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15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果然不能一边看剧一边码字,两个小时才码了1000字,心累_(:з」∠)_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

***

“呃……”

一瞬间,气氛变得很尴尬。菊丸惊讶地瞪着眼,忍足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忽略手冢一如既往的淡定神色,不二只想马上从这里消失。

打破这一番奇异的沉默的,是小饭馆的服务生:“您好,你们点的招牌套餐。”

服务生把套餐放在手冢和忍足面前,为了腾出位置,迫不得已手冢只能放开不二的手。手被解放的那一刻,不二忙缩了回去,转头看着手冢。

手冢朝他点点头,没有一句多余的话。忍足瞧着两人的互动,似乎看懂了一些现在的情况:“唔……手冢。我能再问一次,你说的是真的?一对?”

明白忍足话语中的双关,手冢说:“嗯,是一对。”

“不可置信。”菊丸轻声呢喃一句,下一秒又摆出一副委屈的表情,“不二,这么大的事你居然不告诉我。”

不仅是菊丸,这事不二压根没打算主动告诉任何人。当然,这话他不可能直接跟菊丸说,他只是向菊丸笑笑,让他转移注意力:“英二,你的饭要冷了。”

明白了不二不希望在这时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手冢向忍足示意一下。忍足会意地再次打起圆场:“啊对对对,菊丸你赶紧吃,不看看都什么时候了,等一下你们不是还有会议?”

菊丸疑惑地看着忍足:“忍足你怎么知道我等一下有会?”

“因为我也要参加。”说着忍足就使出了必杀技,“别忘了今天的会议是岛田总编主持的。”

“啊,糟糕!迟到了就得被那老头念一通了。”单纯的菊丸成功被转移了注意力,开始与面前的食物奋战。

好,解决了目前的一个小难题,忍足也不着急追问手冢这一切故事的开端。如今他的面前,坐着一对与四周环境格格不入,或者说,气氛诡异的夫夫。并不是说两人不相配,只是任忍足怎么想,也想不到这两人究竟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忽略感情问题,戒指的问题倒是很好理解——除了标记,还能有什么原因能让本来毫无感情基础的Alpha和Omega走到一起呢?

忍足的脸上闪过一丝奇妙的笑意,这可真是让他碰上一件有意思的事情了。

 

四人用完了餐,不二就借故和菊丸一起先行离开,余下忍足和手冢在后头。忍足在旁边憋着笑看着手冢目不转睛望着不二离去的背影,说:“行了,别看了,人都走了。”

他走到手冢身边,与他一同往出版社的方向去:“你和不二……”

“昨天登记了。”手冢说。

“天啊手冢。”忍足这下也被惊到了,“我还以为你只是送了个戒指求一下婚,没想到是已经把人骗到手了。”

“没有骗。”手冢目不斜视,“我很清楚,我和不二之间的婚姻是怎么一回事。”

“听起来,你跟不二之间有些小故事。”忍足笑起来,“我无意探寻你们之间的故事,我也能看出不二不愿意声张你们的关系。放心吧,这事我不会跟其他人说的。”

尽管认识不久,不过忍足的为人手冢还是信得过的。

“不二很不错。”忍足说。

“我知道。”

“你看着他多久了?”

手冢没有回答,他的目光变得锋利,这样的目光在法庭上,让他在法庭上所向披靡。然而此刻并非在法庭上,忍足也不是他所要盘问的对象,这样的目光对忍足而言毫无威胁性。

忍足摇摇头:“不需要这么看我,手冢。”忍足轻易化解了手冢对自己的威胁,“放心吧,我对不二没有任何的想法。我只是觉得奇怪,你不是那种没有自制力的人。如果不是因为你早就青睐于他,你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这样的事不少见,可绝不是什么好事。虽然这样结合的AO不在少数,但在忍足的认知中,手冢必然不会是其中之一。而现在,这事竟然发生了,这让忍足感到万分好奇。

手冢没有回答。

没有得到手冢的回话,忍足完全不意外。

他本就不是寻根问底的人,这点小疑问,他乐意自己去寻找答案,这是他的小乐趣。

出版社就在眼前,忍足快步向前,走到手冢前头:“对了,顺便告诉你一件事。”忍足停下脚步,转身面对手冢,“我不是跟你说,在其他部门我有属意的人吗?”

手冢挑眉:“你想告诉我,是不二?”

忍足耸肩:“就知道瞒不过你。”他回头望向身后的建筑,目光辽远,“不二是个有能力的人,他很优秀。我能看出来,从开始到现在,他的能力都没有得到完全的释放。我觉得,他应该到更大的平台,去展示他的实力,而不应该屈就成为一个小小的编辑里面。”

“你是说,他和你合作,能走得更远?”

“不,他需要一个机会。”忍足轻笑一声,镜片后的双眼隐隐透出志在必得的光芒,“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能耐,能做他的伯乐?”

 

用完餐就急忙与手冢忍足分别的不二,并没有因此而讨得半点清闲。

一出饭馆门口,菊丸就用充满疑惑和八卦的目光紧盯着不二。不二被看得没有一点办法,只能答应了菊丸的要求:之后要告诉他自己和手冢之间发生的事情,不能有一点隐瞒,事后也不能捉弄他。

不二口头上全部答应了,实际上他是否会这么做,还是未知之数。毕竟以菊丸的小孩子心性,这头跟他说了,那头估计全出版社都会知道这件事。

幸好菊丸着急着去开会,回到出版社就抛下了不二,急匆匆地赶去会议室。不二落了个清闲,不久前的庆功宴他也是被庆功的主角之一,现在手下的作者们的作品都还没有完成,他也就每日悠悠闲闲地回来混一混,直到下一本书诞生。

左右闲着没事,不二也就到了休闲区休息。在出版社工作有个好处,就是不管走到哪里,都能找到各式各样的书籍。而这个距离不二部门最近的休闲区,恰好有着整个出版社最大的图书室。因此,这里也成为了不二平日休息的好去处。

他随意拿了一本书,找了个窗口位置,坐在沙发上随意翻阅起来。他的后头坐着三四个女孩,看起来有些眼生。大概是从别的部门过来的,这会儿正兴高采烈地聊着天。

“我跟你们说,今天我发现了一件事。”身后传来神秘兮兮的声音,“中午的时候,我在大堂看到手冢律师了。”

“唔?很奇怪吗?我也看到了,他和忍足主编一起出去了吧。”

“他好像跟忍足主编关系挺不错的,偶尔我也能看到他们在一起说话。”

“不是的,你们听我说。”一开始说话的女孩打断了其他人,“我看到了,手冢律师手上戴着戒指!”

这话一落,身后的几人都发出了惊呼声。不二听到这话,心也跟着提起来。

“骗人!不是说没有固定伴侣吗?”

“这何止是没有固定伴侣,都戴戒指了,结婚了吧?”

“就不能只是个装饰品?再说,你是千里眼啊?这么小的东西怎么可能看得这么清楚,说不定是看错呢!”

“你觉得手冢律师是那种会随便把戒指当作装饰品戴的人吗?或者说,你觉得手冢律师会戴饰品吗?”

“我觉得我失恋了。”

“你还没恋呢,哪来的恋让你失。”

身后的几个女孩都哄堂大笑起来。

“不过,我还真的挺想知道,手冢律师的择偶标准是什么。”

“天知道,不过不会是你和我就对了。”

在后头听了全程的不二,情不自禁地摸上了手指上的戒指。同样的戒指,如今戴在了这群女孩的话题人物手上。这种自己被作为隐藏人物讨论的感觉并不好,他无意成为别人的谈资。但这样的事情,或早或晚,都会发生。

他忽然觉得这地方也不怎么好呆,只能走到茶水间,给自己泡上一杯热茶。

却在同时,他听到旁边传来的说话声。一把女声,甜美温柔,带着点羞涩,似乎是在告白。

啊,真是美好的时刻。不二想,能够向自己心仪的人表白,不知道自己以后有没有这样的机会?

他这么想着,脑海里闪过手冢的模样,是一贯的清冷严肃。

然而现在这个状况,自己以后就算有这个机会,大概对象也只能是手冢了吧。

不二在这边天马行空,旁边女孩的告白似乎也将告一段落。片刻安静后,另一位主角的声音响起,熟悉的语调和嗓音让不二吃了一惊。

“抱歉。”那分明是手冢的声音,“我已经结婚了,不能接受你的告白。”

说得好像没结婚就会接受一样,没想到自己还能当挡箭牌。不二吐槽。

女孩锲而不舍:“那以后,如果你们分开,可以考虑我一下吗?”

卧槽??不二吐血,这年头求爱都这么勇猛的吗?听到对方结婚难道不应该是祝福吗?

手冢自岿然不动:“我对我的伴侣,一心一意。我没有要与他分开的想法。”

啪,绝杀——

 

—不二:我这是被下降头了怎么哪都能遇见手冢???—

评论(22)
热度(610)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