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11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3400+加长更新(只是话没说完结束不了这章……),lo主也被自己的勤奋感动了……连续十天日更了,请珍惜现在还勤奋的lo主,lo主有预感啥时候lo停了,就会消失(?)很久了(对不更新那种……)


前文:【1】【2】【3】【4】【5】【6】【7】【8】【9】【10】


***


虽然说不搞仪式,也没有公开婚讯的打算,但手冢也完全没有隐瞒的想法。所以,当两家父母都提出,至少要有一场简单的庆祝宴,手冢就点头答应了。

饭宴设在离两人新家不远的一家传统料理店,因为不过是与家人和朋友用餐,两人脱下了早上正式的装扮,换回了平日的常服。不二默默看了看自己身边的手冢,虽然说是常服,但依然是一贯的衬衫西裤,与自己的T恤牛仔比起来,真是差别太大。

不二叹了一口气,脑洞大开想象着自己未来的日子,不料却被身边人拉住了手。

“嗯?”

手冢见不二一脸疲倦的表情,拉住他,问:“很累吗?”

中午回到家到下午再出门,不二都没有好好休息过。当然,不排除是因为当时那个不在计划中的吻。手冢放开他以后,他一直自己寻着事情干,正眼不愿意看手冢一眼。

直到现在。

手冢思忖,是不是自己逼得太紧了一些?

这回他总算了解了一些,不二聪明确实聪明。只是对自己的事情,尤其是感情方面,却显得迟钝许多。

不二摇摇头,下意识想脱开手冢牵着自己的手,却又在行动的前一秒停了下来。他对上手冢关切的眼神,他摇摇头:“没什么,他们应该也差不多到了吧。”

“大概。”手冢牵着不二,手紧了紧。不二的手很暖,不像女性那样的柔软,但握起来与自己的手刚好合适。

“那我们也赶快吧,主角迟到不太好吧。”

“呃……嗯。”

被不二反客为主带着往前,这反而让手冢不知该如何反应。明明方才还是一副不情愿到为难的模样,这一阵反而变得积极起来。

“不二……”手冢喊道。

“手冢你是在想,为什么我忽然变得个样吧。”不二在前头走着,声音传入手冢的耳中,“只不过是那之后,我想通了。”

那之后……不用明说,手冢也知道代表的是什么。

“答应结婚,决定结婚的是我,我也不愿意让你和我的婚姻变得不幸。”不二回过头,对手冢微笑道,“从现在起,我会努力喜欢上你的。”

手冢一怔,停下了脚步。不二疑惑地跟着停下,侧过身往手冢的方向看,却不想被手冢往自己身边拉了拉,直接带进了怀里。

“不二。”手冢抱着他,“我不会让你觉得后悔的。”

 

两位主角到达的时候,大部分邀请的亲友都已经到了。其实两人邀请的人不多,除了各自的家人以外,手冢不过告诉了自己最亲近的两位朋友。而不二,也只是邀请了幸村一人罢了。

幸村是第一个发现手冢和不二的人,当时他正与淑子妈妈闲聊着,眼尖地瞧见不二和手冢两人,带头鼓起掌来,以掌声欢迎这一对新人。

不二是习惯了幸村的不按常理出牌,可怜了手冢,一惯低调如他,被幸村这一高调的欢迎给惊到,顿时有些不知所措。所幸掩饰得好,虽不至于被别人发现他的失态,可怎么也不可能瞒过离他最近的不二。

不二略带歉意地向手冢道歉,与他并肩进了屋。直到两人落座,不二才想起他们两人一直牵着的手,还没有松开。

不二悻悻地收回手,掌心还沾着手冢的热度。他偷偷瞄了手冢一眼,发现手冢也正在看他,忙收回目光。

“啧啧啧。”一旁看着的幸村啧啧两声,凑到不二耳边,“不二啊不二,想不到你是这样的不二。”

“我怎么了?”不二问。

“刚可是牵着手进来的,我们都看见了。”

不二微笑:“我和手冢可是结了婚的夫夫,牵着手进来怎么了?”

幸村感叹:“之前也不知道是谁在这里纠结老半天,现在倒是诚实得很。”他支着下巴,看着不二,“是手冢君对你做了什么吗?很感兴趣呢。”

“什么也没有。”不二撇过头,他完全不打算跟幸村说什么私房话。毕竟要让幸村知道,就等于被幸村抓住了一个把柄,未来大概会被嘲笑到死。

“哎呀,不二不要这么吝啬嘛,告诉我让我乐一乐呀。”

“不要!”

手冢坐在一旁看着不二和幸村吵吵闹闹地斗嘴,脸上露出点点笑意。他饮了一口茶,看了下时间,发现时间已经差不多了。刚好在这时,他的两位客人也到了。

大石秀一郎急急忙忙地赶到现场,身后跟着方才在门口碰见的真田。两人进了屋,瞧见手冢,大石率先跟手冢打起招呼:“手冢,抱歉抱歉,临时处理一些事,所以来晚了。”

“大石。”手冢起来迎接,因为工作的关系,两人平日不常见面。这一次接到手冢的邀请,大石欣然答应,也就当做是老友叙旧了。

这下子,人也算到齐了。这个小庆祝宴并没有安排什么节目,不过是双方家长派了代表上来叮嘱了一下小两口,并对一个新家庭的诞生表示了一下祝贺。得知自己不用讲话,不二松了一口气。要知道现在让他发表一下感想,他可一句话也说不出。

所有出席的人都是家人和认识的朋友,真田有过一面之缘,不二也就自然地把真田归入认识的行列。因此,他对今日新出场的这名男子极为感兴趣。

大石外表不算十分出众,但第一眼看上去特别舒服。他的脸上总带着爽朗的笑容,看起来和手冢父母也十分熟络。不二没想到,外表冷冰冰的手冢竟然也会有这么热情的朋友,一时之间好奇心膨胀到极点。

“啊,我叫大石秀一郎,跟手冢是同学。”对比起手冢,大石非常健谈,性格也好相处,“现在我还是检察官,不过对比起手冢,还是差太多了。”

听到检察官,不二愣了愣。自家弟弟不二裕太其实也是刚刚通过司法考试,成为新人检察官。只不过因为现在在外地学习,实在是回不来,只能缺席这一次不二的婚礼。

面对大石的称赞,手冢面不改色。不二好奇地看着手冢,也不知道该说这人脸皮厚还是脸皮厚。正常来说,面对同龄人的称赞任谁都会谦虚地推脱两句。然而手冢完全没有这样的举动,连类似的表情都没有出现。

不二想起手冢对自己做的,觉得自己的猜测可能是对的——手冢大概,就是个外表看不出但是内里超级自恋的人吧?

幸村问:“大石君你和手冢君认识多久了?”

“从中学就认识了,现在数起来,大概也有十五六年了。”大石回忆说,“实话说,这次我可真的被手冢吓了一跳,没想到手冢这么快就结婚。我以为还要等好一阵子才能听到他的婚讯呢。”

“咦?为什么?”不二好奇,“以前手冢不也是有过伴侣的吗?”

大石摇摇头:“不一样不一样,手冢他呀,虽然之前有过伴侣。可怎么说,感觉都挺奇怪。他们相处起来,比起伴侣可能更像合作伙伴吧。”

合作伙伴?这形容听起来就很微妙。

手冢轻咳两声,沉声喊道:“大石。”

“哎呀抱歉抱歉,一时高兴喝多了。”大石适时止住话头,“不过今天,真的很高兴能见到不二你,手冢以后就交给你了。”

不二心里一阵咯噔,他嘴上没说什么,只是和大石碰了杯,点了点头。

以后的日子,究竟是谁照顾谁,现在还是未知之数呢。

 

庆祝宴一直到深夜方才结束,手冢把双方父母送上了计程车,把幸村和大石交给了真田,才和不二两人一同步行回家。公寓不远,步行约十分钟就到。一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不二慢了手冢半步,跟在手冢身后。他侧目,凝视着手冢的侧脸,思考着身边这人,就这么成为了自己伴侣。

没想到,下一秒,手又被手冢牵住了。

手冢什么都没说,甚至头也没回,只是安静地牵着不二。好像这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如同正常呼吸一样寻常。

不二望了眼被手冢牵住的手,犹豫了一下,到底还是没有挣开。

算了。他想,就这样吧。

回到家,两人简单洗漱过后,不二进了房,就见手冢靠在床上看着什么。他捏着衣领,站在门口有些不知所措。

虽然说已经结婚了,但是这跟人同居还是第一次。而且这人在前一阵子,还不过是只能算作点头之交的陌生人。这时候,不二又有些犹豫了。要不要,先给自己缓冲一下,暂时不住一个房间?

手冢听到不二进房的声音,抬起头,见不二立在门口不动,疑惑地喊了声:“不二?”

不二抬起头:“那个,我睡哪比较好?”

手冢挑眉,一手拍拍自己身边已经空出的位置:“我没有分房睡的打算。”

不二叹了一口气,意料之中的回答,就知道不该问这问题。他放弃挣扎,爬上床,躺在手冢身边。手冢似乎对此结局感到十分满意,伸手摸了摸不二的头发,又继续看起手上的文件。

不二昂着头看手冢,大概确实工作繁忙。不过在这时候都还在工作,实在是忙得有些过分了。他拢了拢身上的被子,忽然想起晚上大石说的话。

——如果手冢没有辞掉检察官的工作,现在大概已经被破例提升为二级检察官了吧。

大石说这话时脸上满是对手冢的赞赏与崇拜,似乎手冢就是一个立在远方的目标。然而那时,手冢脸上依然是往日的冷淡,仿佛大石说的话对他而言毫无意义。

确实也是没有意义,毕竟手冢已经离开了那里。

注意到不二的目光,手冢侧过头看了不二一眼:“怎么了?”

不二摇摇头:“没什么,你还不休息吗?”

不二开了口,手冢自然没有拒绝的道理。他放下手上的文件,摘了眼镜,顺着不二的意躺下了。不二觉得这情况有些尴尬,手冢近在眼前,除了闭眼就只能看着他。别无他法,不二只能转过身,背对手冢:“晚安,手冢。”

房间归于黑暗之时,手冢从身后将不二拥进怀里,他亲吻了一下不二的头发,柔声说:“嗯,晚安。”

Alpha的气息从身后席卷而来,不二身体僵了僵,很快又放松下来,任自己顺从本能,蜷进Alpha的怀中。

 

—不二:感觉自己离被再次吃掉不远了(?)—

评论(31)
热度(639)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