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你的味道(上)

※ 原著向校园,轻松沙雕文

※ 之前发的小片段已经删除,这次把这个脑洞扩写成短篇,脑洞具体戳我

※ 我尽力了,就这样吧……


***


你的味道

 

 

1.

 

不二最近总觉得能从手冢身上闻到一股淡淡的香气,一开始他以为这是自己的错觉,可时间久了,这股香味不仅没有消散,反而有越来越浓烈的趋势,让不二发现这并非自己的幻觉。

他悄悄询问菊丸有没有闻到同样的气味,得到的是菊丸否定的回答。

“部长喷香水了?”菊丸脑洞大开。

“不会吧。”不二不同意菊丸的猜想,“手冢好像没有喷香水的习惯。”

菊丸仔细回忆了一番:“印象中好像真没有,难道手冢最近忽然注意起自己的形象了?”

“手冢形象一直不差。”

“可你不是说他喷香水了吗?这不是注意形象是什么?”

不二就知道菊丸会混淆问题,纠正道:“我没有说手冢喷香水了,而是问你有没有从他身上闻到什么香味。”

菊丸言之凿凿:“那不就对了嘛,身上忽然多出了一股来历不明的香味,不是喷香水了,就是从别人身上沾到了。但是,不二你说闻到好几日了,那不可能每天都沾到同一个人的香水味吧。”菊丸·福尔摩斯·英二下结论,“一定是手冢喷香水了!”

不二觉得菊丸说的并非没有道理,不过他随后提出了一个新的问题:“为什么手冢要喷香水?”

菊丸这回毫不犹豫,老神在在地回答:“还用说,肯定是有喜欢的人了。”

 

菊丸顺利把不二的心思给带歪了,自此之后,不二的重点从手冢身上有香味变为了手冢为了吸引喜欢的人的注意喷香水了。

虽然重点已偏,但不二坚持偏听则暗的道理,又去找了其他人打听。最后发现,手冢身上的味道,好像确实只有自己才能闻到。对此他非常好奇,不论手冢是喷香水还是从别人身上沾到了香味,都不可能只有自己才能闻到。

难道是自己产生幻觉了?

然而这个想法一秒后就被不二自己否决了,他左思右想,确认自己是闻到了那股香味。再说,如果是幻觉,为什么幻觉会产生在手冢身上,不是在其他的地方?

 

当不二把目前所遇到的困扰告知乾时,他确认,自己看到了乾镜片下的眼眸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芒。

乾关掉正在工作的搅拌机,定睛看着不二:“你是说,你从一个朋友身上闻到了香味,但是其他人都闻不到?”

“是的。”不二点点头,“难道乾你也闻到过?”

乾摇头:“不,我没有。”他笑问,“同时我也很好奇,为什么你会想到来问我这样的问题。”

“欸,因为……我觉得乾的数据很厉害,说不定你记录了些什么东西。”

乾·万年背锅侠·人形百科全书·贞治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拿起随身的笔记本,说:“你的问题,我还真有答案。”

不二一脸喜色:“我就知道,找乾一定没错。”

“不过这事说起来,你可能也不信。”乾翻开笔记本,翻找了一下,“这个是以前踏青时听地方的老人家说的。他们说,以前他们也曾经在爱人身上闻到过一股香味。这股味道只有他们自己能闻到,甚至连他们的爱人也闻不到。”

不二瞪大了眼:“这么神奇?”

“是的,我也觉得挺神奇。还有老人家说,他们闻到的不是气味,而是其他什么可以确切感受得到的东西。每个人说的东西都不太一样。这些他们所感受到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都逐渐变淡,但没有消失。”

这话让不二觉得十分有意思,好奇心瞬间被拔到最高。他追问乾:“乾你觉得,这究竟是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乾合上笔记本,说:“我觉得,这种东西从形态上来看,没有统一的说法。但是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它们都是从感受者所爱慕的对象身上发出来的。所以我觉得,这可能是有些人可以从爱慕的人身上感受到的东西,而这个东西的浓烈度与感情的浓烈呈正相关。”

不二听得有点懵:“所以说……?”

“所以。”乾下了一个结论,“不二,你是不是喜欢这个让你闻到香味的人?”

 

2.

 

手冢有些苦恼。

这天他从学生会办公室离开,途径理科实验室时,不小心听到了实验室里头的两人所讨论的话题。

手冢本来不是八卦的人,只是说话人的声音他很熟悉,同时里头传出来的话语让他倍感在意。

“不二,你是不是喜欢这个让你闻到香味的人?”

手冢听到这句话,顿时定住了脚步。

说话人是乾,他们同窗三年,又同是网球部的部员。手冢作为部长,不可能会认错乾的声音。除此以外,话语中的主角也让他十分在意。

喜欢?谁?不二喜欢谁?谁让不二闻到香味了?

“闻到香味”这件事,听起来似乎没什么奇怪,不过手冢却知道其中蕴藏的另一份含义。

手冢早已忘记自己是如何得知这件事的,他只知道听过这样一个传言:当A心仪B的时候,A就会从B的身上感知到某种具体可感的东西,比如乾所说的气味就是其中一种。然而,这种具体可感的东西其实并非由B产生,而是由A自觉感知,且感觉的浓烈与喜欢的程度呈正相关。

这个与唯心主义没有两样的传言,手冢一直都嗤之以鼻。毕竟如果真是具体可感的东西,那必然是客观存在的事实。既然是客观存在,怎么可能只让特定的人感知到呢?

然而在这一秒,他觉得自己一直以来深信不疑的唯物主义岌岌可危。

因为,这事件的当事人不是别人,而是他们引以为豪的天才——不二周助。

天才会错吗?天才怎么会有错呢!所以这一定是当初的自己哪里出了错!

被“不二”两字蒙蔽的手冢,此刻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中。一个怀疑是否定不二还是否定自己的根本矛盾;第二个怀疑则是,作为日常除了菊丸以外(毕竟菊丸和不二同班),距离不二最近的人,自己竟然不知道不二有了喜欢的人!?

可以同时思考十件事的手冢,此刻的脑子被“不二”这个名字重重包围。他站在实验室门口,表情严峻,一动不动。

直到,门内传来不二的声音:“不不不,怎么可能呢?乾你是在开玩笑吧。”

 

3.

 

不二矢口否认。

否认的原因有三:一是乾所说的故事实在离奇,超出了目前他所可以理解的范畴;二是因为他无法理解这个故事,自然无法理解借由这个故事所得出的结论;三则是因为,他喜欢手冢?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万事皆有可能,”乾提了一下眼镜,“不二,我建议你,在调查清楚以前不要着急否认。”

“不不不,调查什么呢?”不二摇头兼摆手,“况且这种事情,我怎么去调查呢?说到底,能闻到气味的只有我,喜欢与否这种心情,也只有我这个当事人才明白吧。”这东西,要怎么个调查法?

乾勾起一笑,转身坐在了椅子上,重新打开了搅拌机。搅拌机随之工作起来,里头混合不知名物体的的汁液随着机器的搅拌翻滚起来。乾的脸上露出愈来愈诡异的笑容,也不知是因为不二还是因为即将出炉的新式蔬菜汁。

不二站在原地,还思考着乾方才对他说的话。良久,他忽然听到乾对他说了一句话:“凡事都能找到调查的方式,不去查查怎么知道?”

不二对此表示极度怀疑。

但怀疑归怀疑,乾的话在逻辑上没有任何毛病。于现在的状况来看,与其让气味这件事一直困扰着自己,不如主动出击,弄明白这件事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好吧。”不二松了口,“我考虑考虑。”

说罢,他快步走到实验室门口。刚要拉开门,就听乾在身后对他说:“加油吧,不二。”乾顿了顿,补了一句,“弄清楚以后,请一定要记得分享数据给我。”

不二听了,没好气地朝乾挥挥手,毅然决然拉开门,离开了实验室。

哼。不二总算明白了,说了半天,这才是乾的真正目的吧!

 

4.

 

手冢在不二离开的前半分钟,将自己藏在走廊拐角处。

等他隐藏好身影,不二就拉门出来,往自己的反方向离开。手冢悄悄迈开一步,看着不二的背影消失在走廊深处,脑子不停地琢磨着方才乾和不二的对话。

他把实验室里两人的对话听了个彻底,现在他清楚了解到不二的状况:不二对这个奇妙的传言一无所知,在被乾科普后仍处于半信半疑的状况。不仅如此,他还被乾识破了他暗恋某人不自知(或者不承认)的事实,现在正打算去调查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上某个人这件事。

回忆了一边方才两人的对话,手冢觉得乾有一句话说得很对:凡事都能找到调查的方式,不去查查怎么知道?

是的,手冢想,手掌握拳,想知道不二究竟喜欢谁,调查调查不就一清二楚了吗?调查出来以后,就根据情况,看究竟是要消灭这个阻碍,还是赶在不二明白自己的心意前,抢先表白。

对比起不二的懵懂,手冢对自己的情况倒是一清二楚。

他知道自己有喜欢的人。而这个喜欢的人不是别人,就是他们的天才,不二周助。

只是很可惜,手冢还没能从不二身上感受到半点特别的东西。

一开始手冢其实也非常怀疑自己的感觉,毕竟他偶然得知这个传言在先,喜欢不二在后。可是,当他充分意识到自己对队友有特别的意思时,他依然没能从不二身上感受到半分,这让他对这个传言的怀疑多上几分。

他都要以为这个传言不过是无稽之谈时,不二忽然冒出来,说他闻到了气味。这一会儿,手冢已经不再怀疑这个传言,他改变观念,也许这是体质原因,所以能否感知因人而异。

然而,传言是真是假,在现在这个情况下不是重点。

现在的重点是,如何调查出不二喜欢的人是谁。


tbc

评论(7)
热度(2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