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13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天气冷,脑袋都打结了……不想上班不想早起……


前文:【1】【2】【3】【4】【5】【6】【7】【8】【9】【10】【11】【12】


***


最后不二还是没有成功收起餐后的残局,等他换好衣服出来,手冢已经清理好残余的东西,将饭厅收拾干净。

不二看着干净整洁的餐厅,觉得不可思议。

究竟是他换衣动作太慢还是手冢动作太快?怎么一眨眼的功夫就什么都清理好了?

手冢似乎是读出了他的想法,指了指料理台的下方,说:“有洗碗机。”

洗碗机真是二十一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不二由衷赞叹。

手冢走到不二身边,揉了一把不二柔软的头发:“等我一下,我送你回出版社。”

没有遗漏掉不二捂着自己的头发满脸的怨念,也没有听到不二拒绝的声音,手冢心情大好地进了房。他想他开始摸到一些该如何与不二相处的门道了,这是个吃软不吃硬,不会拒绝别人的好意,但又会偶尔随心行事喜欢小恶作剧的大孩子。就像现在,手冢猜想,待会儿出去,大概会看到不二乖乖坐在客厅等着自己的模样吧。

果然,待手冢一身整洁地出来时,就看到不二坐在沙发上,乖巧地等着自己。

手冢满意地喊了不二一声:“抱歉,让你久等了,不二。”

不二听到声音,赶紧站起来:“没有,我们走吧。”

 

其实不二工作的出版社,刚好在手冢回事务所的必经之路上,所以不二与他同行也算顺路。手冢估计不二也是想到这一点,才会听从自己的话等着自己把他带上,就当蹭一回车。尽管手冢乐意天天让他蹭车。

手冢在前一个路口放下了不二,这是不二极力要求的。毕竟如果手冢将他送到门口,手冢需要绕一个大弯才能回到正路上,他不愿意手冢浪费这点时间。在路口下车其实也刚好合了他的意,他不愿声张自己与手冢的事。手冢在他出版社的知名度和人气,虽然结婚前他是蛮好奇对手冢芳心暗许的同事们知道手冢已婚后的场景,然而当自己真正成为主角时,他觉得还是少惹事为妙。

不二下了车,目送手冢的车离开后,他看了看时间,发现自己马上要迟到了,才急急忙忙地一路小跑回出版社。踩着点打了卡,他才松了一口气,慢慢悠悠地往电梯的方向走去。

同部门的菊丸瞧见他,赶上了不二的脚步,与不二一同前行。

“对了,不二,你听说了吗,隔壁杂志部门的田中主编要离职了。”走在身旁的菊丸忽然神秘兮兮地低声对不二说,“现在好像都还没有定下接任的人选。”

“哦?是吗?”这事不二略有耳闻,但一直都属于小道消息,还没有人证实过——至少出版社官方以及这位主编本人都没有对这个消息做出任何的评价。

“嗯?你怎么一点都不兴奋,你不是一直都想转去做杂志的吗?”

不二悠悠地说:“不是还没有坐实吗?这八字还没有一撇的事,万一闹个乌龙,不就白操心了嘛。”

“这么说也是啦。”菊丸说,“不过如果是真的,你会不会考虑去争取这个机会?”

不二不置可否:“再说吧。”

不二所在的出版社是国内赫赫有名的大型综合类出版社,除了不二所在的负责畅销书出版的部门外,还经营有新闻和期刊杂志的业务。不二大学毕业时,投递这家企业的第一志愿其实是期刊杂志业务,可当时天时地利人全都不和,不二与他的第一志愿失之交臂,最后进入了畅销书出版行列。不二本来是本着先进了出版社,以后再寻找内部转岗的想法进入的企业,可没想到,这个内部转岗的机会,愣是没有轮到不二。然而在畅销书这一板块做久了,不二也习惯了,这转岗的念头也就慢慢放了下来。

现在听到这样的消息,说不心动绝对是假的,但不二也没觉得自己有多兴奋。现在他已经做了五年的畅销书了,现任总编十分喜欢他,有心把他培养成新一任的主编。他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没有必要进入一个新的地方再去折腾一番。

菊丸看出了不二的想法,摇摇头:“不二,你老了,居然出现这种老爷子的念头。”

“是啊,我老了,折腾不起来了。”不二顺着菊丸的意思自我调侃起来,顺手按下了电梯。

菊丸眼尖地发现了不二今天的不同之处,惊呼道:“天啊,不二你的手!?”

“我的手?”不二疑惑地张开两手看了看,没发现有哪里不妥,“我的手怎么了?”

菊丸一把抓住不二的左手,举到两人眼前:“这戒指!你结婚了?”

不二这才发现,自己原本戴在左手中指的戒指,不知何时,被人转移到了无名指上。银色的指环牢牢地套在指根的位置,三颗小小的碎钻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菊丸惊讶的呼叫吸引了身边其他人的注意,不二算不上风云人物,但因其连续三年蝉联畅销书销量榜榜首编辑的光环,加之其不俗的容貌和与其工作能力极不相衬的Omega的身份,在出版社还是有一些名气的。

不二忙收起自己的手,既不否认也不承认,打算扯开话题:“这戒指我戴了好些天了,你才发现?”

菊丸完全没打算让不二逃过,他一手搭在不二肩上,揽过不二,说:“别扯开话题,你是不是闹出人命了?”

“你才闹出人命。”不二翻了个白眼,肩膀一提挣开了菊丸。

“不然你怎么会在这手上戴戒指?”菊丸一脸不相信的模样,“你可是从来都不戴首饰的。”

不二淡定地胡说八道起来:“我不是不戴,只是你没见过。”他朝菊丸扬了扬手指上的戒指,笑道,“瞧,英二,我这么戴一次都让你发现了。”

“哼,别把我当小孩耍。”菊丸双手抱胸撇过头,“要不是我是Beta分辨不出信息素的不同,你早就被我拆穿了。”

也多亏了菊丸是个Beta,不二才能继续他的完美伪装。

被标记了的Omega不再需要使用抑制剂,他的信息素已经染上了Alpha的味道,不再会影响到别的Alpha。当然,Alpha和Omega还是能敏感地发现身边的Omega是否有被标记。也幸好出版社大多数工作人员都是Beta,只要不二不在其他Alpha和Omega面前悠晃,随意释放信息素,他的小秘密还是可以被暂时隐藏起来。

只是……不二转了转自己手上的戒指,这戒指究竟是被谁转移了位置,不用猜不二也能确定。他看着戒指半天,最终还是没有再去动戒指的位置。

既然某个人没有隐瞒的打算,那就随缘吧。反正不二已经打定了主意,他不会主动去告知任何人这件事,但如果有人猜出来了,他也不会去否认。然而承认不承认,那就看心情了。

一大早被菊丸这么一闹,不二也没了认真工作的心思。他开始有意无意地打听这一条小道消息的真假,在听到越来越多版本的说法时,他觉得这事有些奇怪。

虽道道听途说的消息总是五花八门的,可这些各式各样的消息,总归是会围绕着一个中心点展开。但不二打听回来的消息,不说是否具有连续性了,有一些甚至牛头不对马嘴。这让不二起了疑,总觉得有人在背后混淆视听。

可这为了什么?又不是什么大事,一个主编离开,确定新的主编人选,在出版社几乎每隔几天就会发生一次的常规人事调动,用得着这样费心思吗?

一个上午的时间就在不二的一心多用间过去,午休时,菊丸来找他一起去吃午饭。两人商量好要到街尾的小饭馆尝一下新出牛肉饭,刚准备离开出版社,就看见手冢的车驶入了出版社的停车场。

不二还没反应过来,倒是菊丸先认出了车:“哎,不二你看,那位大律师又来了。”

不二笑着问:“英二你怎么连人家的车都认得。”不二作为这位大律师新上任的伴侣,他都还没认得手冢的车具体长啥样。

“上次我跟前台那几个女孩子出去采购的时候,她们在停车场看到这位大律师的车,给我科普了好久。”菊丸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堪回首的往事,“那天被他们科普了一路这位大律师的前世今生,可真是把我给说怕了。我说她们一个个的,怎么老喜欢往那冰山上靠,不嫌冷吗?”

“因为人家长得好又多金吧。”不二猜测道。

菊丸嫌弃地使劲摇头:“再好看再多金,可是人这么冷淡,估计真跟这人在一起,一定会闷死。别说,我都怀疑这人会不会注孤生。”

闷不闷不二还真不好说,可有一件事不二觉得自己还是挺有发言权的,那就是这位大律师必然不会孤独一生,毕竟大律师的新任伴侣,已经站在了菊丸的身边。

 

—菊丸:愿平行世界的我不会跑圈跑到死(?)—

评论(17)
热度(5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