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TF】潜规则(abo,娱乐圈)(41)

卡完了,补一补链接


第一章

全文


***


       小情话说完,手冢当真就拉着不二坐下,好好地给自己讲一讲现在工作室的进展。不二没辙,只好一五一十地跟手冢说起现在的情况。

  “真没有大问题,成立公司的事情都已经办好了,大部分都是水岛牵头在做。我最忙的,不过就是看着办公室装修,还有就是挖人。”见手冢蹙了蹙眉,不二忙解释说,“我们现在是百废待兴,想要挖到一些牛人,我只能自己出马了。”

  手冢说:“这事,我可以帮你。”在人脉这一资源上,手冢不敢说最强,但绝对比不二这样漫无目的地寻找要顶事。

  “别。”不二毫不犹豫地拒绝,“如果你帮我,还有什么意义?你帮我找人,别人不过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或者以为我们两家有什么关系才来的。这样即使来了,也没什么意思。”

  听了不二的话,手冢挑眉:“哦?我和你之间没关系?”

  知道手冢故意曲解自己的意思,不二瞪了手冢一眼,说:“别闹。没关系,我还有两个助手在帮我。”

  这次离开老东家,不二除了带走了水岛,还带走了新招来的两个助手。对比起水岛这员老将,两位小朋友就显得微不足道了。本来不二还在思考要不要把他们带走,但是两位助理都分别跑来跟自己表忠心,考虑到工作室新成立,正是需要人的时候,不二就答应这两人的请求。

  手冢知道这两人的存在,也知道这是水岛给不二挑的。对此,手冢没有任何意见,既然是不二相信的人,他自会信任。现在正是用人之际,多一些人手总是好的。

  “不过……”不二话锋一转,“虽然办公室上的事情不太需要你帮忙,但有一件事,我觉得没你还真不行。”

  少见不二会这样请求自己,手冢的神色一下变得严肃起来:“什么事?”

  不二脸微微一红,双手抓住手冢,好半晌才说:“我姐要过来了。”  


  说起家姐,不二真是有一肚子的苦水,怎么也倒不完。

  当初不二出道前其实遭到过家里的强烈反对,其中反对得最激烈的,要数不二的亲生姐姐,不二由美子。

  不二家里其实有三个孩子,老大不二由美子,是个女性Alpha;老二不二周助,男性Omega;老三不二裕太,是个男性Beta。不二父母是AB结合,生了三个孩子不说,竟然三性各占一个,也算是难得一见。

  手冢是知道这事的,但他没提起过,也因为不二从不说,所以他也就只字不提。这回不二提起了自己姐姐,还露出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着实让手冢对不二的家庭产生了不小的好奇。

  “我姐知道了我跟你的事,非说要过来,我怎么也劝不住。”不二悄悄瞄了眼手冢的表情,见他一脸认真地听着自己的话,“所以吧,不知道你能不能抽出一点时间,让她瞅上一眼。”眼见手冢眯了眯眼,不二赶紧强调重点,“一眼,一眼就行。”

  手冢叹了一口气,伸手把不二捞进怀里:“姐姐什么时候到?我派人去接,或者我去接她。酒店订好了吗?没有的话,我让名下的酒店留一间套房。还有,要不要陪姐姐四处逛逛,她之前来过这里吗……?

  “等,等等。”听着手冢一股脑抛出的问题,问题的重点还越走越远,不二忙从手冢怀里爬起来,打住手冢的话,“手冢你不用这么费心,我姐的事我会安排好,你……”

  手冢打断不二的话:“不二,那是你姐姐。”

  “嗯……”

  “那也就是我姐姐,家里人的事,自然要费心。”

  这逻辑无懈可击,不二自认无法反驳,连自家姐姐什么时候成为手冢姐姐这个槽也忘了吐。

  手冢接着说:“还有……”

  “嗯?”

  他问:“你家里人才知道我们的事?”

  这问题解释起来,又是另一遭心事了。

  当初不二家反对不二进入演艺圈,主要原因是不二是个Omega。其实放平常家庭,这算不上是多大的事。可麻烦就在,不二家目前的话事人不二由美子,是个编剧。还是当时炙手可热,收视量担当的王牌编剧。

  因着由美子这工作,她算得上是半个圈内人。圈内的风风雨雨看得多了,连带着也就不太待见某些没有真材实料、靠着不正当关系上位的明星。正是因为见得多了,知道Omega在圈内只有被吃得骨头都不剩的份,她怎么也不能同意自己的宝贝弟弟趟一趟浑水。只是后来对峙太久,不二实在是心意已决,她才不得不松口,并且跟不二约法三章:不能接尺度大的剧;不能瞒着家里人与圈内人发生关系;不能接受潜规则。

  现在,不二认真思考了很久,发现他跟自家姐姐约法的这三章,只剩下第一章还没有被破掉。后两条,也是在他姐姐眼中罪行最严重的两条,都已经被破了个彻彻底底了。

  手冢听了不二这一番控诉自家姐姐专制、蛮横的话,颇是不以为然:“姐姐的顾虑是对的,她只是不想你被伤害。只是,这不能解释为什么你当初不告诉家里人我和你之间的关系。”

  这个不二得喊冤,当时不就因为自己也没承认这段关系,所以才不告诉家里人的嘛!当然,不二没有这么跟手冢坦白,他只说:“因为我不想他们太早知道,而且我姐好些年前就不当编剧,专心周游列国出出书,才没有这个时间来关心我的感情生活。”

  手冢一语中的:“不是姐姐没时间关心你,是你不打算让姐姐关心。”

  “都一样都一样。”不二并不想承认手冢口中的事实,“最近是因为姐姐回国,和以前的朋友叙旧时,无意中听到以前的好朋友说起我的事。前段时间我的新闻不是闹得挺火的嘛,尤其是跟忍足炒的那一段。大概是以前都没被怎么炒过绯闻,这一回就被姐姐抓住,打电话来问我是不是真的跟忍足有什么事。我当时刚见过伯父伯母,又被姐姐这么一闹,就心一横,把我和你的事跟姐姐说了。然后,姐姐就说要过来找我了。”

  这回手冢听懂了,敢情还是自己上一回临时起意惹起的事。但这事他心里只觉得漂亮,没想到当时跟父亲说的目标,这回竟是意外达成了。

  不二还在烦恼该怎么应付他家难缠的姐姐,手冢却再次把他揽入怀中。不二微微一惊,呆愣着伏在手冢怀里,一动不动。

  手冢拥着他,轻声说:“不二,我很高兴。”

  “怎么?”

  手冢不说话,这一个晚上里收获的满满的惊喜,足以让他回味许久。他的不二,他一直等待,真心相求的爱人,终于坦诚地与他述说他的心情,愿意向至亲公开他们的关系,这一点一点,让他觉得长久的等待都是值得的。他一直等待的,是这样美好的一个人。

  他说:“不二,我想吻你。”

  “诶?”不二愣了愣,在手冢怀里抬起头,“手冢君你谈恋爱,连这件事都要征得对方同意吗?”

  “不,我只是告知你而已。”

  说罢,手冢便低下头,虔诚地亲吻上面前人的双唇。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