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51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最近大概是没办法维持日更了,因为出差非常频繁,而且更新篇幅也要看缘分了……哎都要完结了还这么多幺蛾子出现,也是醉了……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


***


午后,手冢从客户处回到事务所。

真田向他发来信息,告诉手冢嫌疑人并没有跟踪他的痕迹,现在依然在家中没有动作。手冢隐隐有些疑惑,这人实在是沉得住气,这几日下来除了偶尔在他附近出现一下外,也没再做其他什么事。与其说是在跟踪,倒不如说像是在收集资料。

他与不二已经好几日不见,虽说自己每晚都遵守诺言给不二报平安,但是这种只闻声不见人的日子,令思念一日日加深。往日手冢从不认为自己会如此牵挂一个人,直到如今他才真正明白,这个世上,也只有这个人才会让他魂牵梦萦。

这几日不二的声音听起来非常开朗,似乎每一日都能遇上让他高兴的事。手冢总是安静地聆听着,仿佛这样就能感觉到,不二依然每日陪伴在身边。

这一段日子安静且无澜,悠长的时光令手冢觉得日子被一日日拉长。然而以后回想起来,却分明能感受到暴风雨前的平静下的暗涛汹涌。后来手冢偶尔会想,如果事情重来一次,他会不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每次思考的结果都是同样的,他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但必然不会再次选择让不二远离自己的视线。

这是第一次,让他对自己的决定产生质疑;也是唯一一次,让他对自己的决定感到后悔莫及。

 

不二并没有第一时间将自己怀孕的事情告诉手冢,除了手冢目前有特殊任务在身,他不想打扰手冢以外,还因为他自己,也需要时间好好消化这个消息。

在由美子第一次测出结果时,不二有一瞬间感觉非常的恐惧。他的身体里,忽然就多出了一个小生命。这个小生命不属于他,却依附他成长。一个小生命,犹如一张白纸。这张白纸上会呈现出怎样绮丽的色彩,全靠执笔人的每一步每一笔。而不二,如今就成为了这个执笔人。然而白纸写错了,重写就可;人生若是走错了,就没有了从头再来的机会。

这是他从前隐隐抵触孩子的一个原因,他不认为自己足以负担起一个生命的成长,连他自己都还不能自信地说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他又如何承认另一个生命的未来?

后来,是由美子说服了他。由美子倒没有说什么老生常谈的道理,她不过是拍着不二的肩,对他微笑着道:“以前只有你自己,可现在,你还有手冢。”

是了,他现在还有手冢。

这个名字,在半年前还不过只是一个代名词;半年后,就悄悄成为支持不二的一股力量——甚至不需要手冢本人出现,只要心中默念这个名字,都会让不二信心倍增。不二觉得手冢犹如一坛陈年佳酿,初时入口辛辣苦涩,品久了,却变得延绵香醇,倒是令人愈来愈离不开了。

即便他一个人负担不起,可若是加上手冢,又有什么做不了呢?

想明白以后,他也便开始期待起这个生命的降临,也非常期待能够看到手冢得知这个消息时的模样。

大概会很有趣吧。

 

既然没有告诉手冢,不二自然不会把这个消息告诉其他除家人以外的人。就连幸村和菊丸,他的嘴巴也闭得严严实实的,半点风声没有泄露出来。

每日早上他日常上班,裕太谨遵手冢的指令,完全没有让他自由活动的时间。不过幸好这个无自由的时间也仅限于上下班时间,不二的工作时间向来弹性,这点小小的不自由,也碍不着他什么事,更何况能每日与家人待在一起,算不得难熬。

这日早上,裕太手上接了案子,将他送回了出版社就匆忙离开。不二今日与一位作者约好了讨论新书大纲,早上回出版社没待一阵子,就准备着要出去。

他收拾着东西,一样样检查,才发现自己今天竟然忘记了把手机充上电,现在手机已经濒临关机状态。

在一旁听到不二小声惊呼的菊丸探过头来,问:“怎么了,不二?”

不二郁闷地说:“手机要没电了。”

“没有充电器吗?”菊丸问,“我可是哪都得带着。”

不二眼睛一亮:“那英二你的……”

菊丸摇摇头:“然而不幸的是,菊丸大人今天不外出,不存在手机会没电的状况,所以也没带。”

不二丧气地环顾办公室一圈,办公室的人大多都不见了踪影,一时之间想找个人借也找不着。他看着自己没余下多少电量的手机,盘算着能不能支撑到目的地再找地把电充上。

瞧着不二为难的神情,菊丸笑笑:“不过,虽然我没有充电器,不过我还有另一部手机呀。”菊丸从包里摸出另一部手机,递给不二,“这一部手机我主要是用来上网玩游戏的,号码不怎么用,今天就先借你,之后再还我哦。”

不二接过手机,将可能需要用到的号码预先存入菊丸的手机以防万一,谢过菊丸,把手机扔进包里,就急忙地离开了出版社。

 

—明天继续出差,能不能更新看缘分了—

评论(19)
热度(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