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5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现在写这篇比较顺,潜规则就先卡一下吧……


前文:【1】【2】【3】【4】


***


手冢发现不二身子一顿,顺着不二的目光望去。他很容易就能发现那一位站在门口的女子,加上不二瞬间变得紧张的神情,不难猜出,不远处那一位女子就是不二口中的大家长。

这门还没进,第一道坎就先立在自己面前。手冢也不禁感叹了一下,自己的终身大事真是命途多舛。

不二没敢贸贸然就冲到由美子面前,他赶忙拉住手冢,放慢脚步,给手冢支招:“我姐姐,虽然说是管我们比较严,不过她不是不讲理的人。所以,好好跟她讲道理,她会明白的。”他说着,余光瞥见手冢脸上一闪而过的笑意,“你笑什么?”

“没什么。”手冢眼中带笑,“在想你不是不愿意结婚吗?为什么现在这么积极帮我想对策。”

“……”

说得好有道理,不二无言以对。

他止住了还想要叮嘱的话,随后对手冢微微一笑:“怎么说,毕竟要是手冢君出了什么问题,我可是会被连累的。”

手冢见招拆招:“你说得对。”他忽然牵住不二的手,“毕竟我们是即将结婚的夫夫。”

不二的身体顿时僵住,他用力甩了甩,想要挣开手,却被手冢抓得越来越紧。不二愤愤地瞪了手冢一眼,却被手冢柔和的目光给震了回来。被这样的目光注视着,不二觉得自己的气焰像是被一股奇怪的气息给扑灭了,哑了火,一点火星也冒不出来。

他赶紧低下头,拒绝再与手冢对视。

不二就这么被手冢牵到由美子面前,他抬起头,正正对上由美子意味深长的目光。瞧见由美子的目光在他和手冢两人之间梭巡,最后定在他和手冢交握的手上时,不二赶紧用力挣了挣,想挣开手冢的手。

估摸是手冢也没敢在大家长面前太放肆,不二的手很轻易就被解放了。对上姐姐探寻的目光,不二连忙解释:“不,姐姐,我们就是普通朋友。”

由美子秒回:“平常你和普通朋友牵着手回家的?”

秒杀,不二只能“呵呵”干笑着,在自家姐姐面前,他再多鬼灵精的心思都得放一放。毕竟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可是跟着由美子屁股后长大的,他动一根眉毛,她姐都能看出他想干什么。

手冢却是大方地自我介绍起来:“初次见面,我是手冢国光。”

他一身得体的装扮,加上那张不俗的容貌,低醇的嗓音,言语之中带着十分的尊敬,怎么也让人讨厌不起来。

不二由美子的身高不矮,他的弟弟站在她身边,看起来身高相差不大。在手冢自我介绍后的那一秒,她释放了一些自己的信息素,颇是气势汹汹地向手冢示威。

手冢了然,原来是一名Alpha。他瞄了瞄身边的Omega,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不二的姐姐对不二的保护欲这么强了。

他没有理会由美子的小示威——这种程度的示威他在办案中或者在法庭上早已习惯——他只是维持着一惯的冷静,对由美子说:“不二小姐,你请放心,我没有对你们不敬的意思。只是,机会难得,我希望能和不二的家人见上一面。”

没有预想中的防备的信息素,这倒是让由美子有些微惊。她见过无数的Alpha,在她的认知中,当一个Alpha对另一个Alpha发出带有敌意的信息素时,另一个Alpha必然会以更为有力的信息素予以回击。这是近乎于本能的行动。可是眼前这名男子并没有这么做,他视这样的示威于无物,如果这人不是天生感应迟钝,就只能是这人以自身的意志压过了本能。

他很冷静,也很沉着,能在顷刻间判断面前的形式,不被外界的因素影响。由美子默默在心里下了判断,就这一点上,她倒是对手冢生出了那么一点好感。

她停止释放信息素,挑眉看着手冢:“我知道你是谁,也知道你打算做什么。”她缓缓道来,“事实上,如果你和周助是正常交往到谈婚论嫁,我不会反对,只是……”

只是强烈谴责这种先上车后补票的做法。不二在心里补充道。

手冢点点头:“我明白这一场意外责任在我,所以,我想尽力弥补。”

“只是弥补?”由美子抓住重点,“我家周助需要的可不是弥补,如果你的出发点只是弥补,那我想也不需要谈下去了。”

笨蛋!说错话了吧!

在一旁听着的不二急得不得了,要不是因为自家姐姐在前不敢乱说话,他早就先帮手冢抢答了。

手冢皱了皱眉,正想要说什么,忽然就听到不二淑子在门口招呼他们:“哎呀,周助和手冢君回来了呀。由美子你别挡在那里,快请客人进来。”

这一刻的母亲犹如救星,不二得救一般飞快越过由美子奔进屋子里。不二淑子被不二抱了个满怀,笑骂道:“你这孩子今天是怎么了,这么兴奋,平常不挺安静的嘛。”她笑道,又叫唤了一下由美子和手冢,“你们两个孩子也快进来吧。”

被母亲这么打断一下,由美子也不好继续与手冢对峙。她转过身,让出一条路来,说:“今天就先这样吧,我妈在等着你。”

手冢向她点点头,迈开了步,却在走到由美子身边时,低声对由美子说:“并不是因为弥补。”

“嗯?”

没等由美子问清楚,手冢已经进了屋,随着不二淑子走进了客厅。

由美子皱皱眉,下一刻却笑了起来。她望向手冢消失的方向,摇摇头,关上院子的门,也随之走进屋去。

 

进了屋,手冢就闻到了满屋子的苹果飘香。不二淑子笑着把手冢带到沙发处坐下,说:“苹果派刚放进了炉子里,手冢君再稍等一下,很快就可以吃了。”

手冢正坐着,正式地向不二淑子道谢:“谢谢,让您费心了。”

“哎呀这孩子,真讨人喜欢。”不二淑子眉眼弯弯,这模样与不二极为相似——不,该说是不二像极了他的母亲。手冢转过头,看见不二的父亲,看起来也是个儒雅的知识分子。他向不二父亲点点头,问好:“伯父您好。”

“难得见周助带朋友回来。”不二父亲笑道,招呼起自家儿子,“周助过来,躲那么远做什么?”

不二特意把自己缩得远远的,还是被父亲发现了。他叹了一口气,顺着父亲的意思坐到了手冢身边,听着父亲和手冢一问一答地聊起闲话。

“手冢君你和周助认识多久了?”

“我们认识很久了。”

不二默默吐槽,睁眼说瞎话,明明才认识没多久。

似乎是听到了不二的吐槽,手冢加了一句:“我们在不二的出版社认识,我是他们出版社的法律顾问。”

这么解释起来,这话倒没有那么瞎。如果把知道对方叫什么称之为认识的话,那确实认识了不短的时间。

这时由美子也进来了,她坐在一旁,听着手冢和自家父亲的对话。

“噢?律师吗?很不错的职业。”不二父亲赞赏道,“不知家父是从事什么工作的?”

“父亲和祖父都是警务人员,父亲现在在警视厅任职。”手冢如实回答。

“嗯,不错不错。”听这语气,不二父亲对手冢的赞赏更上一层,“警察世家出来的孩子,差不到哪里去。周助,你可要好好跟手冢君学习学习。你要有手冢君一半沉稳,就能让我省心不少。”

不二不满:“爸,你不是一直都说我很省心的吗?”

不二父亲笑道:“看,你现在就不让我省心。”

是个很幸福的家庭。手冢旁观着这一对父子的笑闹,眉眼间也不禁染上了笑意。在闲聊中,他得知不二父亲是大学教授,母亲离职前是中学老师,是书香世家。这样的环境,不难想象是怎么培养出不二由美子和不二周助这样两个孩子。

这样的家庭,见识比普通的家庭要多得多。手冢一开始是抱着稳扎稳打的心思来的,先把大家长拿下,再经由大家长拿下不二父母。不过面对这样的情况,手冢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必要用这样迂回的方式曲线救国。

趁着不二淑子把苹果派端进来以后,手冢深吸一口气,对屋子里,不二家的所有人开口道:“伯父,伯母,不二小姐。”

不二父母听到手冢的声音,都把目光转向手冢。手冢站起来,面对着不二的三位家长,沉声道:“实际上,我今天来,是有一件事想要得到你们的同意。”

不二瞪大了眼,不用猜他都知道手冢想要说什么。他也顾不上会不会被自家爸妈发现,使劲向手冢摇头。还将求救的主意打到由美子的身上,却发现由美子正以看好戏的神情等着手冢的下一句话。

被手冢这话弄得有些懵的不二父母面面相觑,不二淑子笑了笑,问:“这是怎么了?手冢君怎么这么严肃,有话就说吧。”

迎着不二绝望的表情,手冢深深地向不二父母鞠躬,道:“请你们,同意我和不二的婚事。”

 

—不二爸爸&淑子妈妈:?????—

评论(35)
热度(6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