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人鱼病(8)

※ 来自@黎柚枝 点的人鱼play,原梗请 戳我

※ 有私设,不完全按照原梗的设定

※ #炖肉十题# 统一tag → #从此以后再也不想开车

※ lo依然在努力铺垫中,然而看起来,十更内完结好像没戏了……


前文:【1】【2】【3】【4】【5】【6】【7】


***


8.

 

不二听进去了多少,手冢不清楚。可他能感觉到,不二对他似乎没有那么抗拒。

根据手冢知道的情报,尾化状态只能维持三天。三天后,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患者将会幻化为泡沫。

只剩两天的时间,手冢想,如果这两天他找不到有效的方法,他将会永远丢失不二。

他不要!

放开不二后,他把不二抱出水池。离开了水的不二仰躺在地面上,蓝色的鱼尾升出透白的烟雾,仿佛干涸了一般渐渐分成了两条正常的腿。不二深深吸了一口气,睁开眼,缓缓坐起来。

手冢拿来一条毛毯裹住不二赤裸的身体,跪坐在不二的身后环住他:“不二,感觉如何?”

不二缓了一阵子,点点头。

“能说话吗?”

不二转过头,余光瞥到手冢担忧的面容。他垂下眼眸,没有说话。他只知道尾化后他能在水中说话,可他不知道在这段时间,当他变回人形时能不能说话。

这有可能会伤害到手冢,他不敢试。

“不能说吗?”手冢追问,把不二搂得更紧一些,“如果有必要,我可以把医生请到这里……”

不二一听,转过身着急地阻止手冢:“不,别……”

声音发了出来,不二愣了一下。他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如果没有听错,刚刚是他的声音。而且……他看向手冢,手冢没有受到一点影响。

面对手冢炙热的目光,不二不知该如何应对。他低下头躲开,却被手冢强硬地抬起下颚,逼着他与自己对视。

“不二,你还有什么没有告诉我?”

想起这些天来的奇异感,此时手冢终于发现了这份奇异感从何而来。他盯着面前的人,不二的眼中失去了往日的神采,取而代之的是惊慌与恐惧。惊慌或许还能理解,可恐惧?不二在怕什么?怕死亡?如果是这样,他不会向手冢提出离开。可除了这个,还会是什么?

却在这一瞬间,手冢想出了一种可能。

“不二,”手冢抿了一下唇,迟疑着问,“你怕我?”

不二毫不犹豫:“不。”

“那你在怕什么?”手冢抓住不二眼中一闪而过的犹豫,“你对这个病知道多少?你知道什么没有告诉我?”

“我……”

这下子,手冢知道自己没有猜错。他往深想了一层,不二本就是医生,而且他热衷于研究各种奇难杂症,也许他发现了自己的异样,就首先研究过一番?

想到这里,手冢忍不住抓紧不二的手臂。他顾不上是否会弄疼不二,是否会吓到不二:“告诉我,不二!”

不二显然被手冢吓到了,他从未见过手冢这副模样。可他依然选择了沉默。他咬紧下唇,倔强地看着眼前近乎仪态尽失的男人。这个向来果敢刚毅,一丝不苟的男人,现在浑身湿漉漉地跪坐在自己面前,抱着自己,一脸疲倦地以泛红的双眼凝视着自己。甚至连抓着自己的双手,都不如往日沉稳。

他如此坚强刚毅的一个人,再严重的伤痛都不能打击到他。可他现在,却因为自己的病,在哭泣,在发抖。

他是真的在怕。

“告诉我,不二。”手冢缓缓将不二抱入怀中,他把脸埋入不二的肩窝,哈着热气,“……告诉我,不二。我不希望你从我的生命中消失。”

“手……冢。”

手冢没有再说话,而是深吸一口气,用尽全力抱紧不二。不二能感受到手冢的震颤,近乎将自己嵌入骨血般的力度,以及落在肩头的几乎感觉不到的湿意。

他说,他喜欢自己,甚至爱自己。

不二想,自己是不是应该相信他?相信他是真的而不是因为此情此景而产生的错觉?

不二双手颤抖,缓缓抬起,小心翼翼地环抱着手冢的肩背。

手冢听到不二的声音:“我告诉你,治愈的方法。”

 

手冢站在不二的房门前,他已经站了一段时间。他一直在思考,是否应该进去,进去后跟不二说些什么?

治愈的方法他已经了解,可偏偏,成或败由不得他。关键,在不二。

他能明白不二的心情,换成自己处于同样的境地,自己也许也会跟不二一样,为了不拖累别人,为了不成为别人的责任和负担,选择封闭自己,独自面对。

但是,这个是建立在对方对自己无情的情况下。而现在,手冢很清楚自己喜欢不二,不二也向他坦诚了心意,他们两情相悦,达到条件。只可惜,变数在不二。

他要怎么做,才能在剩余的短短两日内,让不二相信他,接受他?

不论如何做,他都得先迈出这一步。如果现在他后退一步,那他更不可能留住不二。

于是,手冢选择了敲门。

听到不二在里头应了门,手冢开门而入。不二已经躺在床上,背对着他。手冢走到床边,凝视着不二的背影。

他环顾四周,空空荡荡的房间没有半点属于不二的气息。他深吸一口气,有些没话找话,说:“明天我给你带点换洗衣服来。”

“不必了。”不二说,“也许用不着……”

“用得着!”手冢打断不二的话

不二抿了抿唇,到了这个地步,他不希望手冢希望落了空。他顺着手冢的意思:“好吧,麻烦你了。”

“在这里可以吗?需要回泳池……”

“没关系的。”不二说,“不会有事的。”

“好……”

手冢呢喃着说完这句便没了声,可不二知道他还在。

不二心里乱得很,无法确定自己究竟是否相信手冢的话。对于手冢的为人,他是了解的。可正因为了解,所以他才不敢相信。

静默中,两人都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作,只有窗外的风偶尔带起树叶的沙沙声传入房中。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手冢低醇的嗓音在房里响起。

“不二,我可以留在这里吗?”

不二没有回答。

“如果你不回应,我会当成是默认……”

手冢站在原地等了一阵子,依然没有得到不二的回应。他握了握拳,决定不再被动。他倾身向前,掀开不二身边的被子,坐在了床上。

不二只感觉到一股熟悉的热源从背后靠近,他没有动,任由手冢从背后将他揽入怀中。不二闭上了眼,问:“要做吗?”

“不。”这件事无关紧要,手冢只是紧了紧手臂,将不二揽得更紧一些,“我只是不想让你一个人呆着。”

手冢想,他不想再勉强不二了。如果真的无路可走,那么他就一直将这个人抱在怀里,不让他感到孤单。

就算最终的结局是消失,那也必须,是在他的怀里消失。

 

To be continued......

评论(9)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