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TF】潜规则(abo,娱乐圈)(38)

今天部长还是没有出场,哈哈哈哈哈终于不是在秀恩爱了


***


chapter 20


       水岛从老板的办公室出来后,一抬头就看见不二坐在门口的座位上,笑容满面地看着自己。

  自从上午从不二口中听到了那个所谓的笑话后,他还真有想哭的冲动。虽然他明白不二不可能一直都呆在同一家事务所,一直是自己手下的艺人,但当散伙这事真真正正在自己面前上演的时候,他发现原来自己还真的不太能接受和不二说再见的情形。方才老板与他讨论了一下不二以后的发展计划,并且委婉地表示了一下不二现在风头正盛,应该趁着这股东风乘胜追击,把人气再往上拉几下。就算拉不成传说级的艺人,拉成当下的大神级演员还是很有可能的。

  老板这话没说得很明白,可水岛分明是听清楚了。这事务所的人都是人精,能支撑其这么一家公司的老板自然是人精中的精怪。他的意思,不过是想多在不二在风头最旺的这段时间,榨取最大的剩余价值。而且,老板对于不二的价值计算,总是把不二身后那人也算进去,也不考虑考虑自己究竟能不能吃下这么大的猎物。

  水岛对这种做法一直持保留态度。诚然,这时正是不二往上冲的最好时机,可是冲得太猛,万一从神坛跌下来,也会跌得最惨。如今圈内的情况大家有目共睹,不二放以往,在人才济济的娱乐圈,只能算是中上,到不了现在的高度。如今他恰好碰上了这个时代,也不知道该说他的运气是好还是坏。

  老板似乎完全没有考虑过不二会离开事务所,仍然雄心勃勃地计划着下一个十年计划。水岛没有跟老板说明不二已经不打算续约这个现实,在一切情况都尚未明朗之时,他必须谨慎行事。他与不二合作多年,除了工作上的关系,更多的,水岛会从朋友的角度去为不二考虑。这时候挑明不二的计划,并不是好时机。

  心事重重的水岛对上不二的笑脸,憋在胸口的一股闷气向发泄也发泄不出来。他瞪了不二一眼,扭头回到自己的房间。

  不二赶紧跟在水岛身后,在水岛甩门之前闪进了办公室。大门“砰”的一声被用力关上,震得整个办公室抖了几抖。刚从外面回来的松本恰好碰上这么一下,整个人差点没被吓得惊叫起来。他看了看缩着脖子偷看水岛房间方向的木宫,贴了过去,问:“怎么了?水岛前辈这么大火气?”

  木宫耸了耸肩:“不知道呢,不二君也在里面,不知道是不是吵架了。”

  松本皱眉,目光也随之落在了大门紧闭的办公室上。

  

       不二回头看了眼大门,心有余悸地抚了抚胸口。还好自己闪得快,不然这门板估计就拍在自己的鼻子上了。不二想象了一下,瞬间打了个哆嗦。他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鼻子,似乎门板真的甩在了自己的鼻子上,想想都疼。

  水岛把资料随手摔在桌上,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也没看不二一眼,全神贯注地应付着积攒了一阵子的邮件。不二自顾自地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听着充斥着办公室的键盘声,他悠然自得地看着水岛,等着水岛平复心情愿意跟自己冷静地进行对话。

  等了大约半个小时,键盘声终于停了下来。水岛瞄了一眼坐在角落的不二,叹了一口气。他站起来,从小冰箱里拿出一瓶饮料,抛到不二手上。他自己也扭开了一瓶,用力灌了大大一口,呵出一口冷气,仿佛要把那股憋在胸口的闷气也呵出来。这时他才算冷静了一些,目不斜视地盯着不二:“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

  不二掂量了一下手中的饮料,冰凉的触感让他没敢像水岛那样直接灌下去。要让手冢知道,他得被唠叨几天。他把饮料放在一边,笑着对水岛说:“水岛君,能给我换杯热茶不?”

  水岛看了他一眼,转头去吩咐助理倒两杯热茶进来。没一会儿,松本就端着两杯茶进了房间,他瞧着房间里两位大人物一人占领了房间的一边,沉默流转,颇有些剑拔弩张的紧迫。他低着头,将两杯茶放下就匆忙离开。

  等松本关上门,水岛再次把目光集中在不二身上:“现在可以说了吧。”

  不二小口小口的抿着茶水,湿了湿有些干涩的嘴巴。他双手捧着茶,笑着对水岛说:“别站那么远的地方,过来这边坐,不然怎么说话呢?”

  合作多年,不二清楚知道水岛的软肋在哪里。他也很清楚,水岛并非在生自己的气,只是这事来得太突然,让他措手不及,一时之间无法接受,所以才会板着一张脸,让自己知道他在等着自己给一个合理的解释。

  水岛听了不二的话,慢吞吞地走到一旁的单人沙发上坐下。不二把茶杯推到他面前,又说:“天冷,别喝冰的,喝点热的舒服。”

  “不二。”水岛沉声喝到,“我建议你有话快说。”

  “但是这事说来话长,你不平静一下我怎么敢说?”不二说,固执地要让水岛接受自己的好意,“我知道你一时之间接受不了,不过我现在是带着新的希望和规划来找你的,大家合作这么久了,我的处事方式你很清楚。”

  水岛瞪了他一眼,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

  “我已经确切地考虑过了,合约期到我不会续约。”不二看着水岛放下了杯子,缓缓道,“就如同我上午跟你说的,我打算拍电影。”

  “转做幕后?不二,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不?以你现在的势头,你要这时候转到幕后?”水岛眉头深锁,“前不久在天野明子的访谈时我就觉得有问题,你是从那时就有这个想法?”

  天野明子的访谈向来是娱乐圈的风向标,当水岛看到台本上关于台前与幕后的问题时,他就有过疑虑。然而当时不二信誓旦旦地对他说没有这回事后,他才放下心来,没有在关注这事。没想到,过不了三两个月,不二就把这个问题摆到了台面上跟他摊牌了。

  “对于天野明子的访谈,我也觉得很费解,因为当时,我确实没有这样的想法。”不二说,“我只能这么说,当时我没有退居幕后的想法,现在也没有这样的冲动。”

  “那为什么当时就有这样的风声传出来?”

  “因为访谈前不久,有一个人邀请我拍电影。但是我拒绝了。”不二毫无保留,“而这个人,在不久之前——确切来说,应该是在这两天,他再次向我提出邀请,”不二顿了顿,微笑起来,“这次,我答应了。”

  

       幸村坐在手冢集团位于顶层的总裁办公室中,他安静地品尝着秘书为他准备的下午茶,悠游地等着办公室的主人回来与他见面。过了一阵子,有人走了进来,然而并不是幸村在等的人。

  忍足大咧咧地走进来,没发现应该在此处埋头苦干的好友,反而瞧见了让他颇有好感的幸村。他笑着走到幸村面前,说:“难得的贵客,今天来找手冢支招,问怎么搞定不二吗?”

  幸村摇摇头:“这回你猜错了,这一次我是来问问手冢君,知不知道不二的脑袋里究竟装了多少古灵精怪的念头。”

  “哦?”这话听着有趣,忍足坐在幸村对面,说,“说说,什么念头?”

  幸村嘴角噙笑,并未如实告知,而是转换了个话题:“我听说,其实忍足君你不仅仅是这里的王牌艺人,还是幕后老板之一?”

  对于幸村知道这事,忍足一点没觉得奇怪。他不动声色,目光注视着面前这位酷似Omega的Alpha,轻笑一声:“怎么?手冢要投资影片还需要经过董事会批准?现在是要拉同意票所以把主意打到我身上来了吗?”

  “不,我只是觉得,我跟忍足君你还挺投缘的,有些好事想要跟你分享一下。”他说,“现在我手里有一个前景不错的项目,背景雄厚,掌权人实力不凡,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听一下?”

  忍足不缺钱,也没有手冢那么执着的事业心。但面对眼前这个让他好奇心暴涨的对手,他还是很乐意与他交流交流。他笑道:“愿闻其详。”


tbc

评论(3)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