跟不二淑子走了一路后,反而有些疑问积在他心头:“你母亲,不知道我们的事?”

“我告诉了我姐姐。”不二说,“现在姐姐才是我们的一家之主,所以,她把事情压下来了,没有告诉我父母。”

“但是……”

知道手冢想问什么,不二只能解释道:“我姐姐是做基因研究的,她怕这事吓到爸妈,就给我药让我暂时维持原来的信息素。我妈是Beta,比较好办。主要是我爸,他是Alpha,吃了药加上抑制剂,费了好大的劲才瞒下来。”

意外标记这事,虽然自己清楚这事责任自己和手冢各占一半,可看在父母眼里就不是这么回事了。不二告诉由美子的时候也是费了一番功夫才解释清楚,不然由美子早把手冢给扭到警察局了。只是,由美子好歹是个年轻人,这些事情看多了,接受能力强。然而自家爸妈可不一样,他们爱子心切,不二只怕自己还没说清楚,他家爸妈就要拎着棍子去找Alpha算账了。

“所以等一下,可千万别提起我们的事,就说我们是认识很久的朋友就行。”不二拜托手冢,“如果他们问到什么具体的事情,不知道的不要回答,我会想办法兜回来。”

手冢这回明白了,所以现在拦在他面前的障碍有三:一是不二自己这一关,目前还处于被迫结婚阶段;二是不二姐姐由美子,这位大家长是了解事情经过的人,对自己的考查自然是最深入的,要想得到不二家人同意,必须拿下由美子;三就是不二父母,现在瞒住了这事,就怕以后东窗事发,会惹起不小的闹剧。

不过,知道自己所要面临的困难,就肯定会有办法一一破解。想清楚以后,手冢豁然开朗。他脸上还是一惯严谨的表情,可仔细一看,眼中分明是带着笑意。他以只有自己和不二能听到的音量,对不二说:“不二,你放心,我不会大意的。”

这话不二没听懂,不过也算是得到了手冢的承诺,也就放下心来。他指指前面不远的一栋房子,说,“看,那里就是我家。”

这不指还好,一指,不二就发现有人站在他家门口。

不二定睛一看,就见由美子气势汹汹地站在家门前,等着他和手冢的归来。

 

—家长还没见完(哪有这么容易过关)—

评论(34)
热度(6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