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TF】潜规则(abo,娱乐圈)(1)

第一次写ABO,嗯还在摸索着


***


chapter 1


       不二觉得自己能够在娱乐圈混到现在这种地步也算是奇迹。  

  此时他坐在电影节颁奖典礼的嘉宾席上,悠然自得地看着舞台上的颁奖嘉宾和主持们插科打诨似地活跃着现场的气氛,台下的观众们十分给面子地陪着台上的人们嬉笑着,他只有一个想法——好无聊,想回家。 

  不知道是哪一位伟人曾经说过,电影节颁奖礼真的是最最无聊的活动没有之一,不二对此表示深深的认同。得奖者风光无限,陪跑者全程陪笑。表明上一派圈内和谐欣欣向荣,暗里掐个你死我活,恨不得把对家的各种黑料一股脑翻出来,好灭灭对家的威风。虽然不二对此一向是嗤之以鼻,不屑参与。然而,他却挡不住别人的有心。毕竟,谁让他的名字常年盘踞娱乐圈头条,不管是好事坏事,总少不了他的份。

  明明他一直很努力地想要低调下来,安安静静地拍个戏。如果可以的话,他还想找到那个与自己基因匹配的Alpha,平平淡淡地过完这一生就好。

  不二周助是个Omega,这在娱乐圈中并不少见。毕竟比起Alpha们的强势,Beta们的平凡,Omega与生俱来的柔美气质,在现在这个以阴柔为美的社会尤其受到青睐。虽然除了外貌以外,不二没觉得自己有哪一点像一个Omega。在很多场合,他甚至觉得自己比Alpha还要像Alpha。

  颁奖台上的颁奖嘉宾已经变得越来越重量级,这代表着电影节即将到达尾声。不二心里暗暗祈祷,请让他一直在这个座位上一直坐到颁奖礼结束,他一点也不想惹上什么新闻了。

  这次的电影节,不二今年出演的两部电影全部被提名了。一部是小成本制作的文艺片,本来这是为了参加电影节而拍摄的电影,不是为了满足观众们的口味,而是为了让评委们吃得开心,剧组们基本没对票房抱有太大的希望。谁料,电影上映后,因为情节跌宕,剧情出色,原本排片不高的电影硬是被自来水们安利地红红火火。上映三天,排片从一开始的少量到后来的几乎雄霸影院,这着实让剧组吃了一惊。也许是顺应了这风风火火的电影效应,这部小成本的文艺片被提名了包括美术、音乐、最佳新人、最佳男主、最佳编剧五项,算是这一届电影节的大黑马之一。

  不二在其中饰演的是男一号,一个落魄的Alpha画家。这一次他打破了Omega演员驾驭不了Alpha角色的偏见,出色完美地演绎了一个落魄的画家如何从泥沼到达顶点的过程。影评人大多对他此次的表演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观众的口碑也是节节向好。外头也是有预言,这一届电影节的影帝宝座非不二莫属。

  当然,有表扬自然少不了批评,或者说是恶意的流言——除了赞扬,还有很大一部分的流言则表示,不二周助不过是个被包养的小白脸罢了。后台硬,自然要什么有什么。

  不二对此视而不见,怎么说,空穴不来风。况且,人家没有说错,他确实可以算是有后台——而这个后台,即使不出手做任何事情,单单是名字就已经够如雷贯耳,让娱乐圈抖三抖。

  而另一部也被提名的电影,则是红极一时的动作片。从开机到上映,一直都是圈内的热点话题。这部片被提名了动作、剪辑、男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电影等多项,算是雄霸了这一届电影节的一大热门。不二在其中是男主之一,同时也被提名了最佳男主。简单来说,五个候选位置,不二一个人占了两个坑。即便不能得奖,那也已经是对他这一年工作的最大肯定。

  两名颁奖嘉宾已经在舞台中央寒暄完毕,大屏幕上开始播放候选得奖者的电影片段。不二坐在下方,强忍住昏昏欲睡的脑袋,摆出一张兴趣盎然,跃跃欲试的表情。按照惯例,片段播放完毕后,大屏幕将会给每位候选人一个特写镜头。这就是考验功力的时候了。

  颁奖嘉宾故弄玄虚一般宣布着得奖者,最后,毫无意外,影帝的宝座落入不二的囊中。

  噢,祈祷无效,要不下次换个别的方法吧。不二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接受剧组及圈内朋友的拥抱,微笑着从容上台。

  接过了奖杯,他开始背起一早就准备好的感谢词。虽然他认为没有必要,但是他的经纪人却非要他准备一篇。原因是万一评委不长眼真颁给他了,他上台傻了眼啥都不懂说那可不好办。当时不二认为经纪人真是想太多,没想到一语成箴,评委们真的是瞎了眼把奖给了他。

  例行公事一般感谢了各位必须感谢的人,最后他举起奖杯,说了一番即兴的感谢词:“很多人可能会认为,身为一个Omega,是无法抗衡来自Alpha和Beta们的威胁。而这次,我想说,尽管我是一个Omega,但是,我也凭着自己的实力,赢得了属于我的位置。我不奢望这个社会会因为这样而对Omega的偏见少一些,我仅仅希望,我做的这一点微小的努力,能够给某些陷于自怨自艾的Omega们一些信心和一些鼓励。”他亲吻了属于自己的奖牌,微笑着,“当然,我还必须感谢我的老板。感谢你,我才能毫无顾忌。”

  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不二从台上下来,远远看到经纪人在后头向自己竖起了拇指。不二朝他扬起微笑,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着。

  这样下来,他还有之后的庆功宴,那就更不能回家了。不二吁了一口气,真是心疼自己。

  坐在旁边的是不二其中一出电影中的搭档,忍足侑士。见不二已经安坐在位置上,他凑过来一脸戏谑:“感谢老板?可真光明正大。”

  “不然?还得躲躲藏藏的?”不二对此显得非常坦荡,“他确实是我金主,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不二嫌弃地推开他的脸,“太近了,忍足,别忘了我可是个Omega。”

  “你身上那个Alpha的气味太霸道了,对我而言可是威胁。”忍足笑着坐好,“只不过,不二,没想到你竟然还没有被完全标记。”

  “有异议?”不二瞥了他一眼。

  “纯好奇。”

  “好奇害死猫。”

  忍足是个Alpha,信息素从开始一直萦绕在不二身边,分秒不停。不过,在如今这个信息素混杂的场合,多一些或者少一些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而且,若是连这一点点影响也抵御不了,也就不配坐在这样的场合之下了。再者,被临时标记过的不二表示,目前他还没有遇到比那个人更为霸道的Alpha。

  这时,手机收到了一条信息。不二打开手机一看,上面只有两个字:「恭喜」。

  不二快速回复:「谢谢」。

  没想到对方竟是秒回,想来就是等着不二的回复:「晚上过来吗?」

  「可能还有庆功宴,我不清楚什么时候能回去。」

  「结束了告诉我,我让人去接你。」

  不二没有回复,说实话,他不喜欢这种像是被人时刻监控着的感觉。虽然对方从来没有不顾他的意愿做些什么事情,甚至可以说是彬彬有礼,但是不二对此依然甚是不满。

  只是……他情不自禁地摸了摸自己腺体上的标记,那个咬痕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逐渐变淡,不用些力气完全找不到咬痕的位置。当他的指尖接触到这个痕迹时,独属于那个人的信息素猝不及防地流过他的全身,让他背脊发麻,浑身紧绷。尽管感觉已经没有一开始时那么明显,却仍然让他感到心悸。

  说起来,距离这一次的临时标记,也有将近三个月的时间了,这个临时标记差不多要失效了。不二想,也是时候去找那个人一回了。谁让Omega天生从一而终呢,他可不想因为标记的问题而影响到自己的正常生活。再说,人是自己选的,跪着也要自己走下去。

  不二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身为主角之一的不二,是不可能躲过庆功宴的长枪短炮的。当他被迫拿着颇有分量的奖牌与本届影后站在一起面对各路人马时,心中怨念满满。

  好不容易从媒体的包围中脱身,不二赶紧躲到经纪人身边去。经纪人水岛给他准备了一杯橙汁,不二一饮而尽,总算觉得自己活过来了。

  “辛苦了,不二。”水岛拿过不二的空杯,“等一下是要直接回家?”

  噢,对。说起这个,刚被媒体这样一番轰炸,他还真忘了这茬。他掏出手机,看见提示灯一闪一闪。他向水岛摆摆手:“稍等我一下。”

  手机里是那个人的信息,两分钟前:「访问结束了吗?」

  不二不禁感叹,真不愧是让娱乐圈抖三抖的人物,这时间这情报抓得太准,让他连反悔的机会都没有。虽是这么想,不二还是迅速回复:「刚结束。」

  「从后门出来,这边没有记者。」

  「好。」

  不二回复了最后一句话,回头向水岛扬了扬手机:“今晚我有去处了。”

  “哦?”水岛挑眉,“他来接你了?”

  不二竖起一根手指,修长的食指在水岛眼前摆了摆:“正确来说,是他派人来接我。”

  不二的脸上维持着一惯的微笑,水岛和他合作多年,已经可以轻易地看出不二微笑的面容下藏着什么样的情绪。他上前整了整不二的衣领,语气中带了些亲友间的亲昵:“不二,别看轻那个人的决心。只要你愿意,他不会拒绝。”他顿了顿,“他一个这样的Alpha,没有别人,只跟你纠缠了这么多年,你怎么能装作什么也看不到?”

  不二按住水岛的动作:“水岛,你知道吗,在娱乐圈这么多年,我学会一件事。”

  “什么事?”

  “这个地方谁也靠不住,只能靠自己。你知道吗,如果,我真的被他完全标记了,那么,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会前功尽弃。”不二抿了抿唇,“如果是这样,不管以后我怎么努力,都逃不开他的影响。这一切都不是我凭借自己得来的,而是因为我背后是他。”

  “这就是你现在的状况。”水岛说。

  “是的,维持现状还是放手一搏,不管哪一条路,都带有未知的危险。”不二冷静下来,声音放缓,目光落在远处依旧被媒体包围着的访问台上,“但是至少现在,我还有放手一搏的可能。”

  水岛自然明白不二的想法,也了解他目前的处境。不可否认,不二现在的一切,很大程度上是基于那个人在背后的影响力,这是不二不能反驳不能否认现实。然而从另一方面来看,如果没有这样的后台,别说超越Alpha,一个Omega想要在娱乐圈中获得与一个Beta同样的成就,那也是极其困难的。这并非能力问题,而是生理问题。作为圈内老人,被这个圈子生吞活剥的Omega水岛见过不少。

  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不二的确需要好好感谢他的这位老板。诚如不二所言,因为有他,不二才能无所顾忌。

  “我明白了,我不会再提起这个问题。”水岛拍拍不二的肩膀,“如果有任何的问题,你必须要跟我说。我是你的经纪人,也是你的朋友,我会跟你一起解决。”

  不二感激地对他一笑:“来接我的人在后门,我先去了。之后的事情就麻烦你了。”


  

  不二躲开聚集在酒店里的记者,一个人走到酒店的后门处。夜已深,天色昏暗,不二站在大门前,寻找着应该来接自己的司机。

  一辆轿车从暗处开过来,停在不二的面前。驾驶室的车窗降下,露出了驾驶者的脸。不二微微一怔:“你怎么自己过来了?”

  手冢下了车,拉着他到副驾驶的位置上,为他拉开车门,把他推了进去。再回到驾驶座后,他看着不二:“我想见你。”

  这种手冢式的直白让不二有些招架不住,他安静下来。车内洋溢这属于手冢的信息素,不断地骚动着不二,让他禁不住身体发软。这就是不二不愿意直接面对手冢的原因,在这样的情况下,出于本能的渴望,他会把自己的一切表露无遗。

  似乎是发现了不二的不妥,手冢一手抚上不二后颈上的腺体,抚摸着自己留下的咬痕,安抚不二:“抱歉,出来太着急,我忘记带干扰器。”他想了想,除了这个,他还应该换一辆已经清洁过的车。

  “没关系。”不二暗自掐紧自己的虎口,尖锐的疼痛让他回复一点神志,“我们先回去吧,在这里太危险,容易被记者拍到。”

  “好。”手冢答应着,踩了油门,疾驰而去。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一路上不二都不能开窗,不得不呆在这个封闭的,盈满了Alpha信息素的空间中。手冢自知这对不二而言是一场难堪的折磨,因此他选择了距离他们最近的公寓。

  用最快的速度停好车,手冢半抱着不二从车上下来。被信息素折磨得全身发软的不二倚在他的怀里,努力地想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手冢一手抚弄着不二的腺体,一边扶起他带他进入电梯,直到电梯门完全关闭才松了一口气。

  面对标记自己的Alpha,即便是临时标记,对Omega而言也是没法拒绝这个Alpha信息素的入侵。进了电梯以后,不二反倒不想挣扎了。他任由自己靠在手冢怀里,感受到自己体内从微弱到汹涌的情潮。

  然而不好过的不只有不二,还有手冢。Omega甜腻的信息素不断地刺激着他,让他不住地后悔出门时没有检查清楚漏掉了最重要的抑制器。即便他清楚不二身上必定有注射的抑制剂,但是面对自己,他不认为不二的抑制剂能产生什么神奇的效果。他只能以定力稳住自己,将注意力全都集中在缓慢跳动的数字上,等待电梯将他们送到顶层。

  “抱歉,手冢。”不二攀着手冢的肩膀,“我失态了。”

  “该说抱歉的是我,是我影响到你。”手冢紧了紧环抱着不二的手臂,亲吻不二的额头,希望可以以此暂时平复不二的躁动。

  手冢的举动尽管治标不治本,不过确实让不二已经混乱成浆糊的脑袋找回一丝清明。他抬起头,眯着眼端详这个男人——在名与利都到达顶峰的同时,他面对众多的选择与诱惑,独独选择与自己纠缠如此多年。如果说这也不动容,不二觉得自己未免太过无情。只是,在如今距离他独当一面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刻,他不想放弃自己的坚持。

  他曾想找到那个与自己基因匹配的Alpha,平淡一生。而现在,面对这个与自己匹配度高达90%的Alpha,他却踌躇着不愿向前。

  电梯终于到达顶楼,手冢带着不二进了屋,两人最终倒在了沙发上。借着窗外的撒入的点点光亮,手冢凝视着不二,手指触摸着不二后颈上已经淡化的痕迹:“临时标记,就要失效了。”他说,“需要重新标记吗?”

  即便只是临时标记,手冢也坚持尊重不二的意愿。只要不二拒绝,他就会停下。

  “抑制剂在你面前不起作用。”不二呢喃着,一手抚上手冢的薄唇,“别人说薄唇的人多薄幸,为什么手冢你不一样?”

  “可能因为对象是你。”得到不二的应允,他俯下身,亲吻不二的唇。绵密而温柔的亲吻,最大限度地满足着不二躁动不堪的身体和情愫。他双手抚慰着不二的身体,唇舌顺着脸颊而下,直至脖颈。他舔上不二的腺体,坚硬的牙齿咬上白皙的皮肤。不二发出意义不明的叹息,双手紧紧抓住手冢的衣襟。手冢目光深邃,他用了些力气,咬破了腺体表层的皮肤。猩红的血液从其中流出,被他一一舔舐干净。

  Alpha的信息素顺着血管融入到Omega的身体中,与Omega的信息素相互融合,结成一个短暂的标记。不二的气息随着信息素的深入而渐渐平静下来,他放任自己沉浸在手冢的亲吻中,闭上了眼,不一会儿便沉沉睡去。


to be continued......


评论(19)
热度(161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