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36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其实昨晚半夜就写好了,然而我家忽然断网了,并且未到保底字数强迫症犯了……一早带回来办公室修修补补涂涂改改。昨晚看串了吧哈哈哈哈,我也差点写串了,所以还是决定先完结一篇再填另一篇吧~顺道破10W字了~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


***


19.

 

回家以后,如不二所愿,手冢为不二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两人决定回家后,还是花了些时间在购物中心溜达了一圈。尽管不二没有了一开始的兴致,但第一次与手冢约会还是让他觉得十分的兴奋(虽然他一直觉得他和手冢的关系不适合用约会这个词)。这一圈走下来,让不二顺便给家里添置了新的摆设,以及给自己买了新的小盆栽。

回到家,手冢将采购回来的食材放置好后,走出客厅一看,不二已经兴致勃勃地开始重新布置他们这个家。

这个家,一开始就没有几个摆设。用不二的话来说,说好听点是极简风格,说得直白点,就是毫无生活气息。手冢向来不注重这些小情小调的气氛,从他家的卧室就能看出。一直以来,手冢都缺乏生活情调。不二在这里住下后,按着自己的习惯,慢慢地将这里变了个样。

大件家具不二都没有换掉,原本也都是制作精良的家具,没有换掉的理由。不二将灯光换成暖洋洋的橘黄色,在简洁的沙发上放上几个彩色的靠枕。他平日喜欢席地而坐,于是就在客厅中央加上了一块毛茸茸的大地毯。他喜欢小植物,除了在阳台上养了一排的绿植外,还在这间屋子的各处放上形态各异的多肉。同时不二还在墙上做了一块相片墙,挂上了自己拍摄的,或者在外购置回家的摄影作品。不二改造的动作不大,却都恰到好处地让他们在这个家更具有活力,更像是一个家,而不是一个住处。

当然,对手冢而言,其实在哪里住什么样的地方都不要紧,最重要的,是这个地方里,有一个叫不二周助的人在等着他。

不二摆放好新买的小东西,回头就发现手冢站在一旁看着自己。他三下两下走到手冢身旁,从那一处开始环视整间屋子,满意道:“果然这个位置最能看清整体的样子,手冢,你觉得有没有哪里需要改的吗?”

手冢摇头:“没有,都挺好。”

“不过感觉只有我们俩好像安静了些,要不我们养只宠物?”嘴上这么说着,不二已经开始规划起来,“手冢你喜欢猫还是狗,你看哪一块还有位置,我们可以在那里给它们做一个小窝。”

看着不二已经开始漫无边际的想象,手冢倒是想起自家母亲和不二母亲向自己提起过的事情。也不知道两家人是不是商量过,都选在这个时候跟他说未来孩子的事情,并且要求自己暂时隐瞒不二。

大概是觉得如果自己出面去说这事,不二不会拒绝吧?还是觉得因为这是Alpha的要求,所以Omega不能拒绝?

就孩子这件事,手冢其实没有太多的想法。在遇到不二之前,他觉得自己有没有孩子都没关系,目前独身生活也十分合意。在与不二结婚后,手冢也没有跟不二提起过这事,一是不二不提,他认为不二对此事大概也是兴致缺缺;二是因为这不是他一个人的事,就这件事上,他必须以不二的意愿为重。如果不二不愿意,那他们一直二人世界,也没什么不好。

不二计划了一番,转过身来笑吟吟望着手冢:“手冢你觉得怎么样?”

手冢收回思绪,点了下头:“挺好。”

“总觉得你说得好没有诚意呢。”不二嘟囔着,“每次问你你都是这么回答。”

手冢无奈,这时候除了挺好,他还能说什么?总不能跟不二说我们不养宠物,养个孩子吧?

不二知道身边人对家居设计极其不擅长,倒也没有逼着手冢说出哪里好。他看了眼墙上的时钟,时间还早,用不着这个点就做饭,便拉着手冢,与他一同坐在了地毯上。

他靠在手冢肩上,闭上了眼:“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后今天还是在家里过。”

手冢一下一下地梳理着不二的头发,道:“现在也挺好。”

虽然今天遇上了意外情况,但自己今天提出约会的用意,不过是为了和不二两人单独过上一天。反正现在也是两个人呆一块儿,在哪里压根不重要。

想起今天手冢面对观月的场景,不二睁开眼偷偷瞄了眼近在眼前的俊容,踟躇着问:“手冢……”

“嗯?”

“你,讨厌接受采访吗?”

手冢动作一顿,很快又恢复正常:“没有。”

“那,如果观月再次邀请你,你会不会接受?”

手冢眉头微蹙,他低头看了眼不二,似乎有些不明白不二的意思:“我说过……”

“不,手冢。”不二打断手冢的话,从手冢的身上爬起来,“忽略我的意愿,我想知道你的想法。”

他不乐意手冢接受观月的采访,那是来自于他个人对观月的喜恶所致,还有一点不足与人道的少少独占欲。可这不能代表手冢真正的想法,他希望能听到属于手冢的,没有掺杂其他多余的干扰的想法。

手冢拉过不二的手,捏着他的掌心。不二的手比自己的小一些,掌心柔软,握在自己的掌中大小刚好。手冢很是喜欢把玩不二的手,觉得只有把这双手牢牢握在掌中,才算是把人抓在了手上。

“手冢?”不二没有等到手冢的回复,有些着急了。

“我无法回答你这个问题。”手冢说,“我接受过采访,这些我接受过的采访,全都是在检察官时期对于案情、庭审进度的简述,以及传达检察院的观点。这一些,属于我自己的想法不多,大多数都属于叙述事实。但是,如果是传达我自身的观点,我会谨慎选择。”

不二凝视着手冢。

“我必须确定,采访者是报以什么样的目的和想法来进行这一次采访,我是否信任他,他又是否值得我诉诸一切的人。”

“所以……”

“所以,在我不了解观月初这个人前,我不会接受他的邀约。”

不二明白手冢如此谨慎的理由,他们这样的职业,本身就带着些神圣的色彩。想法以及观念是很私人的事情,一句话在不同人的耳中,能被解读出千百种不一样的意义。手冢又是一个生性严谨之人,他希望自己的观点能够通过一个理解自己的人传达给社会,而不希望被旁人过分解读。这个人,必须是他所认同的、所信任的人。

不二望着手冢,笑了起来:“不愧是手冢律师呢。”

“你还满意吗?”

不二用力点头:“非常满意。”他的目光中带着一丝狡黠,嘴角微微勾起,“就是,手冢律师要求这么高,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能力,给手冢律师做一次专访呢?”

 

眼看着他家专属大厨进了厨房,不二从一旁抓起手机,给自家弟弟发了条信息:[让观月放弃吧,手冢是不会接受他的邀请的。]

裕太秒回:[……老哥你在说什么我没看懂]

不二家小儿子在外人眼中或许能力强,脑子好,但是在自家哥哥和姐姐面前,那点小九九实在不够看。以不二对观月这人的初步判断,就知道这人肯定不会轻易放弃。而他现在与自家弟弟有那么一丢丢联系,自然不会放过这一条看似捷径的道路。

不二微笑,不慌不忙地按下信息:[不管观月跟你说过什么,通通忘记就好。你想知道什么,告诉哥哥,哥哥告诉你。]

对话框顶端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过了好一会儿,不二也没有收到裕太的回复,也不知道这小孩在那头写什么长篇大论。不二也没特意在等,反正目的已经达到,观月怎么想对他而言没有任何意义,可他不打算让自己的家人成为别人的工具。

又过了一阵子,不二终于收到裕太的回复:[是有一件事有点好奇...]

就这么一句话输老半天,这孩子是在迟疑什么?不二疑惑:[什么事?]

裕太连续发来了两条信息:[是关于手冢前辈辞职前的案件...]

[听说最近,那宗案件的某个犯人将要被保释出来了,我想问问前辈知不知道这件事。]

 

—不二:不答应今晚就别进房了(才没有在威胁)—
评论(12)
热度(453)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