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献给里:《婚后试爱》文评

啊啊啊啊我居然拥有了一篇长评!感动到哭出来!!

最近太忙了,加班回家后也在处理工作。刚刚空下来打开lof就看到这个,是缘分没错了~

感觉把《婚后》说得太好了,其实老实说,《婚后》是一篇无大纲无主线无设定的三无文,符合各种意义上的想到哪写到哪……看起来没卡完全归功于那段时间不知道从哪抽起的日更的心……其实我自觉还是挺ooc的(笑)

不过有人喜欢看真是太好了~

同类型的文我也不打算写第二次了,不过其他类型的文我还是可以试着继续续一波,只要我不忙,一切皆有可能……

再一次谢谢橙曦~超级感动了~


·橙曦·:

请笑纳这一点点心意  @不想码字了的十里 。




对于里老师写的《婚后试爱》,我想说四个字——淋漓尽致。


回到冢不二坑后发现多了很多当年没有的同人设定,而ABO就属其中之一。


《婚后试爱》在标题上有着里老师一向简洁的风格,变相的直接破题,但在没有看完之前,也绝对不知道整个故事到底会有怎样的发展。并且在第一回就直接出现了不二被标记的场景,这让对于ABO设定不是很熟悉的读者很快就能一目了然。


《婚后》虽然整体围着婚姻(恋爱)生活的主轴,但里头也并不是只限于恋爱情节,很多小角落都非常有意思,例如每篇文后几乎都会有的小剧场;来自好友群们的吐槽和正反派间气势的那种微妙转变,真的都值得一看再看。


啊,再来解释一下为什么说是淋漓尽致。


当然因为开车开了很多次让大家感觉很满足以外,糖也撒得够多,玩笑也开得够可爱,不是吗?


里老师笔下的不二并没有因为是一个Omega就变得偏女角了起来,看似容易操作,但这其实并不太容易,毕竟Omega的生理条件设定上,就和三次元女性有着极高的相似度。我很喜欢里老师笔下的Omega不二,有自己的脾气;有自己的坚持;有自己的顾虑和担心;面对猝不及防的事件有点后知后觉的呆萌,真的太实际并且接地气。


《婚后》开头当里老师说到不二是个重度声控加颜控并且嫌弃智障的时候……不要脸的说一句,真的是让人心有戚戚焉——因为生活里我们总是在为各种不是自己造成的麻烦擦屁股,甚至更多的时候,那些麻烦都是在“可以被避免但由于疏失/怠惰的情况”而导致的啊。所以,在综合嗅觉(信息素),视觉(长相),听觉(声音)这些对于我本人来说也是完全的不可或缺要素后,这样的不二真的太深得我心了。


你会看到一个真正的三次元不二,古灵精怪,在洒脱和执着中间的那条线就是他在乎与否。面对流言蜚语他丝毫不在乎,无非就是因为嘴巴长在那些他从来也没放在心里的人身上,多管了也只是让自己徒增困扰;直到舆论一面倒向是手冢把持不住的时候,他自己才真正的介意起来——因为那个主角是一直把他捧在手心宠的人,是他的家人,是他爱的人。其实在原著里,面对自己想捍卫的,不二从来也是毫不犹豫的。


可能看起来没有绝对的胜负欲吧,但是遇到其他人被伤害以及必要的时候,他很清楚自己应该挺身而出做点什么,并且一出手就是让你吓到再也不敢惹第二次。《婚后》里不二在面对公司Alpha同事私下的冷言冷语,马上就和对方来了场正面迎战,在剧情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他还能冷静的跟反派对话,其背后的原因其实说到底,就是因为有了想要守护的重要的人们,所以他才能够在那样的情况下理智的分析,做出最好的判断。



如果你是个不二厨,请现在马上点进去拜读


里老师手下的手冢也非常戳心,带着原著里的担当感,还有那种面对不二时总是开放的双标特例以及温柔到可以让人溺死在其中的微笑。在《婚后》里,你会看到坚持自身正义感所以宁可放弃原先大好前途的手冢;你也会看到每天毫不大意晨跑洗漱,没让自己伴侣饿过肚子的居家好男人腿;还可以看到默默注视着对方所以标记后完全不给对方逃离机会的小小心机腿。


他看着他好久好久,然后终于那么一天他等到了一场意外,于是透过努力他们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


啊,真的太浪漫了,讲到这我等等要回去n刷。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没看过《婚后试爱》,如果你是因为那是ABO设定所以避开,真的是有点可惜。那一切都不是像你想像的那样,反而还是一切你所知道的模样,并且车多(是要强调几次)。


他们自始自终相爱,就和第二性别没有关系。


所以现在快去看。


总的来说,里老师的《婚后试爱》同时充满了现实感和梦幻的粉红泡泡,他们谈着世界上所有人都羡慕的恋爱,同时处理着生活中接踵而至的鸟事,风风雨雨谈不上,小波小浪倒是不少。


然而他们一直紧密地走在一起。


所以说,剧情从第一集开始就充满张力,一直到最后的结局都让人意犹未尽;通篇开车的次数不少,每次都在不同场景不同气氛不同姿势下展开大战;主角和配角们的性格掌握分明,连虚构的人物都有着最正当的理由,所有的东西合在一起,就真的是那四个字——淋漓尽致。


最后要夸爆里老师本身,说自己话痨所以写出了那么大的长篇,但仔细一看就知道中间那些叙述不仅不冗长,甚至都是很细项的连接点啊!那样叙事的结构却能够不让人觉得啰唆无趣,并且长达五十多篇以来讲的是生活化现实剧情,整部作品看的时候还能让人脑内有画面,这真的是里老师具有的能力,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的啊!


我到现在还能想像裕太在家门口见到哥夫那一瞬间的惊讶,和暗戳戳把心心眼压回心底的那种小九九,也能想像彩菜在对不二说谢谢他照顾自家儿子时的那种心中放下大石的慈爱面容、菊丸和忍足在资料室找到不二时那种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的脸,还有幸村在不二悄声抱怨时把蛋糕和烤肉全部扫个精光时心里暗自得意并且偷笑好友的那种模样。


全部都太真太美好了!里老师我真的爱你!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