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53

※ ABO,先婚后爱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忙碌的三个月,希望这文能在这两周内完结吧……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51】【52】


***


不二迷迷糊糊地睁开眼。

鼻息间还残留着刺鼻的味道,吸入了大量的迷药,让他一时半刻清醒不过来。

他看不清自己身在何处,眼前尚是一片迷雾。可他能模糊感受到,自己是坐着的。他尝试着摆动身体,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移动不了。

他也不勉强,虽说脑子还是晕,可这一小阵子的功夫还是让他想起了自己目前处于何种处境。

——他被绑架了。

可其实,不二也不清楚自己这状况算不算被绑架,他估计对方压根没打算用他来换钱。对方更想要的,可能是他的命,或者是手冢的命?不管是哪样,都不是好事。

正当不二努力让自己回到正常状态时,不远处传来了开门的声音。不二努力定神一听,似乎有人走了进来。他闭着眼,放松身体,假装自己还没醒来。

进来的人打开了塑料袋,似乎从里面取出了外卖便当——不二闻到了食物的味道。这样装睡下去也不是办法,他想。于是,他假装醒来,低声呻吟一声,缓缓睁开眼睛。

休整了一小段时间,不二的视线已经比先前的要清晰多了。他睁开眼,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间普通的房间,房间的一角放着一张简易的折叠床,床边搁着一张小茶几,上面散乱地放着报纸、啤酒和小零食,还有两部手机。其中一部,不二很清楚地认得,是自己的手机。

而将他绑来这里的人,此刻正盘腿席地坐在桌边用着餐。

这是个面容沧桑的中年男子,头发灰白,看起来年龄似乎在五六十岁的样子。男人听见声响,抬起头瞥了不二一眼,复又低下头去继续用餐。

不二低下头,确定了自己目前的处境——他被五花大绑在一张木椅上。按照目前的情况,除非面前的人主动放了他,或者有人来救他,不然以他一个人的力量,不太可能挣脱这个束缚。

不二回头望了眼就在身后不远的窗户,窗外看着像是普通的居民区,但附近的景观陌生得很,仅靠这点小线索,完全无法判断自己被带到了什么地方。

自救条件不充分,那就只能寄希望于有人来救自己了。他注视着这个自顾自用餐的人,如今他能做的,就是冷静地等待救援。他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要把自己绑来这里,他必须得抓住这个人的重点,跟他对话,拖延时间。

于是,不二开口,问了一句:“请问,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那个人显然没料到不二开口的第一句话会是这个,他愣了一下,抬起头瞄了不二一眼,似乎是在思考不二的目的是什么。

不二讪笑两声,低声说:“我就……随便问问。”

“下午三点。”

意外的回答让不二猛地抬起头,对上那人略显颓然的目光,他向对方笑笑,说:“谢谢。”

大概是没想到在这样的情景,也能进行这种看似正常的对话,那人没有继续对话。他深深地看了不二一眼,复又低下头去继续吃饭。

不二这会儿已经没有心思研究这个人了,他开始回忆起自己今天一天的行程:早上裕太将自己送回了出版社,那时候是上午9点,他今天的约会定在下午2点。他一贯习惯提前在外用餐后再到作者家中,所以,在中午11点以后,他就收拾了东西离开出版社。而现在是下午3点,自己因为不可抗力,已经迟到了1小时。

不二不能肯定与自己约定的作者会不会把自己爽约的事情告诉出版社,他的直觉告诉自己80%的可能那位作者不会这么做。如果出版社不知道自己没有赴约,那大家要知道自己失踪的消息,只能等到裕太下班来接自己的时候了。

也就是说,还有3个小时,自己才会被发现行踪不明。

好极了……想明白了这一点,不二不禁苦恼,还有3个小时的时间,自己该怎么度过?他环顾四周,在另一个角落发现了自己的小背包。他的背包被随意扔在角落里头,似乎并没有被打开过。

啊对了,手机……不二想起菊丸借给自己,被自己随手丢进包里的手机。因为自己的手机是习惯性放在身上的,自己被带来这里时肯定被搜过身。也许对方发现了随身的电话,就忽略了包中可能还有其他通讯工具的可能呢?

这算是个盲点,不二希望对方一直没有发现这个可能。

不二不动声色,尽量保持冷静的神情,不去看那个被遗弃的背包,不让对方从自己的视线中发现端倪。他移开目光,将屋子里的所有全都收入眼中。这一看,不二才发现,这屋子除了一张床一张小茶几以外,就什么也没有了。

此时,男人终于用餐完毕。他收拾了饭盒,随手扔到厨房的水槽里。他转过身,看了不二一眼,走到床边坐下,随意拿了一本杂志,看了起来。

不二深感继续如此,这三个小时的时间自己会度秒如年。而且,如果不转移一下对方的注意力,说不定哪个时间,自己可能就会受到伤害。

想到这点,不二决定还是自己主动引起对方的注意,引导对方对话:“为什么把我带来这里?”

对方动作一顿,抬头看了看不二:“你好像一点都不害怕。”

“怕并不能对现在的状况有任何帮助。”不二平静地说,“而且,我觉得你不是坏人。”

“不是坏人?”那个人重复了这句话,反问不二,“我不是坏人,为什么会把你抓来这里?”

“这个问题,就需要你来回答了。”不二的目光落在对方微微颤抖的手上,“并不是我不害怕,而是因为你在怕,所以,我反而就不怕了。”

那人似乎发现了自己不经意的小动作,硬是把颤抖给止住了。他将杂志甩到一边,猛地站起来,盲头苍蝇一样绕着屋子走了几圈,忽然停下来:“你就不怕我杀了你?”

“我怕。”不二诚实地说,“我当然怕,但是我觉得你不会。如果你的目的是取我性命,那在抓到我那一刻你就可以这么做了,不需要等到现在。”不二深吸一口气,“你有你的目标,而我是你的筹码。”

男人听了不二的话,对上他的眼:“你能猜到,我的目标是谁?”

不二毫不犹豫:“手冢国光。”他说完,补充说,“对吧?除了他,不会有第二个人了。”

 

—总算是码出来了,完结倒计时—

评论(13)
热度(361)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