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25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今天产出艰难,先是打算更新潜规则,后来开了文档没写几个字就卡死了……遂弃,打算开一波番外标记车,结果被初代萌神吸引,刷完一发后发现,车开不下去,再弃,后才继续码相对顺手的了……唉,艰难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


***


实习生被不二的语气吓了一跳。

平日里他的这位前辈总是温和的,笑容可掬的,即便是自己做错事被斥责两句——可能也算不得是斥责——那语气也并不严厉。而此时,他的前辈眉头紧蹙,脸上笑意全无,语气中甚至带上了质问,把这位职场新人吓得够呛。

他吞吞吐吐地说:“在茶水间,不小心听到的。”

“谁说的?”

“不知道,没敢细看。当时我在茶水间午休,那些人是后来进来的,估计没看到我,就在一边很大声地说了起来。”

不二沉默了一阵,别过头:“我知道了,你回去做事吧。”

“哦。”小实习生嘴上应着,那头还在偷看不二。见不二已经继续埋头在稿件中,他又凑过去问:“前辈,这是真的吗?你和那位手冢律师是怎么认识的啊?”

不二抬起头,脸上拉起了微笑:“小孩子不要管太多哦。”

望着不二的表情,实习生不由自主地打了个抖,头点得如捣蒜:“好好好。”说着,忙回到自己的位上,键盘声随之再次规律地响起。

不二打算再次专注在工作上,没看几行字,就放下了笔。

方才小实习生与他说的那些话在脑海中回想,令他心乱如麻。他习惯性地转动左手上的戒指,这样的小动作能让他的心情稍微平复一些。

他没想到,庆功宴之后发生的那件事,竟然被第三个人看到了!

 

不二并没有对这传言做出任何的表态。他觉得,他作为当事人之一,在这样真假参半的传言面前,不承认不否定,不对此事做出任何的回应,在传言失去了活力以后,自然而言就会消散。

只是没想到,几日过去后,这传言不仅没有自然死亡,甚至还传入了不二的耳中,大有变本加厉的势头。

在第N次碰上别人对自己似笑非笑的目光后,不二终于坐不住了。

此时他正在员工餐厅里,和菊丸一同用餐。正是餐厅人气最旺的时候,两人好不容易寻到位置大快朵颐之时,身边总传来某些窃窃私语之声。

“真的吗?看不出来他是这样的人。”

“到底是谁先缠上谁的呀?不会那个时候就先在厕所来了一发吧?”

“Omega真是简单呀,一个标记就能缠上一个Alpha,人还优秀又多金,下半辈子都不用愁了。”

……

虽没有指名道姓,但结合这几日的传言,不用想也知道那些话的主角是谁。菊丸担心地看着不二面无表情地吃着饭,想安慰几句又无从下手。

说不要管他们说什么,可总有人欺负主角不吭声,唯恐别人不知道这事一样四处传谣;可要说去反驳他们吧,那究竟要怎么反驳?拿出当日的证据吗,还是让另一位当事人出面来澄清?而且,万一这事并非谣传,而是真的呢?

菊丸悄悄瞄了不二一眼,这事他已经听说一段时间了。虽然他是比较早知道手冢和不二已经标记并结婚的事,可他目前与出版社其他人唯一的不同,仅仅是他知道得比较早。而信息的多寡,并没有任何的区别。此时,他好奇得抓耳饶腮,恨不得现在就抓住不二,问清楚他和手冢之间究竟是怎么回事。

“英二。”

正坐立不安的菊丸听到不二的声音,立马笑着看他:“嗯?怎么了?”

不二说:“你不是说想去尝尝街角新开的甜品店吗?等一下我们一起去吧。”

“嗯?诶,好啊。”菊丸答应着,“不过这一来一回,时间不够呀。”

“没关系,翘一会儿班不碍事。”不二说得理直气壮,“被发现了就说我们去作者家催稿了就是了。”

当编辑还是有个好处,相对而言行动较为自由,不需要天天坐在办公室里和稿件较劲。

可听不二这么说,菊丸觉得这问题大着呢!他认识不二这么久,从不知道不二还是个会无端翘班的人。现在不二这么说,大概还是被这里的氛围影响到,不想在这里呆着吧。

想到这,菊丸义不容辞:“好,就这样定了。”大不了就被主编批一顿,比起不二的心情,这压根不算什么大事。

两人当即收拾了东西,取了点随身物品就出了出版社。毕竟是假意去催稿,总得装得像样些。

不二口中的甜品店说是在街角,实际离出版社已经有一些距离了。两人到了店里,正是经过了一波高峰期沉静下来的时候,他们找了个相对隐秘的位置落座,各点了饮料和蛋糕,一时相顾无言。

菊丸受不得这种尴尬的气氛,他看不二刷着手机,神情正常,便打着哈哈说:“不二,你别想太多。出版社的人都是太无聊了才会说这个的,过几天有新的八卦他们就忘记了。”

不二瞄了他一眼,复又垂目。

菊丸得不到不二的回应,想半天又想不出能有什么话安慰不二,只能一边嫌弃自己嘴笨一边干着急。这时不二放下手机,抬头看着菊丸,说:“英二,你听到的传言是什么样的?”

“欸?”

“说说你听到的吧,我刚好可以数一数,现在社里流传着多少个版本。”

“哦,好。”

菊丸第一次听到这个传言,是在一周前的事情。当时他在休闲区赶着报告,忽然听到后面闲聊的几位同事说起这个事。

“你们听说了吗?畅销书部门的那个不二周助和手冢律师的事。”

听到了熟悉的名字,菊丸这活也干不下去,一门心思竖起耳朵听后面几人有说有笑地讨论着这段八卦。

“他俩不是结婚了吗?这段时间手冢律师每天接送,娱乐组那边的一个Omega说,他们两人肯定是已经标记过了的。”

“都能结婚了那肯定是标记了的啊,有什么好奇怪的?”

“哎,不是,是说他们不是正常交往后标记的,而是因为意外标记了,才结的婚。据说,有人在庆功宴那天看到了,两人在酒店前台待了会儿,直接就电梯上了客房的楼层什么的。”

“欸?手冢律师不像是这样的人啊,那个坂田不是喜欢人家很久了吗?据说还放过信息素出来勾引,手冢律师愣是没上钩,拒绝得干净利落。”

“这不就说明那个不二有多厉害了嘛。”

“可也说不定,那天庆功宴我也在。不二喝得蛮多的,估计是醉得不轻,这种情况哪有力气去勾引啊,说不定他才是受害的那个?”

菊丸絮絮叨叨地还原着当时的情景,末了小心翼翼地偷看不二一眼,说:“反正我听到的就是你和手冢不是看对眼正常发展,是先上车后补票。之前你们俩究竟是谁套路谁的说法,还是一半一半,现在多半是倾向于你故意引诱手冢,发情期到不管好自己之类的。”瞧见不二脸色一变,菊丸忙摆手,“我……我都不信啊,我很清楚不二你的为人,你才不是做这样的事的人……”

“是真的。”不二打断菊丸的自辩,面对一脸懵逼的菊丸,他坦然承认,“说的是真的,我和手冢确实没有感情基础,是因为庆功宴那天被他标记了,我们才结的婚。”

“你……你们?不,不是,但是……”菊丸被惊得语无伦次,“可就算是这样,也是意外吧?你和手冢,怎么会做出谁套路谁这种事情?”

不二抿了一口茶:“所以他们说得对,又不完全对,我们确实是因为意外,结婚这事也是经过了商量,双方同意后的一种……”不二思考了一下,想要挑出一个能概括他们目前状况的形容,“唔,暂时搭伙过日子的方式。”

菊丸听得更加懵:“但是,你们看起来很恩爱啊,每天同进同出什么的。就算我这样感觉不到信息素的Beta,也能看出你们之间的那种联系。”

“手冢他说他喜欢我。”不二说,“但是,更多的可能是因为Alpha本能的占有欲,以及匹配率的影响吧。”

A和O之间的繁复联系,不是菊丸这个中学生理课能逃就逃的Beta所能理解的。他挠挠头,不想去想太过复杂的生理联系,只问:“那你呢,你喜欢手冢吗?”

“我……”

不二发现他无法回答。他闷闷地戳起面前的布丁,把一小块布丁戳成了鸡蛋糊。

实话说,他并没有想过菊丸的问题。但是,当他第一次从小实习生口中听到这个传言时,他确实非常生气。可他气的不是这件事被出版社的人发现,而是气这些人完全不了解手冢,凭什么对他这样无端猜测?

彼时不二从小实习生那听到的版本,与菊丸的相去不大。但可能因为实习生是自己在带,为了维护自己的上司,或者故意把不二放在受害者的位置,那一番传言几乎是一边倒地讨伐手冢这个控制不住自己下半身的Alpha。

然而明明事实并非如此,这件事两人都有错。不二甚至觉得,如果不是自己疏忽,这件事压根不会发生。平心而论,手冢才是被他拖入深坑的那一个。

这一群局外人,什么都不了解,怎么可以这样诋毁手冢呢?

菊丸瞧着不二的反应,叹了一口气:“不二。”他说,“何不找手冢好好聊一聊呢?”

 

—不二:这都什么麻烦事—

评论(10)
热度(459)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