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16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大家冬至过得好吗?lo主因为一个小时挤不上地铁怒而没有回奶奶家吃饭,最终回自家叫外卖了(……)明后天都要加半天班,心好累……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

***

9.

 

那天以后,关于手冢结婚与否的话题迅速升温,同事与同事间闲聊时,总不会忘记问一句:你知道最近在传的关于手冢律师的事吗?

作为隐形当事人之一,不二完全不能理解,一位外聘人员的八卦,为什么会引起如此多人的关注。而且这一件事,压根就不是什么值得讨论的事。一个外聘人员的婚姻问题,需要这么多人去关注吗?

对此,出版社唯二知情人之一菊丸英二下了个结论:只怪你家Alpha太过招蜂引蝶了。

两人坐在休闲区,原本是在讨论最近的一些工作事项。不知怎么的,话题就歪到那被传得沸沸扬扬的八卦上。

菊丸一旦开了话匣子,就怎么也止不住:“不二,我跟你说说我听到的版本吧。”

也不知该不该说真不愧是首屈一指的出版社,连这么小小的八卦,都能传出五花八门的版本。单是不二听说的版本就不下五个。作为当时在场的三人之一,不二也不打算去反驳。这事影响不到手冢,听起来也颇为有意思,还不如让它再飞一下,看看能延伸出怎么样的结果。

不二愿闻其详:“好啊,你说我听听。”

“这是小美幸说的。”菊丸口中的小美幸是同部门的一位同事,堪称他们部门的情报通,在部门里流传的小八卦,80%出自这位小美幸之口,“说,其实手冢的伴侣是忍足。”

“噗——!!”不二一口咖啡直接喷了出来,“你们这么黑手冢,忍足知道吗?”

菊丸敏捷地避开:“不,说得可是有理有据。要不是我知道内幕,我也要信了。”

“怎么说?”

“他们说,手冢在这里,除了忍足,就没有其他的关系好的人了。”菊丸煞有介事地说,“而且啊,表白的人你知道是谁吗?”

“谁?”

“坂田呀,那个被评为出版社之花的坂田。”菊丸瞪着眼,“出版社的人都说,坂田一个诱惑力这么大的Omega,手冢都能直接拒绝,不是AA恋就是不举。”

不二觉得自己对这传言完全不能忍,他沉默了好半天,最终还是忍不住,大笑起来:“英二,这就是你所说的有理有据的版本吗?”这纯粹是来搞笑的吧?

菊丸定睛看着不二,片刻后也笑了起来:“你看,你终于笑了。”

不二怔了怔,似乎不解:“怎么了?我不是一直在笑吗?”

“总觉得,最近你笑得一点也不开心呢。”

不二嘴角的笑容凝结了,他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转过目光,逃开了菊丸的关心。

笑得不开心吗?他并不这么觉得。他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不妥,也不会有什么不妥。

其实在听到手冢被表白的时候,不可否认,他心里是略略不爽的。但是这一丝不爽,是来源于信息素还是标记的影响,他也说不清。诚如由美子所言,他和手冢之间的匹配率高得可怕,他们甚至不需要对对方有任何的了解,只需信息素相触,就能认定对方。可这种认定,只是出自本能的认定,而不是他自身的感情。

他其实很疑惑。手冢对他的所谓的一心一意,究竟是从何而来的?

“不过说起来,不二你也是挺厉害的。”菊丸忽然说道。

不二回过神来,苦笑:“这又是从何说起呀?”

“难道不是吗?虽然出版社是Beta占大多数啦,但是也不是没有Alpha和Omega,你怎么可以隐藏得这么好,完全没让人发现你已经被标记了?”菊丸一脸好奇,“难道你还在用抑制剂?”

“怎么可能。”不二摇摇头,“我就是,没怎么在Alpha和Omega面前出现而异。再说了,信息素是可以控制的,只要不是发情期,我都能控制好我自己,自然不会被发现。”

“噢,话是这么说啦。”菊丸还是一脸不解,“但是,就算被人知道你和手冢的关系,也没什么不好吧。”

不二抬眼看了看菊丸,摇摇头:“英二,不是每个人都是你和忍足。”

他无意介入争端,更无意挑起争端。可怀璧有罪,这事即便不是他的问题,也会因为某些人,让自己陷入不必要的麻烦中。他和手冢还没有熟到,要为他放弃自己原则的地步。

菊丸不置可否:“不二啊,你就是太较真了。”

“是吗,我觉得我已经挺随便了。”如果真较真起来,他现在估计已经完成了消除手术,继续他所想要度过的人生。

 

只是没想到,傍晚下班的时候,手冢的车直接停在出版社门口。

不二走出出版社时,看到手冢的车,楞了一下。身边倒是没有多少同事注意到,除了某些对手冢别有研究的同事以外。不二站在门口,也不知道究竟该不该走过去,还是说直接按照自己往日的步伐,转身回家。

谁料,手冢竟然下了车,径自走到不二面前。

不二看着不远处的男人,缓步向自己走来。红霞满天,川流不息的人潮中,Alpha信步而行,带着独一无二的光芒,吸引着他全部的目光。不二立在原地,双脚仿佛被钉在那一处,无论如何也迈不出一步。

手冢站在不二面前,神色温和:“今天恰好有时间,我来接你。”

“你怎么会……”不二被手冢这一举动给弄懵了,不是说好了互不打扰吗?怎么忽然来这么一出?

“我改变主意了。”手冢说,“最近流言太多,我不太喜欢被别人胡乱猜测。所以……”他看着不二,一手拉起不二的手,“我觉得有些事情,还是明朗一些比较好。”

“不……你这样我会……”

“不二。”手冢低呼一声,“什么事也不会有,相信我。”

正值下班时间,离开的同事越来越多。每一位经过大门的人都会看到手冢与不二目前的场景,惊疑是肯定的,必不可少的还有各种各样的窃窃私语,以及各色或惊讶或疑惑或好奇的目光。不二这时才想起一件事,单单是自己低调那是不够的。当他的Alpha与他一同出现的时候,已标记的AO气场与未标记时完全不一样,Alpha与生俱来的占有欲,会轻易让所有经过Omega身边的人感受到。明眼人只要一看这两人便知,这是一对有联系的,也许已经是伴侣的AO。

“我们走吧。”不等不二答话,手冢已经拉着不二走下门前的楼梯,往自己的车走去。

不二机械地跟着手冢,上了车,直到车已经开出一段距离了,他才反应过来。

“为什么?”不二连一贯的微笑也不能维持,“我以为我们已经说好了的。”

“我会告诉你为什么,但不是现在。”手冢头也没回,“至少,等我们回到家。”

不二不语。

两人沉默着,幸好路况通畅,不然堵塞的交通必然会是车内烦闷的气氛更甚。良久,手冢开口:“那天,你也在吧。”他顿了顿,“我拒绝那个人那天。”

不二一惊:“你知道?”本能地反问,话音才落,他捂住自己的嘴,懊恼不已。

真是笨死了,居然自己承认了。

“你可能没有留意到,不过,我知道你在那。”手冢说,“这大概是属于A和O之间独有的感应。”

他知道自己在那……所以,那些话,究竟是说给谁听的?

话语间,车子已经驶到地下车库。这幢高级公寓有一个好处,车库都是单独划出单间,隐私性极好。当初手冢买下这里,也是看中了这一幢大厦的保密性。

他停好车,并没有着急下车。不二仍然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等待着手冢接下来的话。在这里,他们不必担心会被任何一位不速之客打扰。

“我刚才说,我改变主意了。”

不二转头看着他的Alpha。

“既然我们结婚了,我认为,我应该要让别人知道,谁才是我的伴侣。或者说,我希望别人知道,你是我的Omega。”

不二叹了口气:“我并非故意隐瞒,我只是……”

“你只是不习惯。”手冢的目光定在不二身上,“我不介意等你习惯,可是我也不愿意遭人误解。我的Omega是你,这是不争的事实。”

“所以……?”

“所以……”手冢抚上不二的脸颊,“我认为我需要明确表态,并告诉所有人这一个事实。”

说完,他忽然欺身向前,用力吻住不二的嘴唇。

 

—手冢:谁把忍足跟我拉到一起的???—

评论(19)
热度(5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