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45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数了一下日子,在我上班前完结肯定不可能了,那就延一下在我出差前完结吧~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


***


不二点点头,这事就算聊过了。他和幸村天南地北地聊了一阵子,就接到了手冢的电话。

幸村乐呵呵地看着不二一句一句地答应着,待不二挂了机,即刻又怼上了:“不二啊不二,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弱?”

“什么鬼?”

“出门还要对象接送呀。”

不二乜了幸村一眼,难得没有反驳幸村。

对于这个问题,不二一开始也挺纠结。在结婚前,他对自己Omega的身份并不敏感,很多时候甚至会遗忘掉自己的第一性别。然而跟手冢结婚后,手冢的举动,似乎在无时无刻提醒着他,他是一个Omega的事实。

他曾向手冢抗议过,当时手冢脸上出现了一瞬间的困窘。他倒是没有避开不二的目光,反而是专注地凝视着他:“如果我给你带来困扰,我很抱歉。”

Alpha正儿八经地向自己道歉,反倒像是自己小题大做了。面对手冢诚恳的面容,不二军心动摇,反抗的旗帜开始一个劲地向Alpha那头倒去。

稳住!不二周助,你可不能向敌人屈服了!

然而敌军实力过于强大。瞧见不二脸上矛盾的神色,手冢再加一锤:“我不擅长处理这样的关系,但我希望能在我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

一本正经地说着不解风情的话,可听在不二耳中,仿佛是蒙了一层滤镜,让他那点儿快要站不住脚的小抵抗岌岌可危。他深吸一口气,努力挽救:“手冢,我的意思是,你不需要做到这样……”

“这是我能做的一点小事而已。”

面对Alpha正直认真的表情,不二没硬气一会儿,就可耻地举白旗了。他必须得承认,就算自己对这张脸已经极度熟悉,可当这人以一番专注且深情的目光看着自己的时候,不二觉得,不管对方说什么,自己估计也只有答应的份。

算了算了,他喜欢怎样就怎样吧。

这事就这么定了下来,不二也不再反抗。而且这事怎么说也是自己占了便宜,对自己来说一点坏处都没有。真对比起来,不二可能还得心疼心疼手冢,毕竟辛苦的可是对方。

幸村嘲笑不二:“搁以前你一定是个昏君。”

不二微笑:“我乐意。”

幸村表示拒绝这盘狗粮,并且打算拉黑某个随便撒狗粮的损友。

插科打诨了一阵子,手冢就到了。因为不二和幸村吃饭的地方在小巷子里,手冢不方便停车,也就只能等在大马路边上。两人结伴一同走出小店,此时还不算夜深,附近也是食肆林立,虽然在小巷子中,行人也不少。

不二还跟幸村说着先前采访时遇到的趣事,说到兴起时,忽然又在人群中感受到那两道古怪的视线。他顿了顿,笑容凝在唇边。

幸村留意到不二的变化,不动声色地低声问:“又来了?”

不二摇摇头:“我不确定。”

他装作四处张望的模样,迅速回头扫了一眼。身后路人不绝,更深处影影绰绰,加之灯光昏暗,更是没法看清后头的情况。

“怎么样?”幸村问。

“什么都没发现。”

幸村毫不意外:“这里暗,隐巷多。先前你在大街上都没发现,在这里更不好找了。”眼看前头就是出口,两人不想打草惊蛇,也就依然按着原来的步伐继续向前。

“待会儿你得好好跟手冢说这个,你也不知道对方什么来头,有什么目的,多个人警惕着是好事。”幸村收起笑容,一脸严肃地提醒着不二,“手冢不是有个刑警朋友吗?不报警,找他朋友好好说说,看看能有什么办法也好。”

“这不就是报警吗?有什么差别?”不二无奈,“好吧,我会跟手冢说的。”

说话间两人已经走出了巷子,不二一眼就看见手冢的车子停在不远处。幸村婉拒了不二将他送回家的好意,转身进了旁边的地铁站。

不二上了车,悄悄透过后视镜看了看车子后头,果然还是没有发现任何形迹可疑的人。他叹了口气,也是,这几天都没能让他发现,这大街上人群中最好隐蔽身影的地方,怎么可能这么容易被发现呢。

注意到不二的异样,手冢问:“怎么了?”

不二向他笑笑:“回去再说。”

手冢没有多问,只是沉默地迅速驱车回家。一路上两人都没有多余的话,手冢时不时瞄瞄不二,不二倒是神色如常,就是诡异的安静。往常在这些时候,不二总会不停地跟手冢说起今天遇到的趣事。手冢不怎么搭话,却也爱听不二絮絮叨叨这些寻常事。手冢心下疑惑,不过也不逼着不二,配合着,安静地把车驶回公寓。

两人一同回了家,直至大门关上,不二才像松了一口气一样,整个人软在沙发上。

手冢倒来两杯水放在茶几上,他坐在不二身边,摸了摸不二的头发,说:“可以说了吧?”

“嗯?”不二明知故问,“说什么?”

手冢挑眉,不二这一路上明显心里装了事,他作为不二的Alpha,这点小动静都看不出,就枉为他的Alpha了。

心知瞒不过手冢,不二爬起来正襟危坐:“手冢,我跟你说件事,你要冷静地听我说。”

手冢心道,我一直很冷静,嘴上言简意赅:“好。”

不二说:“我觉得我最近摊上大事了。”

不二把自己这几日来的遭遇跟手冢详细说了一遍,包括自己的猜想和感觉。手冢目光严厉,他听不二说完,问了不二几个问题后,陷入了沉思。

不二瞧着手冢的神情,问:“怎么了?”

手冢注视着不二,说:“这一次,有可能是因为我。”

听到手冢这么说,不二还是有些惊讶。虽然这并非意料之外的事,可当手冢如此直截了当地向自己说出这个可能时,他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在他眼里,手冢对待工作的态度认真,工作成绩向来优异,实在是想不出任何会遭人记恨的原因。可他转念一想,这件事也许本身错不在手冢,手冢在其中可能充当了一名推手,推进了事情的发展而已。然而这位推手,也许就在不知不觉间成了挡路石。

手冢没想到此事会因自己而起,不论发生什么事,他最不愿意的就是牵扯到不二。如今他的心愿很简单,生活平淡安康,身边人能够一如既往地展露笑颜,这比一切都重要。

“这件事我会处理,等一下我通知真田,跟他商量一下。”然而想起现在不二已经成了幕后人的猎物,手冢又觉得安心不下,“如果可以,我希望这段时间,你能暂时休息……”

“我拒绝。”不二对上手冢的目光,湛蓝色的眼眸中,闪动着坚定的光芒,“手冢你是想把我藏在安全的地方,自己去解决这事是吧?”

“如果有必要,我会请求真田派警员来保护你。”手冢顿了顿,又觉得这种性质的事情即便是真田也不好操作,“或者我可以请民间保镖来保护你。”

不二后悔跟手冢说这事了,他就知道这个男人必然会采取自认为最安全的方法来保全自己。他站起来,双手按在手冢肩上,目光炯炯,语气郑重:“手冢,我不需要这样的保护。在这件事上,你也别想撇开我自己去面对。”

“不二……”

“即使你不希望我卷入这些事,可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我躲是没用的。”不二看进手冢的双眼,他能透过镜片,在手冢的眼中看见自己的倒影,“手冢,我们是一体的,你不可能一直把我藏在身后。如果遇到问题我们不能一同面对,那我们之间还能剩下什么?”

手冢情不自禁地将不二揽进怀中:“抱歉不二,让你遇险不是我的本意。”

“这是意外,谁能料到呢?”不二笑着敲了一下手冢的额头,“没想到,手冢大律师还有这么傻傻的一面。”

心知不二说的是正确的,手冢便应了不二的要求,但同时他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我依然会告知真田,询问他意见。同时,你也必须要让我随时知道你的情况。”

“好好好。”不二像是哄小孩一样哄着答应手冢,“那你现在能告诉我,为什么这么肯定这事是因你而起的了吗?”

 

—不二:以前怎么没发现手冢这么啰嗦?—

评论(13)
热度(395)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