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19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自己拖时间拖到几乎11点才开始码字,活该晚睡……革命尚在进行中,看lo主心情再决定什么时候成功吧(啥?)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


***


“不二?不二!你在听吗?”

不二回过神来,见菊丸不满地看着自己,忙道歉道:“抱歉英二,我走神了。”他翻着手上的企划书,“刚才说到哪了?”

“在确定这个季度的主打书籍。”菊丸皱着眉盯着不二,“真的没事吗,不二?今天你的精神好像不太好,很累?”

“我没事。”不二朝菊丸露出笑脸,“别担心,英二。”

累确实不累,这段时间并非出版社最繁忙的时刻,不二甚至还能偶尔偷闲。他只是觉得自己有些集中不了精神,思绪不断,最后总是汇聚到前一晚上发生的事。

手冢凝视着自己的神情依然历历在目,被这样的目光注视着,不二无法动弹,只能坐在原处回应着手冢。然而手冢只说了这一句话后,就没有再说下去,而是揉乱了不二的头发,就收拾东西离开了。

直到后来,手冢也再没有提起这个话题。虽然不二对此心痒不已,可总不能跑去问自家Alpha究竟是因为什么而注意到自己的——他总觉得这话问出去了,自己会吃上不小的亏。

“说起来……”菊丸心不在焉地整理起面前的资料,挑眼悄悄看不二,“不二你昨天,好像闹出了个小轰动。”

“嗯?你指的是什么?”

“昨天,在大门前……”菊丸小心翼翼地说,“你和手冢的事……”

不二手上动作一顿,真是糟糕,想起了不好的事情了……真是,完全不想想起这件事。

昨天傍晚被手冢公然从出版社带走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不二一点也不知道,也完全不想了解。然在今天早上,当他踏入出版社大门的同时,有意或无意地听到四周的窃窃私语后,也就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他叹了一口气,抬起头:“英二,你想问什么?”

菊丸听到这话,几乎是兴奋得差点要爬上桌:“手冢他,真的公开了你们的关系了?”

“手冢?”不二好笑地看着他,“我记得以前你都只会称呼他那位大律师,或者当着人面就称呼他手冢律师,怎么现在直接喊手冢了?”

“呃……”菊丸没想到自己会被不二抓住这样的小口误,他干笑着,说,“呵呵,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唔~”不二语调往上一提,倒是被菊丸这意外的一下给搅散了原本烦乱的思绪。他继续手上的工作,心不在焉地说,“也没什么公开不公开的,本来就是事实。”

“之前你不是不想的吗?”

“因为很麻烦啊。”毕竟那个人迷妹太多。

“总觉得,理解不能。”菊丸并不能理解不二的想法,“正常来说,结婚了不应该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吗?”

正常来说确实是这样,不过这时候的不二,压根说不清自己是高兴还是不高兴。结婚这件事对他而言,只有惊没有喜。不可否认,他的Alpha非常优秀,堪称白马王子。可他也不是在城堡中等待王子的公主,根本不需要,也不渴望有这么一位天之骄子从天而降。

并且,这位天之骄子在他还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不清不楚地告诉他暗恋他良久,这时不二只能说一句,谢谢你的喜欢。

只有谢谢,也暂时没有其他能说的了。

指间的戒指依然闪耀着,偶尔望着戒指陷入沉思已经变成了不二的一种习惯。不二默许戒指戴着这个位置,大概已经算是一种不必说出口的纵容。他默认自己与手冢的关系,可公开不公开,说白了这是自己的事。现在既然手冢以这样强硬的姿态帮他公开这一段关系,那就如他所愿吧。

不二叠好了文件,手抚平了雪白的纸张。收拾好后,他看了菊丸一眼,见红发大猫维持着趴在桌上的姿势,兴致勃勃地看着自己,便忍不住点了一下菊丸的额头。

“痛。”菊丸捂住额头,哭丧着脸,“不二你做什么?”

“没什么,叫醒你而已。”不二笑道,“东西我都收拾好了,还不走?”

菊丸赶紧起来,跟着不二的步伐:“走走走,我们回去吧,事情还多着呢。”

不二把文件交给菊丸,走在前头。他丢掉无谓的烦恼,开始在心里计划着接下来的工作任务。两人走到走道上,眼看办公室就在眼前,没想到被半路杀出来的人物给挡住了去路。

不二疑惑地看着面前这位陌生的同事,倒是身旁的菊丸叫出了声:“啊,你是坂田。”

坂田?谁?

面前的女生生得一副惹人怜爱的模样,玲珑有致的身材颇是显眼。不二不期然嗅到了面前人的信息素,是个Omega。

噢,不二想起来了,这大概就是菊丸口中的出版社之花。联想起之前菊丸所说的事,不二不需要思考也知道这位同胞打算做些什么。他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手冢国光,你可真会给我找麻烦。

应付追求者是一件很烦心的事情,当这位追求者追求的对象不是自己,而是自己的对象时,这烦心程度直接以指数往上递增。

这一回,怎么也得问手冢要点精神损失费了,不然可就亏大了。

不过,在人前还是得保持好形象与风度。俗话说得好,伸手不打笑脸人。总之,在这种时候,笑总是没错的。想到这,不二摆出一惯的招牌微笑,柔声问道:“请问,有什么事吗?”

“你是不二周助吗?”坂田问,语气算不上温柔,可也说不上无礼,“我找你,想确认一些事情?”

“什么事?”不二明知故问。

“关于你和手冢律师的关系……”坂田似乎有些犹豫,“你和手冢律师,是什么关系?”

“关系?”不二反问,“你问的是什么意思?”

虽说不二自己对这段婚姻也处于浑浑噩噩的状态,可自己好歹是和手冢走了正规程序领了小红本签订了合法协议结为了合法的夫夫。这回有人来抢人还抢到自己面前了,这可就不能忍了。

菊丸缩在后头,作为一个Beta瞧见面前两位Omega之间暗藏波涛汹涌,在这种情况下躲起来显然是一件很没种的事。但菊丸决定,去他的有种没种,自己的小命最重要。认识不二多年,他非常清楚,也十分容易就能感觉到,不二目前处于一种即将爆发的状态。这时候,少惹为妙。

“你们是结婚了吗?这是开玩笑的吧?我从来没听说过手冢律师有伴侣,而且你和手冢律师之间毫无交集,怎么可能会这么突然地结婚?”

开玩笑?不二也挺想回答她这是在开玩笑。后面的问题,不二表示自己也挺想知道答案。不过这时候,决不能输人输阵输气势。

没想到,没有得到即时回复的坂田忽然扑上来抓住不二的双肩,大吼道:“我看着他那么久,为什么就被你无声无息地抢走了?你用了什么办法,怎么迷住的手冢律师?”

“你不是Omega吗?”不二凝住了笑容,睁开了双眼,露出其中湛蓝的眼眸。往日常被人称赞的眼眸,此刻露出的寒光让人不寒而栗,“你现在与我距离这么近,不可能什么都感觉不到的吧?”

坂田一怔,同样是Omega的她,绝不可能判断错误——此刻自己面前的这一位Omega,分明是一个已经被标记的Omega。而且这股萦绕在Omega身上的气息,是她日思夜想,再熟悉不过的气息。

不二拂开坂田的手,冷声道:“你说你一直看着他,为什么会看不见他究竟在看着谁?你说你喜欢他,为什么不早日去争取?现在像一只斗败的孔雀一样在旁人面前丢脸,你喜欢的那个人会可怜你吗?”眼看着面前的女孩眼眶里已经蓄满了泪水,不二叹了一口气,半跪下来,扶着已经滑左在地的女孩,道,“何必呢,不要为了不值得的人这样作贱你自己。他再好,不喜欢你,也不是你的。”

谁料,坂田一把打掉不二的手,愤怒地瞪着不二,颤声道:“像你这样抢走了又不在意的人,怎么会懂!?”

说罢,她抹了一把眼泪,转身跑开。

不二半跪在原地,愣愣地看了看自己被打红了的手背,最终只是甩了甩手,无奈地笑着站起来。

在后头目睹全程的菊丸担心地上前,向查看一下不二的状况,被不二轻然拒绝。

不二深吸一口气,抬起头重新望向前方时,不想竟看到了一个意外的人物。

忍足站在前方不远处,有些尴尬地向不二笑笑:“哎呀,看来我出现得不是时候呢。”

 

—不二:手冢国光,回家给我跪键盘!—

评论(21)
热度(5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