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2021光时七夕24h/05:00】戏假情真

※ 演员paro,ooc ooc ooc

※ 七夕快乐


***


戏假情真

 

光时

 

1.

 

“游戏重新开始。”

 

乔苓的唇角勾起诡异的弧度,陌生的目光落在跪在地上,因目睹陆光被袭击,早已惊慌失措的程小时的脸上……

 

2.

 

“卡!”

导演中气十足的声音让这一场表演落下了终止符,身后的工作人员一哄而上,各自奔向三位主演。乔苓松了一口气,一眨眼,便换下了方才诡异的神色,变回了往常的温柔笑靥。陆光从沙发上爬起来,看了眼衣服和手上沾上的血浆,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头。

只有程小时,还维持原来的姿势,跪在原地,一动不动。

助理拿着手帕走到程小时身边,轻轻喊了他几声,却没有得到回应。他有些慌了神,提高了音量,伸手拍了拍程小时:“小时,小时!杀青了!”

“别碰我!”

没想到,程小时猛地甩开了助理的手,一声暴喝镇住了在场的所有人。助理被他吓得定在原处,其他人听到声音都停下手上的工作,齐齐望向程小时那一处。

陆光听到声响,闻声望去,就见程小时呆坐在地上,似乎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他顾不上助理,快步走到程小时身边。

“程小时。”

他蹲下身,小心翼翼地搭上程小时的肩膀。似乎是知道身旁的是陆光,程小时缓缓抬起头,脸上的恐惧还未完全褪去。看见蹲在自己身边的陆光,他仿佛放下了心头大石,松了一口气:“陆……光。”

“嗯。”陆光伸手捏了下程小时的脸,“回神咯,我们杀青了。”

 

3.

 

陆光和程小时,新生代青年演员之二。

说红,两人都说不上很红,大概算是已经在观众面前混了个脸熟。两人对比起来,程小时因为性格活泼,会来事,比陆光的曝光率要高上那么一些。而陆光,算得上是同期演员中演技不错的一批。虽然在此之前还没演过主角,但饰演的配角还是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称赞,也因此片约不断。

这次他们两人合作,一起主演一部网剧。双男主配置,悬疑设定,加上迷之超能力,开拍的时候就在网上小爆了一下。近年来IP改编的剧集太多,观众们都有些审美疲劳了。遇上一部纯原创还带有些悬疑科幻色彩的新片,自然是勾起了不少人的好奇心。

 

陆光和程小时两人,在开拍前仅仅有过几面之缘,算不得熟。

演艺圈里的人,就算互相没见过,但多多少少都相互有些神交。陆光和程小时算是神交中的“佼佼者”,毕竟他们年龄相仿,一个毕业于电影学院,一个毕业于戏剧学院。两家学校向来热衷于相互比较,出来的学生更是不用说。恰好,这两人都算得上是当届毕业生中的佼佼者,走的路线差不多,自然一举一动都会被放大来互相比较。

所以,当演员定下来以后,早就有营销号开始暗搓搓带节奏,从造型比到角色,就算影响不到本人最好也能让粉丝掐得你死我活,好从中收获流量财富。哪知道,两位小年轻压根不吃这一套。在片场好好演戏,合作无间;对待无端产生的谣言,即刻辟谣毫不留情,辟谣比谣言跑得还快,压根没给有心人半点炒作的机会。

节奏尽管带,带得动算我输。

 

三个月的拍摄时间,让陆光和程小时从陌生人变成了可以深夜一起躲着经纪人勾肩搭背打排位的好友。

也许,不仅仅是好友这么简单。

 

4.

 

杀青当晚,是庆功宴。

导演特别高兴,站在台上滔滔不绝,没有一点想要下台的样子。陆光和程小时作为双男主,自然是坐在一块。

陆光坐在程小时身旁,一边应对着络绎不绝的祝贺者,一面留意旁边的程小时。程小时今晚的话有点少,心不在焉地,让他有点忧心。

平常的程小时,话不少,也很活跃,对工作人员没什么架子——当然,他们N线小演员,也轮不到他们有架子。

尽管程小时也有冷静的时候,可也不会是现在这种模样。这三个月的相处,让陆光与程小时熟络起来,稍微也有些了解程小时了。外表看,程小时是个人畜无害的小弟弟,演技说不上精湛,但起码不扯后腿,综艺里也放得开,没什么大脾气。私底下接触起来,陆光发现,程小时就是个性格耿直的普通男生,与这个年龄段的男孩没有太大的区别。他跟普通网友一样,会冷嘲热讽微博上的阴间新闻,会为国家荣誉拼命打call。他关心游戏,游戏遇上煞笔也会国骂;关心篮球,没事就会去球馆打一场球,娱乐记者已经经历了从拍到他出现在街头篮球场如获至宝到习以为常的过程。

幸好,尽管程小时不在状态,但也没有太掉链子。工作人员顾及到程小时今天杀青现场的反常表现,没有太为难他,等该做的访问做完,该拍的照拍完,就把两位男主给放回酒店了。

助理把程小时送回了酒店房间,看人没有什么大事,就回自己房间休息了。陆光就住在隔壁的房间,以临别前想和程小时聊聊为由留了下来。

程小时躺在床上,陆光坐在沙发上,两人一句话都没说。空气虽然安静,却也没有尴尬。陆光的目光落在完全放空的程小时身上,也不知道在想写什么。

程小时忽然翻过身,面对陆光:“陆光。”

“嗯?”

“你觉得我是个怎样的人?”

陆光一怔:“为什么这么问?”

“就问问。”

程小时其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问,他回想起今天杀青时发生的事,就觉得丢脸。他知道拍戏时不应该出现这种失控的场景,可他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忽然就回不过神来。

他以为自己真的是戏里的程小时,他的搭档,陆光,鲜血淋漓地躺在沙发上,奄奄一息。

他完全无法思考,甚至还对助理发了脾气。

陆光站起来,走到床边坐下。他看着躺在床上的程小时,下意识想摸一摸程小时的头发,手刚伸出来又停在半空。他缓缓握成拳,把手收了回去。

陆光的目光锁在程小时身上,说:“我觉得你是个很认真的人。”

程小时笑了:“你这也太敷衍了吧。”

“是吗?”陆光不置与否,“我说的是实话,和你合作挺开心的。”

“你也没我想象中的难相处。”

两人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笑出声来。

 

程小时在见到陆光真人之前,就已经被科普了不少关于陆光的信息。

什么被好几个名导称赞为天才演员,什么人气飙升最快的青年演员,什么新一代演员中的实力小将等等等等。程小时听了以后颇有些不以为然,要真如传闻说的这么厉害,怎么现在还捞不到一部上星剧的主角,还在网剧里混着呢?

不过,真要数起实绩,程小时和陆光也不过半斤八两。站在程小时的立场上,其实没有太多资本瞧不上陆光。程小时的气量倒也没有这么狭小,左右不过是年轻气盛,在同龄人中算得上功成名就,身边的人又是夸赞的多批评的少,一不小心就养出了些傲气来。

进组后他见了陆光,果然如传闻中沉默无趣,对自己的主动寒暄也显得兴致缺缺。程小时莫名的就生出了胜负心,想要在这段时间里用实力碾压陆光,让其他人知道,他才是两人中的胜者。

后来?

后来就如现在这样,他对陆光完全改观,甚至与陆光交心,颇有一见如故的感觉。

在这个圈子里,能让自己交心的朋友少之又少。程小时觉得,陆光会是其中一个。甚至比起交心,他们还能更进一步。但是近到哪一步,他又说不上来。只是觉得,现在这种密友的距离,让他心里痒痒的,又不知还能如何再进一步。

 

陆光凝视着床上的人,似乎有些欲言又止。

程小时见状,往旁边挪了挪,让出了一个位置。他拍了拍身边的空位,说:“陆光,你也躺下。”

陆光一怔,看程小时的态度似乎不容许他拒绝。他笑了笑,依言躺下。

程小时双手抱头,平躺着看着平平无奇的天花板,有些遗憾:“嗐,你说如果天花板是透明的多好,这样还可以看到星星。”

陆光不解风情地答了一句:“这里晚上估计看不到星星。”

“我知道,我就随便说说。”程小时打住陆光的话,没好气地嘟囔一句,“谁要你这么耿直了,会不会看气氛啊?”

“好吧,我也是随便说说。”

两人都安静了下来。

陆光转过头,看着身边的男生。酒店的大床其实不小,但现在两人却离得很近,近到陆光转过头,甚至能看清程小时的眼睫毛。程小时作为一个男生,眼睫毛很长,一双眼睛扑闪扑闪的,带着星光,夺人眼球。程小时不知道,陆光其实挺喜欢看程小时的侧脸。他觉得程小时的侧脸带着稚气,带着朝气,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像一束阳光,温暖明媚。这是陆光心里的小秘密,他说也没说,就藏在心底,偶尔翻出来回味。

程小时注意到陆光的目光,转过头对上陆光的目光,笑道:“陆光,你看……什么呀……”

这一转头,程小时才发现,他们之间的距离有点糟糕。

他的眼前,是陆光放大的俊脸。陆光高耸的鼻尖,与他的鼻尖距离不过咫尺之间。只要他们之间谁再主动往前一些,就会碰到彼此的鼻尖,共享呼吸。

程小时哑了声,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忽然“砰砰砰”地猛烈跳动起来,安静的房间里,只有自己的心跳声。他觉得这心跳声太吵了,可能都要吵到陆光了。

如果被陆光听见,那可真是丢脸丢大发了。

他本以为陆光会及时躲开,远离他,毕竟以往陆光都是这么做的。可是此时此刻,陆光并没有这么做。他一动不动,一瞬不瞬地看着程小时,眼中只有他,没有别的。

他忽然开口,声音变得有些低沉,带着点沙哑:“程小时……”

“嗯?”

“你觉得,我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程小时举得这个问题难以回答,只能打着哈哈说:“你啊,挺好相处的,虽然打游戏人菜瘾大,但是我也玩得一般般,就打平吧。”

“嗯。”听着程小时顾左右而言他的话,陆光并不意外。他只觉得现在气氛正好,情绪到位,有一些困扰他多时,又找不到时机探明的问题,终于找到了宣泄的时机。

他问:“今天,你为什么会失控了?”

“我……”

程小时答不出来,因为这也是困扰他的问题。

“程小时。”陆光喊了面前人的名字,他忽然伸出手,摸了摸程小时的耳朵,在耳垂上轻轻捏了一下。他的手缓缓下滑,最后落在程小时的手臂上,轻轻搭在上方,“你要听听我的想法吗?”

陆光的手心温度有些高,染得程小时的耳朵也透出了红。温热的掌心贴着程小时手臂的皮肤,烫得程小时不禁抖了一下。但他没有躲开陆光的触碰,而是默许了陆光的行为。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陆光的身上,等着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我觉得,我们就是剧里的那两个人。”陆光轻声说,“我们都知道,他们对对方意味着什么。唯一的、不可替代的、命运纠缠的、伙伴,可能不仅仅是伙伴。”

“陆光……”

“但是我们不是,程小时。”陆光止住了程小时的话,“我一直在想,我和你之间还能有什么故事,除了搭档、对手、朋友,我们还能是什么。就在刚刚,我觉得我想通了。”

程小时觉得有些不能呼吸:“想通了……什么?”

“程小时。”陆光的手缓缓下移,抓住了程小时的手,扣住了他的掌心,“你告诉我,今天,杀青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我……”

在想什么?程小时别过眼。他想的是陆光倒下了,想的是他倒下了自己怎么办,为什么倒下的不是自己而是陆光?如果陆光再也起不来了,他以后要如何生活……?

他想的太多,脑子里一瞬间涌入了许多的未来,却没有意识到,他面前的一切都是假的。他们是在戏里,不是在现实里。

“程小时,”陆光紧了紧手,“我在听。”

程小时深吸一口气,闭上眼,低声说:“我有点怕,陆光……”他没敢与眼前的人对视,“我以为你真的……”

直到现在,戏里的心悸还历历在目。尽管已经意识到是自己入戏太深,但再次回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

陆光叹了一口气,转过身,往程小时的方向靠了靠。他一手抚摸程小时的头发,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不着痕迹地环住程小时:“没事了,只是拍戏而已,我还在这里,就在你身边。”

也许是陆光的声音太温柔,又或许是程小时还不能完全从戏里走出来,他觉得鼻子酸得很,眼睛酸涩。下一秒,就有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他靠在陆光的肩膀上,没敢抬头让陆光看见丢脸的自己,只能自己闭着眼,努力把眼泪憋回去。

感觉到程小时变得有些厚重的呼吸,陆光什么也没说。他只是轻轻抚摸程小时的头发,另一只手握着程小时的手不放开。

他说:“程小时,我在。”

 

5.

 

粉丝们发现,最近陆光和程小时的互动变得特别频繁。

 

网剧播出后,成为了网络的热门话题,播放量特别好看。两位主角也敬业地频繁营业,不仅在路演和各种节目上,甚至微博上,也是互动不断。剧粉们一边含泪等更新,一边被两位主演在微博里塞了满嘴的粮,真真正正的痛并快乐着,一口刀子一口糖。

光时cp热度不断,程小时和陆光之间也牵扯不断。

 

从摄影基地出来已经夜深,程小时刚坐上车,就收到陆光发来的微信:“拍摄结束了吗?”

程小时飞快回复:“结束了。”

“等会儿是回家?”

程小时一看,笑了,这问的是什么傻问题:“不然呢?”

“嗯,正好,我在你家楼下等你。”

对话戛然而止,后面的程小时不敢回复了。

 

杀青后的第二天,他们就与剧组道别,分别前往不同的地方。

似乎一切都没变,他们两人只是上一部剧的合作伙伴,戏杀青了就到了该分别的时候。但似乎又有什么变了,比如程小时的微信上多了一个置顶的对话框,比如陆光的微博里,多了一个特别关注的对象。

而前一个让程小时觉得丢脸至极的夜晚,他们什么也没做。酒精的作用非常明显,一天的紧张后,酒精让程小时哭着哭着就靠着陆光的肩膀睡着了。而陆光,没舍得放开程小时,牵着他的手陪着他度过了在这个剧组的最后一个晚上。

以至于后来,程小时直接把这个晚上列入黑名单,再不准陆光提起一个字。

陆光不置可否,只是笑着看程小时在自己眼前炸毛,接纳这个大男孩的所有一切。

 

程小时回到家,果然在楼下看到了陆光的车。陆光显然也看到了他的车,随即驾驶车进入停车场。等程小时下车走进公寓大堂,就看见陆光等在电梯前。

程小时迎上去:“怎么突然过来了?”

陆光专注地看着程小时,仿佛眼前人就是他的未来:“来看看你。”

 

6.

 

戏,是假的。

但戏里的情,都是真的。

 

Fin

评论
热度(29)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