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20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日更真是一件体力活……顺便一说,因为元旦lo主会出去短途游,所以大概会有一两天不更新,这一两天的更新会分散在这前后几天的更新中,就是字数稍微加多一点这样啦。假期期间什么时候lo主失踪了,就是lo主出去浪了啦~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


11.

 

“以上,是我今天想与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希望今天我的分享,能带给大家一些新的思路与思考。”

随着话语的落幕,热烈的掌声在会场中响起。手冢坐在台下,注视着台上的主讲人,以掌声献给作为主讲嘉宾的友人。

演讲过后就是短暂的茶歇时间,手冢不太习惯与陌生人交谈,也就独自一人走在落地窗旁稍作歇息。今天他来参加的是一场由检察厅联同律师协会共同举办的研讨会,目的是为了让检察官和执业律师们共同探讨当今面临的一些矛盾问题,同时交流一下彼此之间的新成果。手冢本不太喜欢参加这类型的会议,但由于今天大石代表检察厅做演讲,也是应了大石的邀请,他才会出现在这个会场上。

虽说这里并非他所习惯的地方,但今日之行也不算毫无收获,会议上还是获取到不少有用的信息。手冢看了一下时间,会议在傍晚5点结束。如果顺利的话,他还来得及的结束后到出版社接上不二。

“手冢。”

忽听大石的声音在身后不远处响起,手冢回过头,就见大石一脸笑容地向他走来。

“大石。”手冢转身,向大石颔首。

大石笑道:“谢谢你今天过来,本来想跟你喝一杯的,不过你大概晚上还有约吧。”

“也不算,只是打算去接不二。”手冢说,“今天的演讲很精彩。”

“谢谢了,能听到你称赞我也算是没白费功夫了。”大石与手冢并肩而立,“很久没有跟你一起在这样的场合中出现了。对了,今天龙崎老师也来了,你看到她了吗?”

手冢略显诧异,摇了摇头。

龙崎堇菜是手冢和大石当年刚成为检察官时的上司,如今已经成为了法官。当年她还任检察官时,名声颇为响亮。手冢和大石在这位巾帼女将手下学会了不少东西,他们将其视为老师,私底下也是称呼龙崎为老师。

自从手冢辞去检察官的职位后,他和龙崎就甚少见面。一是因为见面的机会确实不多,二是因为这一次离职,让手冢有种辜负了龙崎厚望的愧疚感,总觉得没有颜面再去见她。

大石一直都十分了解手冢的想法,尽管他知道龙崎从来没有对手冢失望过,可他的这位好友,一直对老师心存愧疚,若知道老师并没有责怪自己,恐怕会加深友人的这一层内疚。

这师徒俩没见上,也不知是好事坏事。大石也不再继续这个话题,而是跟手冢讨论起不久前引起广泛争论的某宗案件。

这宗案件表面看起来并不复杂,只是一宗普通的杀人案。凶手也在案发后迅速落网,只是在案件调查中发现了不少疑点。警方认为这是一宗有计划的谋杀,凶手主张自己为过失杀人。由于现场证据指向较为模糊,一时之间调查便陷入了瓶颈;加之凶手与被害人之间扑朔迷离的关系,被害者家属和凶手各执一词,这宗案件成为了这一段时间舆论关注的焦点。

手冢对这案件也略有耳闻,凶手的辩护律师他曾有过几面之缘,是一位在刑事领域相当有经验和手段的律师。而代表警方这头的检察官,他倒是还没有听说过究竟是谁。

“哦,这个呀。”大石听到手冢的疑问,四处张望起来,“那一位负责的同僚今天也在,刚我还看见他呢。哦,有了,在那里。”

手冢顺着大石指向的方向望去,就见那一处站着几位面生得很的年轻人。大概是在手冢离开后才加入检察官队伍的新人,手冢离开这支队伍有些时间了,新人一期一期地加入,当年的许多老面孔现在也很多找不着了。

“就是那一位,留着平头,额角有道小小十字疤的年轻人。”大石介绍说,“他进来有一阵子了,前段时间打赢了好几件案子,现在正是当红的时候。”

大石所指的那名年轻人看着相貌有些张狂,但并不会让人觉得讨厌。倒是发色与不二有些相似,这让手冢稍微多留意了两眼。

大石感叹道:“这次他也算是临危受命了,因为舆论太响,这案子关注度太高,上头本来想稳扎稳打一些找一名老将来负责。谁知道这小子毛遂自荐,想着他之前表现挺不错的,这案子就给他了。”

“你怎么看?”

“我跟他接触不多,算是点头之交吧。不过这孩子性格挺好,平日对前辈也挺谦逊,算是个不错的后辈。”大石说着,看了看手冢,“说起来,他挺崇拜你的。”

手冢不置可否:“我已经不在这里了。”

“但你的故事还在。”大石笑着说。

被讨论的青年与同伴谈笑着,目光恰好落在了手冢和大石所在的位置。瞧见这两人,青年眼睛一亮,高兴地向大石挥挥手。他与身边的同僚打了声招呼,就往手冢和大石的方向走来。

“大石前辈。”青年向大石鞠了个躬,“今天的演讲真的很精彩,我学到了很多。”

大石点头,微笑道:“谢谢你。”他瞄了手冢一眼,主动当起了两人之间的牵线人,“啊,我跟你介绍一下,这位就是……”

“我知道。”青年打断大石的话,“手冢国光,当年检察厅的王牌检察官。我想见你很久了。”

青年语气中带着的雀跃与憧憬,让手冢觉得有些无所适从。他从不认为自己有多么的厉害,从一开始加入检察官队伍到现在出来成为一名执业律师,他都不过是在完成自己的工作,尽着自己的本分罢了。现在这位新秀以一种粉丝见偶像的心情站在他面前,让他觉得自己受之有愧。

手冢伸出手,按道理来说,他还是需要一次正式的自我介绍:“手冢国光。”

青年握住他的手,笑容灿烂:“你好,我叫不二裕太,没想到今天居然可以见到你。”

不二裕太?

手冢怔了怔。

 

不二随着忍足一起到了杂志部门看最新一期的样刊。

忍足所带领的团队走的是人物专访路线,他们所负责的杂志为以专访为主体的人物杂志。每月的封面栏目以社会热点作为出发点,设定一个主题,通过人物专访的形式对该主题进行研究和探讨。这一本杂志走的是高精尖路线,发行量不大,但在高端市场颇为受欢迎,也算是在现今娱乐遍地的图书市场中的一股清流。

新一期的主题是“舆论”,挑选的人物除了业界大牛以外,还包括政界人物以及网络红人等意见领袖。不二粗粗翻阅了一遍,这一期做得中规中矩,亮点有是有,可是比起之前的刊物,这一期算不上优秀。

不二把样刊还给忍足:“是因为最近那宗案件所以做的这一期?”

“算是吧。”忍足接回样刊,随手放在一边,“打算做一个系列,刚好碰上了这个热点,就蹭了一下。”

不二轻笑道:“你这话在这说说就好,被外面的人听到,该轮到你被口诛笔伐了。”

忍足不以为然。

不二和忍足不在同一个部门,杂志样刊这东西,其实也不该不二去看。因此不二非常好奇,忍足把自己带来这里,究竟是打的什么算盘。

忍足一点没着急揭开谜底,他回头在桌上拿起一罐咖啡,抛给不二:“给你。”

不二接住,疑惑地掂量了一下手上的咖啡,没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喝不完,送你的。”忍足说着,自己也开了一罐咖啡,“试试,这味道挺好的。”

不二半信半疑地开了手上的咖啡,昂头喝了大大的一口,差点没把咖啡喷出来。

靠,苦死了!

他定睛看了一眼罐子上写的信息——100%黑咖啡,噔时狠狠地瞪了忍足一眼:“忍足你这是在逗我?”

“让你醒醒神。”忍足一点没觉得愧疚,“顺便,今天我看到的事,我不会告诉手冢的。”

这话题转得太快,不二转不过来。他愣了半天,不自在地撇过脸:“随便你。”

“唉,你也别这样的表情,手冢的烂桃花多着呢。你这在意半天,累的可是你自己。”

谁在意了?不二默默吐槽,现在是他家Alpha桃花太多,自己不收拾这些烂桃花,结果这些桃花撒野撒到他头上了,现在他连抱怨一下的权利都没有吗?

但不二并不想与忍足讨论这个问题,他也无意去争辩这些无关紧要的事。他又默默喝了一口那奇苦无比的咖啡,让那苦涩的味道刺激一下自己的神经,好从这些纠缠不清的破事中清醒过来。

他看着忍足,问:“说吧,忍足,你找我来有什么事?”他可不信忍足找他来这纯粹是为了挖苦自己,忍足这人他还是了解的,绝不是一个这么无聊的人。

“果然,手冢什么都没跟你说呢。”忍足似乎预料到不二的一无所知,他耸耸肩,“没关系,由我自己来说也是好事。”

“什么事?”

“下一期的策划,我想请你帮我个忙。”

 

—手冢:小舅子竟然是我的小粉丝?—

评论(18)
热度(5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