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你的味道(下)

※ 原著向校园,轻松沙雕文

※ 一边看《犯罪心理》一边写的沙雕文,lo也很奇怪究竟是怎么写出来的……

※ 《上》请翻合集


***


5.

 

不二觉得自己陷入了一个怪圈。

以乾的说法,自己之所以能从手冢身上闻到香气,是因为自己喜欢手冢;而香气越来越浓,则是因为自己越来越喜欢手冢。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证明自己喜欢手冢这件事?

如何证明……这怎么可能通过客观手段证明出来啊!

不二十分肯定自己是被乾骗了,感情的事情,本就是主观的。主观的东西,又如何能用客观的方式证明出来?况且还是“喜欢”这种虚无缥缈的感情?

而且,这里还有一个重点就是,不二完全不清楚怎么样算是喜欢一个人。是注意对方的一举一动?还是看到对方会心跳如擂?抑或是会对对方占有欲暴涨?

只是当不二把这些司空见惯的小说描写套用到自己和手冢身上时,不二压根找不到一丝一毫的契合点。除了能从手冢身上闻到香味以外,在不二眼中,其他一切如常。

不懂就问向来是不二的优点,只是这事绝对不能再问乾。只是这一时半会儿,不二也找不到一个可以解答他问题的合适人选。后来不二想,反正不急,那就慢慢找,慢慢探讨吧。

这事就这么搁置了,但从手冢身上散出的香味并没有停止。相反,让不二觉得越来越浓烈。其浓烈程度,甚至不需要手冢出现在他的面前,他也能感知到手冢就在他的附近。

不二想,幸好他对这个味道不过敏,不然,他大概要躲手冢躲到天涯海角。

至于一直困扰他的问题,他没有完全放弃。

 

“不二君,外找。”

午休时间,不二正趴在桌上小憩,忽然听到有人喊他。他迷糊地走过去,就见同学暧昧地对他笑。他疑惑:“怎么了?是谁?”

同学指了指外头:“可爱的女生,约你去小树林度过午休时间。”

噢,不二明白了。他向同学笑笑权当感谢,然后便向女孩等候的地方走去。

作为校园高人气运动社团的正选,多多少少都有些小粉丝存在。再加上在同龄人中较为突出的容貌,总会在不经意间获得别人的青睐。

对此,不二的应对方式是,认真地倾听对方的话,然后真诚且礼貌地拒绝,不给希望,也不给难堪,让大家能够和平结束。

女孩选的地方是青学的“告白圣地”,因为种植了几棵樱花树,春天时会铺满一地落英,所以学生们总喜欢选在这里向心上人倾诉一切。

不二很容易就能找到等待他的女孩,他站在女孩面前,微笑着看她。女孩一直低着头,手上紧紧地攥着一封信。

一阵风拂过,吹乱了不二的发丝,也将女孩告白的话语吹散开来。

不二认真地听对方说完,拒绝了那封写满了心意的情书。女孩呜咽着,不二只能拍拍她的肩膀,安抚她的情绪。

这一招万试万宁,基本上能挡掉90%的桃花且尽量降低对女孩们的心灵伤害。

女孩渐渐平复了情绪,她向不二道谢,匆匆忙想要离开。不二忽然想起一件事,喊住了女孩:“那个……”

女孩回过头。

不二有些犹豫:“我想问你一些事情,可以吗?”

虽然刚刚被不二拒绝了,但面对不二和煦的笑容,女孩实在无法拒绝,她点点头。

“我想问……”不二顿了一下,思考了一下措辞,“你会不会从喜欢的人身上,闻到什么气味?”

 

6.

 

手冢觉得不二在躲自己。

这么说其实不准确,这几日——自他不小心听到乾和不二的对话起,除了部活,他没能在其他时间其他地方见到不二。

本来手冢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可好几次他去找不二,得到的总是“不二刚刚还在”或者“不二才走”这样的答复,甚至有时他经过不二的课室,不二都会碰巧不在。次数一多,他觉得这种情况也许并非巧合。

只是,这有一个很重要的疑点:不二是如何知道自己要去找他的?自己去找不二的时间从不固定,而且没有预兆,如果不二没有顺风耳和千里眼,那就是有人瞧见他去告诉不二了。

可他去找不二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又有谁会这么无聊?

午休时间,手冢再次准备路过不二的课室。然而他还没有到达,就看见不二从课室离开的身影。

手冢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又一次,不二再次在他路过前,离开了课室。

瞧着不二渐渐远离的身影,手冢把心一横,迈步悄悄跟在不二身后。虽然下一秒他就后悔了,觉得自己不应该这么做,可是他停不下脚步。

跟去看看吧。他说服自己,说不定不二只是出去透透气不是躲自己呢?

他默默追上去,见不二往校内著名的表白地而去。这会儿手冢明白不二要去做什么了,去那里,不是去表白就是去被表白。毕竟,手冢对那里也熟悉得很。

手冢本来都要放心了,原来不二出来是因为有其他事情而不是在躲自己。他正要打道回府,忽然一个念头闯进了他的脑海。

——不是被表白就是去表白,万一不二是表白的那个人呢?

手冢的心瞬间被提到嗓子眼,他三两步走到离表白大道最近的隐藏点,在那里,他只需要静静地站着,也能观察到两人的举动。

他看见不二背对着他,一个女孩站在不二面前,手上拿着一封粉色的信,显然是情书。这情景,必然是女孩向不二表白。手冢放心下来,可他没有离开,还是守在那里。万一不二接受了呢?虽然手冢知道不二不会。

果然,手冢看见女孩低头啜泣,不二拍了拍女孩的肩膀安慰她。眼看女孩准备离开,手冢也放心地准备离去。

没想到,他忽然听到不二的声音:“我想问……你会不会从喜欢的人身上,闻到什么气味?”

 

后来,手冢回到班上,很认真地思考了一节课自己究竟该不该向不二直接表白,让不二忘记那劳什子气味。因为这一问题,今天的课上,他甚至连老师在课堂上出现的低级错误都没有发现。

下课后,他背着球包到部活室,遇上的第一个人是菊丸。

菊丸一看见他,一脸好奇地冲到手冢面前,问:“手冢,听说你今天上课走神了?”

谁传出来的话?手冢眉头微蹙,这种无聊的事情,究竟有什么好八卦的?

手冢不紧不慢地走进部活室,放下了球包,对刚刚来到的大石说:“大石。”

“嗯?”

“让所有人围着球场跑20圈,菊丸30圈。”

菊丸差点没跳起来:“为什么,手冢!?”

“50圈。”

 

7.

 

菊丸萎了下去,转头看见不二出现在部活室,哭丧着脸扑过去:“不二,不二,你究竟是哪里听来的消息?手冢听到我说他上课走神,都要动私刑了。”

不二爱怜的摸摸菊丸的头发:“可怜的英二,我会为你谴责部长的不公。”

菊丸垂头丧气地跑圈去了,其他的部员也陆陆续续加入了菊丸的行列,此时部活室里就剩下手冢和不二。

空气中的甜味越来越浓烈,不二觉得有些喘不过气,他想他需要尽快离开,好给自己一些喘息的空间。

他迅速换好衣服,拿着球拍就要离开,却被手冢喊住:“不二。”

不二不得不停下脚步。

手冢走近他:“你最近……”手冢停住了,没能继续说下去。他不知道直接问不二会不会显得很怪异,毕竟他们之间的关系,目前只是普通的队友而已。

不二没有看他:“怎么了,手冢?”

手冢想放弃,说什么也没有,可他意识到如果这次不问,他可能以后也无法知道不二躲他的原因。他定了定神,一鼓作气:“不二,你最近是不是在躲我?”

“嗯?”不二愣住了。

躲手冢?为什么他要躲手冢?他什么时候躲手冢了?

不二回想起来,自从手冢散发出越来与浓烈的气味后,他确实在感觉到气味后下意识撒腿就跑。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可他就是这么做了。

但不二没有露怯,他反而转过身,眼睛直直地看着手冢:“我也想问你,手冢。”他说,“为什么今天要偷看别人向我表白?”

手冢愣住了。

要发现手冢对不二而言很简单,但今天天公不作美,表白大道上的花香以及一路伴随他的清风掩藏了手冢的气味,直到不二拒绝了女孩询问女孩问题时,他才闻到那股熟悉的味道。

可是已经晚了,问题问出来了就不可能收回去,不二更不可能一走了之。

“我……”手冢语塞,最后憋出个蹩脚的答案,“只是路过。”

“是吗?”听到这话,不二泄了气,他不想再追问下去,转过身,“如果没什么问题,我去练习了。”

“等等,不二。”

眼看不二就要离开,手冢情不自禁抓住不二的手。不二被拉了个踉跄,险些没绊倒自己,好在有手冢的支撑,才不至于真的跌倒在地。

“不二。”手冢试着放缓声音和语速,“你可以告诉我,你喜欢的是谁吗?”

“欸?”

“我知道这是你的隐私,但是,我很在意。”

“你为什么会在意?”

“因为我喜欢你。”

——世界从此安静。

 

8.

 

“手冢,你会不会从喜欢的人身上,闻到什么气味?”

“不会。”

“手冢,我严重怀疑你说喜欢我是逗我的。”

 

手冢将身边人按在怀里,以吻封缄。

 

“不需要任何证明,我也知道我喜欢你。”

 

Fin

评论(8)
热度(2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