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宿伏】感电(2)

※ 娱乐圈paro,主宿伏,知名导演宿傩×十八线演员伏黑

 超级OOC OOC OOC,狗血老套,不定时更新

※ 慢热,算是欢喜冤家向,全程傻白不知道甜不甜,反正应该不会有虐

※ 副cp夏五,篇幅应该不会很多,内容有出现才打tag,不吃屏蔽tag即可

※ 出差归来,终于可以慢慢码字了……


***


  一大早被人从被窝里拖出来搬家,两面宿傩满肚子都是起床气。

  刚过去的两周是电影的选角期,虽然主要的工作由选角导演去完成,但他向来对演员要求极高,选角导演初步定下来的简历他还得筛一遍才会进行面试,因此选角的时间总是紧巴巴的,一到选角就会忙得通宵达旦顾不上休息。昨天接近凌晨他才结束选角,回家倒头就睡,一觉睡到被自家老弟找上门来。

  接到电话的两面宿傩起床气冲天,没把电话直接砸了就算是给老弟面子了。驱车到他弟宿舍楼下接人时还被抱怨了一通,差点让两面宿傩直接在公众场合之下“家暴”。面对他弟的抱怨,两面宿傩振振有词:“选角和你选哪个?这有做选择的必要吗?”

  面对“专制独裁”的老哥时,作为弟弟的虎杖悠仁向来都是“弱势群体”。包括这次,在没有知会他本人的前提下就把他打包丢进了一个经纪公司里,这着实让悠仁摸不着头脑。可这么多年来,他早就习惯了自家老哥的行事作风。尽管十次有八次都不会提前打招呼,但实际上这些决定都不会让自己吃亏。所以即便是这种人生十字路口的选择,虎杖悠仁也是无条件相信两面宿傩的决定。

  两面宿傩和虎杖悠仁这两兄弟,平日吵闹,没事互殴,但感情确实好。两兄弟双亲早亡,长兄宿傩早早就出来闯荡演艺圈,弟弟悠仁在乡下和祖父一起生活。前些年祖父去世,两面宿傩就把悠仁接到自己身边,兄弟两一起生活。现在悠仁即将大学毕业,他想着自家弟弟也不排斥进入演艺圈,就干脆自作主张,把悠仁“卖”给了五条悟。

  五条悟也不是个会吃亏的主,毕竟是帮两面宿傩带弟弟,怎么着也得给自己讨点好处。于是,宿傩只能从新片中划出几个角色,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由五条悟不经面试筛选直接黑了数个演员进自己的电影里。至于黑进去的究竟是谁?不重要的角色他没兴趣知道。

  

  五条悟安排的宿舍在事务所附近,一个隐藏在街区中的小公寓。环境自然算不上奢华,但舒适绰绰有余。刚从宿舍中解放出来的虎杖悠仁看着小公寓别致的外观满意地点头,这个宿舍比他的学生宿舍好上数倍,堪称小天堂。他兴致勃勃地将行李从车上搬下来,开始指挥他家大爷老哥充当起临时苦力。

  两面宿傩盯着面前的小公寓,眉心微蹙:“这地方也太破了。”

  悠仁吭哧吭哧地把行李搬下车,漫不经心地回应他哥:“是我住又不是你住,你嫌弃什么?”

  “五条悟那家伙要敢让我住这样的地方,我一定把他的头拧下来。”两面宿傩提着行李嫌弃地跟在悠仁身后,怎么看怎么觉得这地方糟糕。大堂小得约等于无,连管理员都没见人影,电梯塞下两个大男人加几件行李就塞满了。上到楼层更是觉得糟糕,一层楼住了四户人家,走廊太窄,他和悠仁并排走走就塞不下第三人。

  什么鬼地方。宿傩心里吐槽,五条悟这性格糟糕的黑心老板,就这条件很难不怀疑他打算虐待员工。

  虎杖悠仁一点没感觉到两面宿傩的不满,这地方他是越看越喜欢,心情雀跃的他提着行李也不觉得重,三步两步就奔到自己的公寓面前。打开门,走进公寓,迎面的就是洒满整间屋子的暖暖阳光,整洁明亮的空间让人的心情都要透亮起来。虎杖悠仁回过头,想让他哥把东西拎进来,就见两面宿傩站在门口望着门外,不知在看什么。

  “老哥?你在看什么?”悠仁走上前,扒着门框探出头来,与他的邻居兼同事第一次碰上了面。

  住对门的邻居是个长相颇为清秀的大男孩,看起来年龄与自己一般大。他显然被站在门口的两面宿傩惊吓到,整个人呆站在门前一动不动。虎杖悠仁对这种情况见怪不怪,毕竟有个大名人老哥,出门被围观这种事他早就习惯了。

  本着要和邻里打好关系的理由,虎杖悠仁首先打招呼:“你好,我是虎杖悠仁,今天开始会住在这里。”他扯了扯宿傩的衣角,让他别失礼,“这个是我……”

  “我知道他。”对门的青年打断了悠仁的话,“两面宿傩导演对吧。”

  “对的。”意料之中的场面,悠仁也没打算继续介绍两面宿傩。反正不管在哪里,他哥都不需要自我介绍,更不需要他这个小弟进行介绍。

  青年把目光移开,落在悠仁的身上:“我是伏黑惠。”

  两面宿傩盯着眼前的青年,细细打量。这个小鬼,外形条件不错,长相算不上惊艳,但看着舒服不突兀。他身穿运动背心和运动短裤,手臂上覆着薄薄的肌肉,不夸张,也不会显得瘦弱。不过,看惯了演艺圈中扎堆的俊男美女,这点姿色显然够不上宿傩大爷的标准。他甚至没有跟伏黑惠问一声初次见面的好,就提着行李转头进了悠仁的宿舍。

  悠仁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他早就料到会是这样的局面。他这个老哥心高气傲,风光了这么多年,眼睛早长到头顶上去了,什么天姿国色都入不了他的眼。但谁让他有人气有实力,不管是做演员还是做导演,拍出来的片子部部卖座。有颜有实绩,他哥再傲,也有这个资本支撑他的傲气。现在唯一能让他稍微憋屈一点的人,也就只有自己未来的经纪人五条悟了。

  他刚想和伏黑惠道别,结束这尴尬的初会面。谁知道伏黑惠忽然问他:“你是新来的那个?”

  “嗯?”这问题问得悠仁一脸懵,只能说,“噢,我是刚刚搬进这里的……”

  “不。”伏黑惠摇摇头,“这一层都是我们事务所的宿舍,你就是五条口中的新人?”

  

  眼看悠仁满脸笑容地回到屋里,坐在沙发上叼着一根烟的两面宿傩问:“有什么好事?”

  “原来刚刚那个男孩,是我的同事。”悠仁坐到宿傩的身旁,随手拿掉他哥嘴上那根没有点燃的香烟,“室内不能抽烟。”

  两面宿傩“啧”了一声,由着悠仁把香烟折断丢进垃圾桶里。听到悠仁的话,他回忆起刚才见到的青年的面容,说:“五条悟的人?没有印象。”

  “他说他现在是五条老师带着,是个没有名气的演员,不过我觉得他以后肯定会红的。”

  “为什么?”

  “他长得好看啊。”

  两面宿傩哼笑了一声:“演艺圈里长得好看的人多的是,好看就能红的话,五条悟就没今天这个地位了。”

  “老哥,话不能这么说。”悠仁瞥了两面宿傩一眼,“五条老师除了长得好看,能力也很强。如果像你说的五条老师只剩一张脸,也不至于让你整天叨念着要他加入你的电影。”

  两面宿傩反手赏了诚实的悠仁一个暴栗:“要你多嘴。”

  弱小可怜的虎杖悠仁敢怒不敢言,只能默默往旁边移了一个身位,和他家的暴力老哥保持距离:“说起来,五条老师不是要了几个角色嘛。你说,刚刚那个男孩子会不会也领到了其中一个?”

  两面宿傩默不作声。

  这不是没有可能的事。

  五条悟手下的艺人不算多,为保质量,在同一时段内,他不会同时签下三个新人。因为人少,所以每个新人都经过五条悟的严格筛选。新人刚进入事务所都是有他亲自操刀,等到新人们都走上了轨道,他才会放手让其他的经纪人跟进。可以说,每一个来自五条悟事务所的艺人都带着浓厚的五条悟风格。经他调教过的艺人,虽然出来大多会吐槽他,但言行举止中对他的认可与尊尊敬,却又是显而易见的。

  他带出过不少优秀的艺人,那名行踪不定的神秘影帝乙骨忧太,就是五条悟亲自带出来的。

  多年与五条悟同台竞技的经验,让两面宿傩非常认可五条悟的能力与魅力。所以,当他确定悠仁不排斥演艺圈后,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五条悟。当年他们在荧屏中你来我往,现在他们在荧幕后惺惺相惜,挖空心思想从对方身上讨到便宜,像小学生似的,说出去大概会惊掉一大群看客的眼睛。

  五条悟亲自带的人吗……两面宿傩思忖,不知道这人有什么过人之处,但留意一下倒也无妨。

  “那人叫什么?”

  正在刷着推特热门的悠仁忽然听到两面宿傩的问话,不明所以:“谁?”

  “你刚说那人。”两面宿傩不耐烦地说,“就住你对门那个。”

  “伏黑。”悠仁头也没抬,“他说他叫伏黑惠,是个演员。”


tbc



评论(3)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