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21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明天要上班了,好蓝过……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

“帮忙?”不二不解,“我跟你的部门,也差太远了吧。”

忍足摇了摇手指:“不,不是部门,我是指你个人。”他说,“你之前不是想做杂志嘛?我这下期有个专题,你要不要试试?”

不二疑惑更深:“忍足,这个,好像不太合适?”

他本就不是忍足这边的人,于私,作为朋友他愿意帮忙;可是于工,他首先不在这个部门,不能插手别的部门的事务,其次,忍足真想要他,应该跟自己的主编提出要求,而不是这样私下来与他碰面。

“我单刀直入吧,不二。”忍足决定不兜圈子,把话说明白,“我的助手要离开了,虽然说是助手,但是这个职位相当于副主编。我属意于你,想你来帮我。”

不二想起几天前菊丸说起的那件事,问:“我听说,田中主编要离职了。”

“噢,你说田中那家伙,对,他要走了。”忍足挠挠头,“怎么?你对他的位置有兴趣?”忍足打量了不二一番,摇头又道,“那个不行,不行,人早就定下来了,田中一走,那个人就要上任的。”

“我也没打那个主意,就是好奇而已。而且田中主编做的方向,和我不太合。”不二目光中的疑虑加深,“只是,为什么是我?”

忍足笑道:“因为,合我眼缘。这个理由够不够充分?”

不二表示并不想理他。

 

后来忍足就没提这事,不二也就当忍足在开玩笑。事实上,他觉得自己现在的状况还不错,没必要折腾,得罪自己的上司还得去到别的部门重新适应。

菊丸呆在办公室百无聊赖,瞧见不二回来,飞一样迎过去:“不二,不二,怎么?忍足喊你过去做什么?”

“没什么。”不二说,“开了个小玩笑而已。”

“小玩笑?故意把你喊过去开玩笑?这也太无聊了吧。”

“可不是?”

不二有一句没一句地跟菊丸随意聊着,边走回自己的座位。桌上铺满了一份份的文稿,还有不少的企划书,乱成一团。他叹了口气,坐下来认命地开始收拾东西。

菊丸大概是闲着没事,坐到了不二旁边,支着下巴懒懒地说:“不过啊,不二,你觉不觉得今天有点奇怪?”

不二头也没抬:“怎么奇怪?”

“我觉得,大家好像都在看我们。”菊丸这么说着,下一刻又说,“不对,不是看我们,是看你。”

不二闻言,抬头四周扫了一眼,果不其然,无数的目光瞬间散开。他叹了一口气,复又低头,心里开始第一千零一次抱怨手冢所带来的后果。

公开的方式千千万万,偏偏选了这么一个方法,还是在被告白后,这一回,想不惹事,事都会自己来找麻烦。

听到不二的叹息,菊丸安慰起不二:“哎,不二,往好的想,反正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现在让其他人知道也没关系啊。”

“我知道。”

“而且……”菊丸有些欲言又止,“你,是真的不想公开吗?”

嗯?

不二侧头望着菊丸。

“毕竟,你直接把戒指戴在手上了。”菊丸说,“你不想别人知道,你明明可以把戒指藏起来呀。而且,手冢虽然不是在这里工作,但在这里出现的几率也不小。这戒指,还有手冢这人,目标这么大,有心人都会注意到。”

不二回过头,不回答。

他也想过要把戒指藏起来,或者用项链串起来,或者直接不要戴在身上。可是,当他看到这枚戒指,就会回想起手冢为他戴上戒指的那一刻——那个向来不苟言笑的男人,执起他的手时,动作轻柔。当手冢捻着戒指,捧着不二的手将戒指圈入他的手指时,不二抬起头,注视着这个仿佛被镀上了一层柔光的男人,有一瞬间,竟然觉得这个人挺好的。

太狡猾了,以这样虔诚的动作,虔诚的表情为自己戴上戒指,大概谁也无法拒绝罢。每次想要摘下戒指,不二总会不忍心,也害怕会被手冢发现这件事——也许是害怕见到手冢露出的一瞬间的失望吧。

算了,就这样吧。

桌上的手机忽然响起,不二瞄了一眼来电,发现是家里的来电。他给菊丸打了个招呼,揣起手机就走到外头接起来。

“周助啊,今晚和国光一起回来吧。”

电话那头是淑子妈妈的声音,不二疑惑:“怎么了?这么着急?我不知道手冢今晚有没有时间呢。”

“有时间有时间,我刚刚给国光去过电话了。”淑子妈妈笑呵呵道,“国光说会去接你,然后跟你一起回来吃饭。”

敢情自家母亲纯粹只是来通知自己,压根没打算征求自己的意见。不二嘴角抖两抖,好极了,他家Alpha外表看不出,内里段位可真高,没几下就把自家爸妈收服得妥妥帖帖,就差没把自己直接打包丢到他床上了。

不二转念又想,好像之前就是被自家爸妈打包丢出家门了。

大概自己不是亲生的吧……

淑子妈妈没听到自家儿子答话,连胜又问:“周助?你在听吗?记得这事哦,今晚裕太回来,我们难得一家人齐齐整整吃一顿饭。”

不二其他没听到,重点倒是牢牢抓住了:“裕太回来了?怎么之前都没说呢?”

“今天才打电话回来的,说提前结束了学习,现在已经回到市内了,就是还在参加会议,晚上才能回来。”

听到这话不二高兴地笑着,之前的抱怨一哄而散:“好的,我会准时回来的。妈,多做一些裕太喜欢的吧,他在外头肯定很想念你做的菜。”

挂了电话,不二一扫之前的阴霾,满心欢喜回到办公室。

他家三个孩子,小时候没少给爸妈添麻烦。大女儿由美子自小就是大姐大,除了因为本身是Alpha外,她的性格也颇为大气;大儿子不二周助,虽然是个Omega,可因为前头有个豪气的姐姐,自小就被当成Alpha养(主要是由美子不乐意自家弟弟以后被人欺负了),好在这孩子灵气十足,天生聪明,倒是给养成了这么一个不卑不亢的性子;而小儿子不二裕太,对比起各有千秋的姐姐和哥哥,就显得平凡许多。可不二家两口子觉得这样也挺好,平凡有平凡的好,也就由得小儿子自由生长。这放养了以后,没想到小儿子竟然挤进了检察官行列,也算是给父母脸上争了光。

不二特别喜欢他的弟弟,虽然弟弟总是嫌弃自己啰嗦多事,但不二知道,裕太不过是个嘴硬心软的孩子,嘴上话不好听,心里总是向着自己的。

瞧着不二一脸春光回来,菊丸好奇问:“怎么了?这么高兴?”

“裕太回来了。”

深谙好友有多溺爱自己的弟弟,菊丸非常明白不二的心情:“挺好的,总算是有一件好事了。”

“不过,有个问题……”

“嗯?什么问题?”

不二有些为难地微蹙眉头,说:“裕太还没见过手冢呢。”

“裕太好像这段时间都在外头出差?”

“嗯,所以我结婚的事,也是姐姐那边告诉裕太的。”不二说,“姐姐好像就是给裕太发了个信息说家里有喜事而已。”

菊丸默默鼓掌:“不愧是由美子姐姐,做事还是这么简单利落。”

想起今晚手冢和裕太就要见第一面了,不二也不禁为难起来。

该怎么,跟裕太介绍手冢,并且解释自己和手冢结婚这件事呢?

 

—由美子的短信:对了裕太,忘记告诉你,周助昨天结婚了。裕太:?????—

评论(18)
热度(487)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