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6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本来以为更不了了,没想到……

前文:【1】【2】【3】【4】【5】

 

***

 

4.

 

这话一出,一屋子都安静下来。不二觉得,别说一根针掉地都能听见,他觉得现在自己额头上的汗滴到地上也能引起一番震动。

这话显然太出乎意料了,不说不二父亲和淑子妈妈,就连由美子也没想到手冢会来这么一出。不二淑子的动作定住了,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手冢:“手冢君,你刚刚说的是什么?”

“我知道这件事很突然。”手冢直起身子,一把拉起身旁惊呆在原处的不二,将他抱在怀中,“事实上,今天我是来向你们坦白的。”

“坦白?”

“是的。”手冢点点头,诚恳的表情让人不忍责备,“我和不二已经在一起,并且决定了要结婚。”

不二:?????

等等,手冢你为什么这么熟练???

不不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为什么你可以这么自然地睁眼说瞎话???

五人中除主角二人以外,唯一知道内幕的由美子,也没想到手冢会用这种避重就轻的方式公开他和不二之间的秘密。

他说“他和不二在一起了,并决定结婚”,这是部分事实,不能说他欺骗不二夫妇,也不能说他完全正确。在一起这个定义很广,就刚才她在门口看到的和现在这情况,由美子也不好说否定他们是否在一起了这个问题。

不二父亲显然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打懵了,他站起来,语气中带着责备:“这事真的太突然了,周助,这么大的事情怎么不先跟我们说一下?”

“不,我……”不二这回是有理说不清。他理解手冢给出一个真假参半事实的理由,在这种情况下,他总不能跟自家父亲坦白是你儿子喝多了跟人发生了不可逆转的关系所以才决定结婚这种惊世骇俗的理由。

没想到手冢却在这时抢先回答:“本来我们是打算先与双方父母商量的,只是因为我们情难自禁,出了些意外,所以才把这件事提前了。”

话说到这,这意外是什么,不需要明说,不二父亲也听懂了。他瞪了不二一眼,总算明白这些天自家儿子身上的异样究竟是怎么回事了。但看着眼前这两位年轻人紧紧相依(?)的情景,作为一名长辈,怎么也没能狠心让他们就此分开。

“这……你们,你们这也太……”他顿了顿,显然也不知是该责骂他们还是怎么样。他转头看了眼自己的妻子,见妻子眼中虽然也充满了不确定,却是跟自己摇了摇头,便说:“我知道了。”他望着手冢,“手冢君,我知道你是个不错的孩子。只是这件事太突然了,我们一家人需要跟周助好好聊一下。”

“我明白的。”

没有一位父母听到自家孩子做出这样逾矩的事情还能保持冷静,思路清晰做出判断。现在不二父母没有把自己赶出家门,已经是极度克制。逼迫太紧,只会坏事。手冢放开不二,向两位长辈恭敬地鞠了个躬:“今天是我太唐突了,我先回去,十分抱歉,打扰你们了。”

说罢,他朝不二点点头,便转身离开。

不二立在原地看着手冢的身影消失在客厅,没想到竟然听到父亲的话:“周助,你去送送手冢君。”

“欸?”不二一愣,疑惑地回头看自己父亲,这时候不应该是让他老实呆在全家人眼皮子底下并且开始轮番审问吗?他记得电视剧都是这么演的呀。

“去吧。”不二父亲朝他点了点头。

不二只能听从父亲的指示,追了过去。等他快步走出客厅,就见手冢已经拉开家门,准备离开。他三步并作两步小跑上去,喊住了手冢:“手冢。”

手冢闻声望过来:“不二?”

“我送你一下。”不二说着,就要跟出家门,却被手冢拦住。

手冢摇摇头:“不用了,送到这里就好。”他说,“希望我没有给你带来麻烦。”

不二心里吐槽,这麻烦大着呢。但是嘴上却是否认了这个说法:“我明白你这么做的原因,虽然我也觉得太突然了,不过……”

不二话没说完,就听到身后传来母亲的声音。他疑惑地回过头,只见母亲手里提着一个纸盒子,笑容晏晏地走向他和手冢。

手冢恭敬地喊了一声:“伯母。”

“手冢君,来,这个带回去。”不二淑子把手上的纸盒子递给手冢,“说好了要让你尝尝我做的苹果派,怎么能这么让你空手回去呢。家住得远吗?趁热拿回去,还能让你家长辈尝尝。”

瞧着不二淑子递过来的礼物,手冢也觉得受宠若惊:“这个……”他犹豫了一下,对上不二淑子温柔的目光,便接受了下来,“那就谢谢伯母了。”

“嗯,不谢。”不二淑子叹了一口气,“你们年轻人啊,做事就是太欠考虑了。不过我知道,你们俩都是好孩子。”

她的话说得温柔,听起来像是责备,可语气中完全没有责备的意思,更像是感叹。听着这话,手冢也不能再说什么。他只能提着糕点,立在门前再次向不二淑子道谢。而不二母子就这么站在门口,目送手冢离开。

等不二返回到屋子里,他家父亲已经正襟危坐,等着不二来跟自己坦白一切。

这回不二纠结了,这该怎么坦白?是顺着手冢引导的意思去,还是向父亲言明真实的情况?

倒是没想到,不二父亲把枪口对上了由美子:“由美子,这事你是知道的吧?”

“爸,你怎么这么说?”由美子矢口否认,“我也很吃惊呀。”

不二父亲对由美子的装傻嗤之以鼻:“别装傻了,你弟弟被一个Alpha标记了,如果没你的帮忙,他能瞒过我?”

姜还是老的辣,由美子也没指望自己这拙劣的借口能忽悠父亲。她偷偷朝不二耸耸肩,表示自己无能为力以后,就向父亲屈服了:“我这不是怕你们太担心了,所以才帮了周助一个小忙嘛……”

“你们瞒着我们就不怕我们更担心?”不二父亲气不打一处来,“真是一个个长大了,翅膀硬了。”

“别别别,爸您别气。”由美子赶紧上前坐在父亲身边,挽着父亲的手臂,“但是,周助也不小了,难得有一个看起来合适的结婚对象,不好吗?”

一旁的不二听到由美子这话,完全懵逼了。这一开始明明是怒气汹汹坚决反对的姐姐,怎么这一时间像变了个人一样?

不二父亲叹了一口气,这事发生得措手不及,让他无法招架。如果说这人看起来糟糕一些,他还有反对的底气。可刚刚那位年轻人,举手投足间显示出来的气度与谦恭,让他好感频生,怎么也讨厌不起来。他看着自己一直疼爱的儿子,问:“周助,你老实告诉我,你愿不愿意结婚?”

不二动动嘴:“我……”

不二淑子却在这时打断不二的话:“老头子,你这时候问周助这话,想让周助回答你什么?”她护着自家儿子,说,“我看手冢君就挺不错的,孩子都这么大了,这些事轮不到我们管了。”

不,妈,我觉得你们还是可以管管的……不二心里呐喊。

“不正是因为我对手冢君印象不错,才这么犹豫吗?”

咦?

不二觉得不可思议,手冢这父母缘也太好了吧,才聊了这么一会儿,就把他爸妈全给收复了?

“算了算了。”不二父亲对不二摆摆手,“周助你先回房吧,我和你妈商量一下,这事之后再说。”

不二只好点头,离开了客厅,回到自己房间。

这一晚上发生的事情都太过魔幻,不二也不知该如何反应。他躺在床上,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考了半天后,他拿起手机,给幸村发了一条信息:[我觉得我爸妈已经同意了,这回我真的要结婚了。]

幸村:[?????]

不过分别一阵子,你们两个怎么连父母都见了????

 

—村哥表示,为什么忽然跟不上时代了??—

评论(30)
热度(6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