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39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哇的一声,好想完结_(:з」∠)_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


***


手冢目前就职于一家业内顶级的律师事务所,因其之前的职业背景与转职后的优秀表现,所长对他寄予厚望,给了他颇为丰厚的待遇与自由的发展空间。

不二之前因公曾跟随总编一同到过事务所开会,当时算是他第一次真正见到传说中的手冢律师究竟长什么样。毕竟以往都是传闻,出版社这么大,人那么多,要碰上一个活在传闻中的人物也不是易事。

没想到,再一次踏入这个地方,他和手冢之间,就有了千丝万缕的关系。

人生真是处处是意外。

考虑到手冢也许有其他的工作安排,不二没有到得太早。他在约定前十五分钟到达事务所前台,告知了前台自己与手冢的预约后,就安心坐在等待处等候工作人员的接待。

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在事务所来来往往的人,每一位都西装革履,全身上下散发着精英的气质。偶尔有几个人经过不二身边,交谈之中无处不显示出竞争的意味。不二坐在沙发上,抱紧了自己的小背包,只觉得这里与自己真是浑身上下都不合。

手冢也是不容易啊。不二心想,在这个地方,看着光鲜亮丽,实则做的每一件事都被人盯着,随时有人想把你拉下来好取而代之,真是分分秒秒都大意不得。

不过不二转念一想,这或许刚好合了手冢的意。这个人本来就是做什么都全力以赴,这种竞争激烈的地方,也许才是适合手冢成长的地方也说不定。

而且,那是他的Alpha,哪有那么容易就能被别的人给拉下来呢?

不知不觉间成了专业手冢吹的不二,瞧见啥都得与手冢比较一轮,找出几点手冢的优胜之处,再暗自偷乐一番。大概这种下意识的行为,连他自己也完全没有意识到。

没等多久,就有前台的工作人员将他领入事务所内。

事务所占地三层,手冢的办公室在二层。不二跟着领路的工作人员上了楼,穿过一条两边排满了会议室与洽谈室的长廊后,拐角处的第一间房间,就是手冢所有的办公室。工作人员敲了门,听见门后的声音,便开了门让出路,请不二入内。

不二低头道谢,进了门,身后的大门就被工作人员在外头带上了。他往办公室深处望去,就见手冢坐在里头的办公桌后,目光炯炯地看着自己。

这样的场面还是第一次出现,尽管坐在自己面前的人是自己最熟悉的人,可不二还是觉得不习惯。他略显拘谨地站在原处,左瞧瞧右望望,偏正不愿意正眼望向另一位主角。手冢看着觉得好笑,起了玩心。他轻咳一声,问:“先前你就是这样采访其他受访者的吗,不二?”

“并不是。”不二毫不犹豫地反驳,转头对上手冢带笑的双眼,就知道自己被手冢戏弄了。他知道自己的表现十分小家子气,但此时面对手冢,他真没法像之前那样客观地与手冢进行采访。

然而,人是自己邀请的,就连采访也是自己逼着答应的,总不能现在打退堂鼓吧。

不二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迈步走到手冢面前。他在办公桌前站定,面带职业化的微笑,向手冢微微弯下腰:“手冢律师,很高兴你接受今天的采访。”

哦?这是装不认识来了?手冢暗忖,不过他倒也没拆穿不二,而是配合不二演起这颇有些胡闹的戏码来。他也站起来,向不二躬身:“我的荣幸。”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至少不二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头。这一下,他觉得尴尬拘束的气氛消散了不少。他抬起头,向手冢微笑。手冢挑眉,做戏做全套,他伸出手:“请坐。”

两人坐下后,这一次的重点戏才算是开始。

不二准备了好些问题,手冢作为新生代律师的代表,行事方式与老一辈的老油条们有诸多不同,在观点上也不可混为一谈。联想到手冢之前的背景,不二本来有想过从手冢转职这一方向切入。可是考虑到手冢有着敏感的过去,不二还是决定抛开这一面不谈。

手冢不愿意公开的事情,他不会追问。何况最近的日子并不安生,为了手冢的安全,他必然不会为了好奇心让手冢冒险。

开了个好头,后面的流程也就能顺利进行。不二跟随自己的思路,循序渐进,大约经过了三个小时,采访才终于完成。最后一个问题结束时,不二在笔记本上写下最后一个字,抬起头,长舒一口气:“好了,结束了。”

这一直绷着的神经,总算能松下来了。

手冢好笑地看着面前已经软成一摊的不二,问:“不说个结束语吗?”

“不了不了。”不二连连摇头,“我快累死了。”

要不是有手冢严肃认真地带领着,不二也不知道自己能维持多久。这样艰难的情景在之前的几次采访中完全没出现,也不知道为什么,竟会在手冢面前破了功。经过这一次,不二深刻感受到自己功力尚浅,仍需锻炼。

不二泄气地伏在桌上,沮丧地说:“看来我还差得远呢。”

手冢对此表示不同意:“在我看来,是一次不错的采访。”

“手冢你就别安慰我了。”

手冢当然不会为了安慰不二就捂着良心说话,不二觉得自己失常,绝大部分原因要归咎于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手冢作为受访者,只需如实说出自己的观点即可。而不二,他必须要抛开自己对手冢以往的认识,站在一个客观的角度尽可能全面地去表现手冢的观点。这对不二而言,难度极大。

但好在,不二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工作结束,不二决定不再去想。他飞快收拾心情,将笔记本和录音笔都收拾好。这时间已经临近下班时间,他还需要回出版社总结一下今天的采访内容。

手冢留意到不二的脸有些红,手背轻轻碰了下他的额头探了探温度。不二一怔,疑惑地看了看手冢。

“你的脸色不太好。”手冢说。

不二自己试了下脸上的温度,倒没觉得有哪里不适:“可能是热的。”他也觉得自己有些出汗,“不碍事,我回出版社放一下东西就回去。”

“等一下我来接你。”手冢说。

不二本想拒绝,今天来到这里看到手冢桌上层层叠叠放满了文件,就知道手冢工作有多繁忙。然而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当他对上手冢不容拒绝的目光时,就什么话也说不出口了。

没办法,他还真学不会拒绝这个人。不二叹了口气,点点头:“好,我等你。”他背起包,向手冢道别,“那我先回去了,待会儿见。”

目送不二离开了办公室,手冢才重新坐回到位置上。

空气中还残留着丝丝缕缕香甜的气息,不浓烈,也算怡人。手冢没有在意,脑海却不由自主回想起上午与观月见面时,观月对他说的话。

观月所针对的事件确实与之前的案件没有关系,但观月所说的无关信息,手冢却是有一点印象。

那一份资料也不知道是怎么混入了他的调查资料中,他猜测或许是之前被糊涂夹入其中的。上面记录的都是地址信息,粗略看下来有十几条。当时手冢以为是属于主犯的房产,可是经过调查发现,这些地址与主犯,或者是案件,没有丝毫的联系。

当时因为时间紧迫,手冢没有细究,也就将此事置于一旁,没有多加注意。后来翻了案,更是将这件事抛诸九霄云外了。

因着资料都是整理在一起的,手冢可以确定这一份资料已经与其余信息一同交给了真田。如果不是观月今天提起,他想他也不会记起还有这么一份东西。

观月没有对他详细说明事情缘由,只说现在真田在查的案件,与当年案件被收押的其中一名案犯有联系。这名案犯本来是一名议员的秘书,因为工作的关系与当年负责案件的检察官熟识,被主犯收买后就为主犯和案件负责人牵桥搭线。事情败露以后,他被一并逮捕,最后判了几年有期徒刑。

其他再多的信息,观月没再透露,手冢也无从得知。然而分别时观月若有所思的神情,让手冢生了疑惑。如果不能从真田那里直接了解,那就只能另辟曲径。所以手冢拜托裕太,让他在检察院内部打听一下,最近检察院有没有什么异动。

如此整理了一番思绪,手冢注意到时间时,天空已经布满晚霞。他看了眼时间,发现已经到了该去接不二的时候了。

空气中的信息素依然挥散不去,让手冢颇有些心神不宁。他微皱着眉头,忽然像是意识到什么,猛然抓过外衣,冲了出去。

 

—不二:裕太我还是你最爱的哥哥吗?(忧伤脸)—

评论(20)
热度(3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