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失明33天(1)

※ 中篇,日常祈祷不爆字数

※ 开头的所有涉及专业的内容全都是瞎掰,只为剧情服务,不要认真

※ 今晚会把其中一篇还没完的短篇更完的~我考虑考虑更完哪一篇


***


失明33天

 

TF only

 

1.

 

手冢急急忙忙地冲进医院,直奔电梯间。电梯刚升上了楼,另一部也在高层还没下来。如果不是因为目的地在20楼,手冢毫不怀疑自己会直接跑上楼去。

他焦急地重复按动电梯上升的按钮,希望借此来催赶电梯的速度。好不容易电梯开了门,他甚至等不及让里头的人先出来,便一头扎进了电梯。

所幸是夜晚,医院内人不多。电梯一路至上,到达手冢所要去的目标楼层。楼层一片灯火通明,医生与护士忙碌地在其中穿梭着。手冢一个箭步冲到护士台,问道:“请问刚送进来的车祸伤者在哪里?”

 

听着菊丸在一旁抽抽搭搭,不二想安慰一下,无奈眼睛以上都缠了纱布。护士嘱咐了这阵子不能乱动,此时他又看不见,想安慰也有心无力。

菊丸眼泪流了满面,吸着鼻子,带着浓浓的哭腔自责着:“都是我的错,要不是我催你,你也不会被卷进事故里。”

不二顺着声音的方向,伸出手,摸索到菊丸的膝盖,轻轻拍了拍:“跟英二你无关,是我自己没注意。”

这事确实也与菊丸没有关系。今天晚上不二和菊丸约了一起去看电影首映,谁知道加班过了时间,等不二发现的时候,距离开场就剩30分钟。电影院离不二公司不远,开车过去大约15分钟。路上他接了个菊丸催促的电话,当他挂电话的时候,意外就发生了。

“其实当时就算我注意了,这件事还会发生。”不二说,“错的是酒驾的人,我就是倒大霉了。”

不二被送进医院后才知道,自己是遭遇了连环车祸。他算是伤得轻的人,除了轻微骨折以外,还有就是撞到了头。因为猛烈的撞击,不二的额头被磕出了血。所幸车子质量好,气囊及时弹出,救了他一命。

菊丸抽噎着,说起最让他觉得内疚的问题:“但是……但是,你的眼睛……”

是哦,还有眼睛的问题……

不过不二想起刚才医生说的话,觉得这问题其实也不大。他正要继续安慰菊丸,将医生说的话复述一遍,就听一把焦急又熟悉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眼睛怎么了?”

 

手冢一踏进病房,就听到菊丸的话。他一惊,顾不得礼仪,脱口就问:“眼睛怎么了?”

菊丸转过头,看见手冢像是看到了救星。他一把站起来:“手冢!”

手冢没顾上菊丸,三步并作两步到不二床边。他看着躺在病床上,双眼被纱布蒙住的不二,心直直往下坠。他俯下身,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想要碰触一下不二的眼睛。却又在手指即将碰上的那一刻,收回了手。

不二感受到一股熟悉的热源,但他不确定是不是手冢。事实上他对手冢会知道这件事感到十分惊讶。手冢一不是自己的亲人,二不是最后联系人,他是怎么得知自己出了事故的呢?

手冢握了握拳,直起身。他转头看着红着眼的菊丸,厉声问:“不二眼睛出了什么事?”

菊丸被手冢的口吻吓了一跳,顿时忘了哭,梗着喉说:“医,医生说不二他……”

“医生说没事。”不二接过菊丸的话,“就是在事故里撞到了脑袋,脑内有淤血。不过血量不大,脑内可以自行吸收,不用做手术。眼睛算是不幸运吧,淤血压迫到神经,所以暂时失明了。”

“失明……”手冢听到这话,大脑一片空白。他盯着不二,满脑子都是不二方才说的话。

不二说得风轻云淡,可手冢清楚,这事搁谁身上都难以接受。虽然说失明是暂时性的,但谁也说不好,万一出现并发症,这会不会就从暂时变成永久?他知道,如今,当事人内心的煎熬谁也比不了。

不过,当手冢看见菊丸自责得眼泪不停的脸庞时,他就明白不二为什么表现得这么轻松淡然。

“不要紧的,手冢。”不二拉开一个笑容,“医生也说了,只要一段时间淤血就会被自行吸收掉。就是这段时间看不到东西麻烦一些而已。”

手冢眉头紧蹙,并非他不相信不二的话,只是此情此情,难保不二不会为了让他们不要过分担心而说轻病情。手冢看了不二一眼,转身面对菊丸:“菊丸。”

听到手冢喊自己的名字,菊丸一个激灵,连哭也忘了:“在!”

“看好不二,我去找医生。”

 

找到医生问了详细情况,手冢高悬的一颗心才算放下了一些。医生表示,虽然现在看起来情况严重,但只要好好休养,失明的症状会慢慢减轻,情况会逐渐好转。当然,在病人暂时失明期间,复诊和休息是最重要的事情,稍有不慎,很有可能会让情况恶化。最严重的,可能就是永久失明。

听到这里,手冢忍不住心头一紧。他询问了医生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以及不二出院的时间后,心情复杂地返回不二的病房。

不二出事的消息是菊丸通知他的,当时不二还在急诊室,菊丸作为不二的最后联系人,接到警方联系后匆忙赶到医院。他在急诊室外急得六神无主,情急之下给手冢打了电话告诉了手冢这件事。

不二的家人都在国外,国内只有不二一人。这时候断不能让不二独自一人呆在家里。手冢暗自下了决定,加快脚步往病房走去。

走到病房外,手冢就听到房间里不二和菊丸的谈话。

“……我着急啊,你在里头抢救,我在外面急得慌。情急之下就只想起通知手冢了。”菊丸的声音听着有些委屈,也不知不二先前跟他说了什么让他这样慌忙解释,“不过手冢来了我就定一些了,听到医生说你看不到了,我都傻了。如果你真的看不到了,我可真要自责死了。”

“不是大事,你就别纠结了。”不二的声音一如以往的温柔,“就是这段时间需要适应一下而已。”

“不二,你不通知你家里人吗?”

“别了,他们知道肯定都得赶回来。这么一算,交通和时间都是成本啊。何况,关心则乱,他们回来了指不定要帮倒忙。”

“那来我家吧!我一定好好伺候你,好吃好住供着,直到你完全康复。”

不二笑了起来:“你把自己照顾好就不错了。”

想起自己时常需要不二打救的日常,菊丸也没好意思坚持下去。一会儿,他又提出一个建议:“要不去找幸村和白石?你们关系不是挺好的吗?我觉得白石就可以,他自己住,生活上也很细心,这样你也不用担心了。”

不二摇摇头:“最近白石出差了,幸村也在忙个人展览的事,就不要去打扰他们了。”

这也不行那也不妥,菊丸愁得眉头都展不开:“可是,你这样子总不能还自己一个人住吧!”

菊丸说到了点子上,不二没有即刻回答。手冢在外头等了一阵子,才听到不二的声音:“看一步走一步吧,真不行的话,我就去找小虎,拜托他几天。”

听到这句话,手冢再也按捺不住了。他跨步迈进房间,目光炯炯,直视不二,开口道:“到我家里来,这段时间我照顾你。”


—等在门后的腿子卡: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想起我?—

评论(15)
热度(4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