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TF】潜规则(abo,娱乐圈)(39)

用了1W字左右的篇幅交代完,之后终于可以进入下篇章了~

全文请搜tag


***


  水岛冷静下来听完不二说的话,他沉默着,目光直直地笼罩着不二。不二毫无畏惧地直视他,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仿佛就等着水岛开口询问。或者,谈判。

  水岛对这样的场景一点也不陌生,同样的场景,在他们的工作期间时有发生。不过,从前他们还不需要面对像现在这样类似于针锋相对的局面上——当然,也有可能只是水岛单方面觉得针锋相对。

  实话说,如果不二向他提出想要转换经纪公司的想法,水岛是一定不会吃惊。他确实担心不二解约,这就意味着水岛失去了手头上最有竞争力的筹码。可是站在朋友的角度看,以不二目前的影响力,现在的经纪公司已经不足以为不二提供更大更广阔的空间。所以现在,水岛的内心极其矛盾。

  不二方才已经将他的计划全盘托出,客观上来看,水岛觉得这是可行的。毕竟不二跳出去是自己创办工作室,而不是直接跳到手冢旗下,这还是让水岛颇感欣慰。不二在圈内打滚摸爬多年,财富也积累了不少,钱方面不需要太担心。而且看不二这副胸有成竹的模样,定然是找到了靠谱的合伙人。染想到这里,水岛心里不禁打了个抖。他盯着不二,闷声问:“除了你,还有谁是合伙人?手冢?”

  要是有手冢的资金支持,不二自然没有后顾之忧。可如果真是这样,那不二与直接进入手冢麾下有什么区别?

  “怎么可能?”不二笑道,“水岛你了解我,我可以与任何人合作,唯独手冢不能。”

  意料之中的答案,算是给水岛打了一剂定心剂。倒不是水岛不愿意让手冢插手不二的事业,只是,希望独立,摆脱偏见一直是不二的理想,他只怕不二被一时的甜蜜蒙住了双眼,忘记了原本的目标。

  瞧着水岛的表情,不二挑眉:“水岛君,在你心里,我是一个会轻易放弃原则的人吗?”

  水岛当然不会这么认为,但他还是摇着头,摆出一张无可奈何的表情,说:“不好说不好说,谁知道你是放弃原则,还是一时兴起给大家一个惊喜呢?”

  不二顺着水岛的话:“可我现在还真的有个惊喜想要给你,你要不要听?”

  “恩?”

  不二微微一笑:“我想你来帮我。”他没等水岛答话,而是缓缓站起来,在空间不大的办公室中缓缓踱步,“我知道你想问我什么,不过未免我猜错,我还是想先听听你的想法。”

  “这事,喜没有,惊也不多。”

  “哎呀,你猜到了?”

  水岛端起茶水,抿了一口。他一副漫不经心的表情,动作缓慢,看起来一点也不着急。不二也耐心,等着他完成这一系列动作,目光重新聚焦在自己脸上后,向着水岛展露微笑。水岛耸肩,开口:“你在圈里多久了?”

  “将近十年。”

  “我跟你合作多久了?”

  不二笑着,不回答。水岛摇摇头:“不二啊不二,我们干这行的,讲究的是知己知彼。你们都是我从一开始按照一定的模板打造出来的,能发展到什么程度当然也看你们自己。不二啊不二,你可是我最骄傲的作品,你的发展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为了能跟你完美配合,我可是花了不少心思研究你。从那时到现在,你说,我可能不了解你吗?”

  “我知道。”不二轻然回答,“所以我也知道,你一定是最合适的人选。”

  水岛不语。

  “我们很熟悉,不需要再花多余的时间进行磨合。而我可以演戏,可以导演,但是却不能带人。”不二顿了顿,“水岛,我开工作室,不仅仅只是为了我自己服务,我更希望的,是这个公司,能成为一个孵化器。所以开始很重要,我想要一个熟悉的人,有人脉,有资源,能帮我打点一切管理实务。”不二望着水岛,笑容不减,“水岛君,我可是早就把你算上了,你真要让我失望吗?”  


  幸村并没有与忍足交谈许久,实际上,他也不打算在此刻就成为不二的说客。忍足对幸村提起的事情表现出莫大的兴趣——或者说对不二——忍足表示他并不需要再次创业,他现在就拥有一份十分美好的事业。幸村表示同意,比起创业,他更乐意看不二究竟如何把这一切纸上谈兵变为现实。

  手冢很快就结束工作回来,恰好那时忍足与幸村已经达成了共识——他们等着不二进一步的计划与说辞,他们期待惊喜,来给日复一日的生活增添一些乐趣。

  手冢走进办公室时,幸村与忍足相谈甚欢。手冢瞧见这一场面,一时之间也反应不过来。倒是忍足毫不生分地朝手冢招招手,让他也一同加入到他们的谈话中。眼瞧手冢打算无视忍足,幸村乐得帮了忍足一把:“刚好我们说到了不二呢,手冢君你知道不二今天跟我见面了吗?”

  手冢脚步顿了顿,随后转换了方向走到两人面前,最后坐在了忍足身边。忍足悄悄向幸村竖起大拇指,一脸赞赏。幸村谦虚地回了忍足一个微笑,转头又问手冢:“恩?看手冢君的样子好像是不知道?我还以为你知道这事呢。”

  “我知道不二打算自立门户,但不知道他已经跟你接触了。”

  “噢,看来不二的动作还是挺快的,就这一点而言,我很欣赏他。”

  话题落在了心上人身上,连带手冢,也不禁温和了表情。只是现在的场景略显怪异,他的身边坐着的是多年的好友与合伙人,他的对面,则是不知道该不该称之为对手的竞争伙伴。而如今,他们三个人,因为同一个与他们的领域几乎毫不相干的人聚在了一起,手冢也不知道现在这场景该如何评价。沉默了半晌,手冢决定还是单刀直入比较好:“今天来,是有什么事?”他问幸村。

  “噢,我今天来可是来找忍足的。”幸村瞧着忍足略带惊讶的神情,说,“对,不用怀疑,就是你。至于我为什么会坐在手冢的办公室,因为我觉得这边坐得舒服一点,给我的服务也会好一点。”

  手冢深吸一口气,按了按突突直跳的脑门,嘴边那句“送客”马上就要突破嘴唇冒出来。忍足在旁边闷声笑起来,打趣看着手冢,话却是对着幸村说:“其实你直接来找我也没问题,我那边的咖啡不错,你可以来试试。”

  “是吗?我还打算自带咖啡来呢,毕竟手冢君这里的咖啡味道实在是算不上好。”

  “他是味觉白痴,尝不出味道好坏,能吃就行。所以下次你还是去我那里吧,吃的喝的可都是一流的。”

  “是吗?那不二君可就辛苦了,我看不二君也该是个颇爱吃喝玩乐的人?”

  旁边两人已经自顾自聊了起来,全然不顾主人家已经黑了半张的脸。手冢倒真不会因为这样的小事情跟这两人置气,不过幸村这种明目张胆来他这挖人的行为他可不能坐视不管。他打断两人的话,沉声说:“忍足,你是另有计划?”

  “恩?”忍足愣了愣,随后明白过来,“手冢你是怕我被人挖走吗?别担心别担心,我人就在这,不会走不会走。”注意到手冢不解的目光,他说,“即使我答应了,我也不会离开。”

  幸村接下下面一句:“因为我来找忍足,不过是在帮你家大明星拉拉投资而已。”幸村笑道,“忍足君可是放了一大笔资金在不二君哪里呢,不好好帮我们赚回来,他怎么赚钱呀。”

  这话手冢听明白了:“你们想借忍足的影响力?”

  “还有钱。”幸村回答得毫不犹豫,“再加上先前忍足君和不二君那点不清不楚的绯闻,不利用利用不觉得有点浪费?”余光瞥见忍足瞬间变了个脸,幸村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哎呀,难道忍足君不喜欢这样利用新闻吗?”

  忍足这回充分意识到,不仅仅眯眯眼都是怪物,还有必须小心时刻面带可疑微笑的可疑人物。他瞄了手冢一眼,见手冢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才微微松了一口气。

  刚刚得到不二应允的手冢对幸村这种小打小闹似的调戏完全不在意——至少在这两人面前表现出的就是这样的姿态。幸村感受到了忍足的怨念,乖乖收敛了一些。下一刻,脸上的笑容就被收起来,换上了一张只有在谈判时才会出现的严谨的神色。他直视手冢,说:“如此看来,我跟不二君的合作已经走到了很关键的一步。以后我和手冢君,以及和你们公司的关系,恐怕会变得扑朔迷离了。”

  “我一向公私分明。”

  “只是不知不二君会如何处理。”

  “这一点你不用担心。”手冢说,语气中带着无与伦比的自豪,“他必然,会把一切都做到最好。”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