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8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说出来你(wo)们(zi)可(ji)能(ye)不信,lo主本来其实是想炖肉文的(哈?)


前文:【1】【2】【3】【4】【5】【6】【7】


***


5.

 

手冢与不二再见面,已经是一周以后的事情了。

这一周,他们两人持续了前一周怎么也约不上的情况。终于在手冢的努力下,空出了一个下午的时间与不二坐下来彼此交流交流。

虽然这对于马上就要结婚的未婚夫夫来说,这交流着实来得太晚了一些。

在等着手冢的空隙中,不二一个人坐在店里。他搅拌着面前的饮料,冰块半浮在浅褐色的茶水中,映着阳光,煞是好看。但不二却没有这个心思欣赏这一小景色,手下的细管已经被他捏出了折痕,他也没发现。

前几日他的父亲和母亲跟他说,已经同意了他和手冢的婚事,让他跟手冢家约个时间,两家人吃个饭见一面,顺便商量一下婚礼要怎么办。不二一听,这婚礼本来还只是个存在在脑海里的概念,忽然间就有了实体,让他好几天都反应不过来。

跟幸村诉苦,幸村倒是老神在在地跟他说:你这是婚前恐惧症,现在治不了,结了婚自然就会好。

恐婚个鬼哦!

不二听了幸村的话,日常后悔认识了幸村这位损友。然而除了幸村和家人,他身边并没有其他人知道他就要结婚这事了,要吐槽也没有了对象,可把他憋坏了。

他想着想着,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就在这时,不算陌生的声音在头上响起。不二抬头一看,就见手冢已经出现在自己面前,拉了椅子坐下:“抱歉,让你久等了。”

不二赶紧坐直,说:“没什么,是我早到了。”

有waiter及时过来招呼并点单,不二听手冢点了一杯美式,皱了皱眉。

听起来就好苦。

等waiter离开,不二看着手冢略带疲倦的脸色,问:“很忙?”

“还可以。”手冢说,“案子有些棘手。”

“想不到竟然会在你的口中听到这个词。”不二笑道,“我们都猜,是不是什么事都难不倒你。”

“你们?”

不二点点头:“对啊,出版社的同事。”他说,“之前我们想破头都不知道能怎么解决的事情,你一出马就搞定了。怎么说呢,就是有一种‘有手冢律师在一定没问题’的感觉。”

听到不二这样直白的赞美,手冢脸上难得露出一丝赧色。他不自然地轻咳一声,对上不二的眼:“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厉害。”

“嗯?难道手冢你还有不淡定的时候吗?”

“有。”手冢看着他,“现在就是。”

这回轮到不二不淡定了,他没有手冢掩饰得这么好,被手冢这么直勾勾地看着,加上这别有含义的话语,不二蹭地一下,脸红了。

天啦,他这是被一座冰山被撩了吗???

他觉得不能这样被手冢牵着鼻子走,这个话题更不能继续下去,不然自己能更失态。于是,他直视手冢,单刀直入:“我爸妈,同意了。”

手冢不可能听不懂这话,不二观察着对面人的神情,也没见他脸上多一丝惊讶或喜悦,只是一如往日的冷静,仿佛这是意料中的事一样。不二试探着问:“你猜到了?”

手冢没有回答。

这时waiter送上了咖啡,手冢道了谢,端起杯子抿了一口。

瞧着手冢的举动,不二觉得自己这个问题问得白痴极了。别说手冢,就连自己,在那天暂告一段落后,都已经想到了自家爸妈准是已经同意了。不说自家父亲知道这事后不仅没把Alpha扫地出门还让自己把人给送出去,就看淑子妈妈提着自家制甜品追到门口,也能把不二父母的意思猜出个大概。更别说这个对象,是那个在他们眼中什么事都难不倒的手冢国光了。

不二一面暗骂自己在手冢面前太笨拙,一面又觉得这时气氛太尴尬想着赶紧说些什么好,没想到是手冢先打破了沉默:“那你呢?”

“嗯?”不二愣了愣。

手冢看进他的眼睛里:“你愿意吗?”

“我……”

不二动了动嘴唇,却没有说出话来。他想起姐姐问自己是怎么看手冢这个人的,他还想起幸村调侃自己三心二意,这一次,当手冢问自己的意愿时,他实实在在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不愿意吗?肯定不是,不然在手冢压根就没有隐瞒的打算时,自己真没有必要替手冢遮掩这事,并且在后头为这件事出谋划策。但是如果要他开口说愿意,他又说不出口。

要幸村在这,必然要吐槽不二一句,矫情。

没有得到不二的回答,手冢也不催促,只是自顾自开始说起:“你可能以为,在这之前,我跟你只能算是点头之交。”手冢看着他,顿了顿又补充道,“在你那方,应该就是点头之交。”

不二点点头。

“可是,我不是。”手冢缓缓道来,“不二,我看着你很久了。”

不二想,自己大概是出现幻听了。

“你很吸引我,为什么吸引我,我也不清楚理由。这可能是荷尔蒙之间的相互吸引,又或者,单单是因为你这个人。”手冢没有遗漏掉不二惊诧的面孔,“在庆功宴那天,我碰上你,本来没打算跟你发生关系。在往日,信息素并不能造成很大的影响。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接触到你以后,可能真的是信息素作祟,我只想做一件事,就是标记你。”

不二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烫,这种与表白无异的场面,居然真真实实地发生在自己身上。

“后来,我确实这么做了。”手冢诚实地在不二面前吐露心声,“在标记后,我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在我面前有两条路,一是把这段关系合法化,或者我跟你从此再无关系。我几乎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第一条路,我没想过要与你切断这一层关系。”

“所以你一直反对我进行手术?”

“是。”

“你就不担心我走法律程序,直接控诉你?”

手冢摇摇头:“如果事情发展到这样,那只能证明这是我一厢情愿,我愿赌服输。”

不二深吸一口气,他从没想过,或者说他从没有注意过,有人一直用别样的目光注视着自己。又或许,是这一道目光太过低调,隐藏太深,如果不是因为意外露出端倪,自己根本发现不了。

他说:“手冢君,你真是太狡猾了。”

“不管你信不信,那天碰上你确实只是意外,不过标记你这件事,也是情难自禁。”手冢伸手,覆上不二搁在桌上的手,“在你父母面前,我没有说谎。”

不二成长至今,不是没想过自己未来会是如何。他作为一个Omega,如果说没有想象过自己未来的ALpha会是什么样子,那必定是骗人的。但是,当这个时刻来临时,不二完全没有办法给出任何的反应,他觉得这件事已经超出了他的可承受范围。要是别的事,不二觉得自己还能掌控一下,碰上这事,不二觉得自己的CPU已经超载,目前面临宕机的危险。

不二吸了吸鼻子,吞吞吐吐地开口:“这种事……这,这时候,我也不知道要给你什么反应。”

手冢的手明显僵了一下,下一秒他似乎漏出一点奇怪的声音。不二瞄了他一眼,发现了手冢嘴角出现了可疑的弧度。他佯怒,就要抽回自己的手:“手冢君,你这是在笑话我吗?”

“不,没有。”手冢眼疾手快地抓住不二的手,“我只是在笑话我自己。”

“什么?”

“不二。”手冢握紧不二的手,语气郑重,“你愿意,与我结婚吗?”

 

—不二:好气哦感觉被套路了(还是要保持微笑)—

评论(21)
热度(6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