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23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今天发现,lo主12月份竟然更新了23次,自己都被自己的勤奋感动了。快来称赞一下lo主让lo主膨胀一下2333333(才发现今天也是这篇文第23次更新,好有缘哈哈哈)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


***


眼睁睁看着手冢被淑子妈妈和裕太迎进家里,不二对自己在这个家中的地位感到彻底的担忧。

怎么回事?手冢是对他家下蛊了?怎么他全家人都变成手冢的迷弟迷妹了?

不二对此百思不得其解,明明自己才是手冢的Omega,为什么他反倒像是一个毫无关系的局外人?

由美子不知何时倚墙立在一边,她颇有兴致地围观了全程,待他的弟夫被母亲和弟弟一同带入家中后,好意提醒提醒还傻在门口的不二:“周助,回神咯。”

不二瞄了由美子一眼,挫败地进了门:“姐姐,我觉得我失宠了。”

可不是失宠了嘛。由美子心想,以前在家中,她的这个弟弟,都是家中最受宠的孩子。她强势习惯了,爸妈一点都不担心她受欺负,老早就让她自由发展了。而小儿子裕太,因为自尊心强,且头上还有两个优秀的哥哥和姐姐,在经历了一段小叛逆期后,爸妈也抱着平凡是福的想法,放养了裕太。三个孩子余下的,就剩下大儿子不二周助这个金疙瘩了。

为人父母都是爱孩子的,尤其是当孩子又聪明又可爱,还贴心懂事,那可真是恨不得捧在手心上宠着。不二在这个家中,就是被不二爸爸和淑子妈妈宠爱着长大的。也幸好他们家重视教育,就算是一直宠爱,也没让孩子养成娇惯的性子。再加上少年时期分化为了Omega,不二更是被保护得严严实实,半点委屈也不让受。

由美子以前其实考虑过,按不二这样的性子,得找个什么样的伴侣才合适?这伴侣首先外貌得配得上他家弟弟,不过以他弟弟颜控的程度,这个不需要担心。第二重要的是要有能力,可他弟自幼被称为天才,智商欠费的大概也没法跟他好好交流,这个也用不着管。那么就只有最后一个条件,必须是真心诚意对他弟好的。

这可是他们不二家一直以来捧在手上的宝贝,必须要交给同样能如此疼爱他的人。如果没有,由美子觉得,他们爸妈也不介意就这么一辈子宠下去。反正也宠了这么久了,不在乎把后半辈子也宠了。

所以一开始,当由美子知道他弟和手冢的事情后,她是极度反对这事的。她担心手冢只是因为责任的原因才跟他弟弟结婚,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无疑是一出悲剧——至少,她的宝贝弟弟不会幸福。可当她见到手冢以后,她忽然就觉得放心了。她的直觉告诉她,这个男人不是一时兴起,他是很认真对待她弟弟,以及这一门婚事。

到现在,手冢确实没让他们失望。尽管不二一直犹豫不决,可由美子清楚自己弟弟,如果真的不愿意,他定然不会同意结婚。就算结婚了,也不会委曲求全。然而到了现在,除了偶尔撒狗粮式的吐槽,由美子没发现半点他家弟弟受委屈不高兴的端倪。这说明,他们家的宝贝,一切都很好。

如今他们家对手冢百般好,不过是感谢他的真心诚意,感谢他接过了这一接力棒,全心全意地爱着不二罢了。

由美子看着不二,笑了起来——自己想得也不对,这哪是失宠了,分明是被加倍宠爱着呀。

不二瞧见由美子脸上的笑意,眉头微蹙:“姐姐,你是在笑我吗?”

由美子挽着不二的手臂,笑道:“我哪敢呀,被你的Alpha知道,我可是会吃不了兜着走。”

不二撇过头:“你果然是在笑我。”说罢,没过几秒,倒是自己先绷不住,也笑了起来。

两人说笑着一起进了屋,这时淑子妈妈已经准备好了晚餐。不二爸爸,裕太和手冢已经端坐在餐桌旁,等着另外三人落座一同用餐。

不二本想坐在裕太旁边,可被由美子直接赶到了手冢身旁的位置。手冢正与不二爸爸闲谈着,看到不二,他朝不二颔首,便又接着和老丈人继续方才的话题。

这顿饭本是给裕太接风的,自然少不了裕太喜欢的菜式。不二没想到,自家妈妈对手冢的喜好也颇有研究,有好些是手冢喜欢的食材。

淑子妈妈说:“最近跟彩菜聊天,知道国光喜欢这些,就试着做一下。”她笑容可掬地对手冢说,“国光你尝一下,喜欢不喜欢?”

手冢自然非常捧场:“妈您费心了,我很喜欢。”

“那就好,喜欢就多吃点。”

眼瞧着这婆婿关系融洽,不二咬着筷子瓮声说:“妈,怎么不做点我喜欢的?”

淑子妈妈说:“你喜欢的普通人都吃不了,要吃自己做去。”

不二真心觉得自己在这个家地位堪忧。

裕太适时插了一句话:“妈,你想多了,老哥怎么可能自己做饭?”

“啊啦,这么说起来,你们两个在家,谁负责这事?”听了这话的淑子担忧地看着自家孩子,“总不能老是在外面吃,真不方便的话回家也行,不过是添两双筷子的事。”

说着,淑子打量了手冢两眼。这孩子虽然看着怎么顺眼,可也真不像是会居家劳动的人。

不二沉默了半晌,悄悄瞄了瞄手冢。手冢神情自若,似乎压根不打算帮不二应付这个问题。不二憋了半天,才认输一般回答:“是手冢。”

“哎呀。”这一家人的目光都落在手冢身上,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

手冢从容淡定:“以前会帮母亲做些家务活,一般的家常小菜问题不大。”

“国光可真是可靠呀。”

这下子淑子可是丈母娘看儿婿,越看越满意。又忙不迭地让手冢多吃一些,生怕自己亏待了这来之不易的优质股。不二心情复杂地吃完整顿饭,看着父亲和手冢说不完的话,母亲眼中装不下的赞赏,越发觉得自己已经成了这个家中的食物链底层了。

饭后,淑子妈妈和由美子收拾桌子,不二爸爸已经和手冢对上了奕。不二坐在庭廊下,望着高挂在天空的一轮明月,深吸一口气,觉得一天下来的烦闷都消散了不少。

裕太坐到了不二身边,侧着头看他。

不二问:“怎么了,裕太?”

“老哥,你和手冢前辈认识很久了?”

这个问题有些尴尬,说久吧,其实真正算是认识真没多久;可说不久吧,也不算。而且要真回答认识不久,那他和手冢的婚姻就相当于闪婚了。为了避免裕太产生不必要的担心,不二点头说:“挺久了,是在出版社认识的。”

“噢,难怪。”裕太喃喃道。

不二听着奇怪:“难怪什么?”

“就是难怪以前都没听你提起过。”

“呐,裕太。”现下只有自己和裕太两人,不二凑过去问出了缠绕他一整晚的疑问,“你怎么会认识手冢呢?”

“因为手冢前辈是我很崇拜的人,他当检察官的时候,立了不少功,是当时检察厅的王牌检察官。”裕太说,声音中充满了向往,“我还在上学的时候就听说了这个人,当时也很幸运,去参观庭审时,刚好碰上了手冢前辈担当的一宗案件。从那个时候开始,那个人就是我的目标了。”

不二也想起婚宴时,大石说过的那些话。如此一说,手冢当检察官时明明前途无限好,怎么就离开了体系,成为自由律师呢。

裕太说:“其实我也挺疑惑的,但是从检察官转为律师的人也不少,大概是手冢前辈志向所在吧。”

人各有志,手冢也不例外。不二想,反正米已成炊,这事他也管不着。

裕太盯着自家哥哥的侧脸,叹了一口气。

当他知道老哥结婚后,心里其实很是着急。今天他回来,妈妈说一家人团聚一下,他就知道老哥和他的Alpha都会出现。他本来是抱着考察一番这个来路不明的哥夫的想法来的,谁料,这一次他老哥给了他一个不小的惊吓。

所以这一回他极度纠结,他究竟是该高兴还是该担忧。喜的当然是这位哥夫并非什么来历不明的可疑人士,而是他非常认可的一位前辈;忧的,自然是他哥完全没跟他打个商量就被人拐了,让他颇为失落。

似乎是看出了裕太的想法,不二笑着一把揽过裕太的肩膀,说:“哎,别伤心呀,裕太。哥哥我会经常回来看你的。”

“谁伤心了,你不在这里了没人烦我我更高兴。”裕太嘴硬地撇过头,“就是,要是被欺负了就赶紧回来,我帮你去讨回公道。”

不二笑道:“好,好。”

 

—手冢:今晚吃得有点多(撑到了……)—

评论(16)
热度(556)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