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32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本来想在办公室摸鱼更个论坛体,发现我并没有把文档放进网盘……于是继续摸鱼了一天……顺便潜规则我会更的啊,但是等我完结了这篇,好不容易看到完结的曙光,别让曙光灭在完结的道路上啊……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


***


17.

 

不二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一刻的感觉。

他的Alpha站在自己面前,弯着腰,脸庞就在咫尺之间。他神情温和,一瞬不瞬地看着自己,不二可以在他的眼中看到自己的倒影。他张开了胸膛,仿佛只要不二点头,说一句愿意,他就会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一切全部展示给不二。

这一秒,不二清楚感受到,Alpha的重视与信任。

于是,不二点头,说:“我愿意听。”

“好。”

手冢并没有马上开始讲故事。他直起身,在衣柜里翻出了两套睡衣。在仔细地为不二换上睡衣后,又拿来一条干毛巾,盖在不二头上,细细地为不二擦起潮湿的头发。

“诶?”忽然被毛巾挡住了视线,不二疑惑地抬头去看手冢。当适宜的力度落在自己头皮上后,不二舒服地吁了一口气。

“头发湿着容易感冒。”手冢说,“先整理好,你想知道的,我都告诉你。”

“我觉得手冢你把我当小孩子在照顾。”被Alpha周到地伺候着,不二有些不乐意。这可不是嘛,做完以后帮他洗澡,这个就不说了。可是洗完以后,不需要连穿衣梳头这些事情也代劳了吧。

不二看不到手冢的表情,只听到手冢含着笑哄他:“乖,很快就好。”

不二觉得自己耳朵都软了,脑袋轰的一下炸开了。

手冢国光你OOC了知道不!?你这是犯规!搁以往要被红牌出场的懂不懂!

虽然心里吐槽,不二倒也没舍得拒绝手冢的宠溺。吐槽归吐槽,有人愿意伺候其实还是一件好事。

等手冢口中的“整理好”完成后,时间已经过去了好一阵子。两人躺上了床,手冢打开了床头的台灯,靠坐着,顺手把身旁的不二捞进自己怀里,让他枕在自己的肩上。

“手冢……?”

不二听到手冢从喉间发出的叹息,想要抬起头看他一眼,却被手冢强硬地按在自己的肩上。

“我没骗你。”手冢的话说得平缓,“当初我跟你说是志向所使,这是真的。”

“是在检察院无法实现你的理想吗?”

手冢搂着不二,脸颊轻轻蹭着不二柔软的头发:“我让一位无辜的人,含冤入狱了。”

不二心中咯噔一下。

手冢在法律界风评很好,他是知道的。手冢经手的案件胜率高,慕名找他进行法律咨询的人非常多。但凡手冢借下的案件,他总是全力以赴地为当事人争取一个最优的结局。不二相信,手冢接下的每一宗案件,经历的每一场审判,必然对得起他的良心,不违背他心中的天平与正义。

然而现在,手冢向他袒露出这样的过往。他不知道这一件往事,究竟给手冢带来了多么巨大的改变,才让他断然放弃在检察院的大好前程,重新开始。

“是一宗金融诈骗案,案件调查后,警方拘捕了一名重要的疑犯。当时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他,可以说是罪证确凿。”

不二伏在手冢身上,耳朵贴在靠近心脏的位置,听着胸腔下一声声有力的心跳声。

“我当时在检察院第三年,算是有一点小成绩。一开始这案子并不是由我负责,而是另一位经验更丰富的前辈负责。这案子审到中途,那位前辈因为一些突发的原因无法再负责,于是上头把案子交给了我。”

不二低声问:“你,没有调查出来吗?”

“当时庭审走过了一轮,我接手时,第二次庭审近在眉睫。我研究过一次证供,确实证据确凿,对方律师也给不出反驳的证据,可以说只是等着最后的审判。”手冢声音平缓,没有多余的情绪,像是在讲述着别人的故事,“在开庭前,我见了被告一次。他很疲惫,但是一直坚持跟我说,他是无辜的。”

“你没有信?”

“没有,也可能是当时自信自己不会看错。因为看到证据链完整,所以我认为这个人在谋求为自己脱罪的可能。”手冢说,“事实上,法官也相信了面前的证据,判了三年有期徒刑。”

“后来呢?”

手冢亲吻了一下不二的额头,沉默了一阵:“审判结束以后,我去执行法院的判决。当时除了被判刑以外,因为涉及到金钱,所以他需要赔偿受害人的损失。我带着法院的同僚去收缴那个人的财产时,看到了他的家人。”

手冢很清楚地记得,那是个日头猛烈的中午。他站在院子里,看着法院的工作人员将屋中的物件一件一件搬出。那个人的妻子抱着孩子,蹲在地上痛苦。

孩子看着不大,大概上小学的年纪。他被母亲抱在怀中,眼中闪着忽明忽暗的光芒。手冢不知道这孩子对目前的状况明白多少,但手冢很清楚,这个家,怕是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孩子的目光跟着工作人员移动,然后发现了站在不远处的手冢。手冢清晰地看到孩子的表情变得惊诧,紧接着是愤怒。他忽然挣脱母亲的怀抱,飞奔着冲向手冢,用力将手冢撞倒在地。

孩子的母亲发出一声惊叫。手冢被小孩这一下撞蒙了,孩子力气不大,也就是被撞了一下,倒没受伤。孩子趴在他的身上,一张小脸紧皱,泪水满面。他抽泣着,手握成拳,一下一下打在手冢身上,带着哭腔向手冢喊道:“你是个坏人,把我爸爸还给我。”

“他也许是在审判结束后,在电视上看到了我在法院外接受的采访。”手冢长吁一口气,“我想他并不能理解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只是记得了我的脸,以及是我将他父亲送入监狱,并且拆散了这一个家。”

不二似乎能感受到手冢当时的心情,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子,本来应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却被从天而降的祸事生生砸碎了美好的生活。而造成这一切的人,偏偏是自己。不二能理解手冢的无奈,这是他不得不完成的任务,与不得不承受的后果。

不二握着手冢的手,问:“后来,你是怎么发现问题的?”

“我去调查了。”

孩子的愤怒确实触动了手冢,他想起了在最后结案陈词的时候,疑犯在最后一刻,面对确凿的证据依然坚持自己是无罪的姿态——其中有愤怒,有恐惧,可他仍旧坚持自己是被冤枉并且坚决要上诉,只可惜法院并没有接受他上诉的要求。

他曾向当时的上级,也就是龙崎堇菜表示这宗案件可能有疑点,他希望可以重启案件调查。但是这一次龙崎并没有接受他的提议,而是委婉地提示手冢,不要再去碰这一宗案件。

“这说明,这件事背后确实有猫腻。”

不能明着来,手冢就只能背地去查。因为龙崎模糊不清的态度,让手冢肯定这件事必然牵连甚广。为了不打草惊蛇,也为了不连累其他人,手冢只能孤军奋战,连同期的好友大石也瞒着。最后还真让他查出来了,入狱的人不过是个替罪羊,真正的罪犯,早已经收买了警方和检察院高层,伪造了证据,带着巨款瞒天过海逃之夭夭。

这时,距离当时的判决,已经过去了大半年的时间。

“我把我的调查结果告诉了我当时的上司,并且同时也将结果交给了检察院的最高负责人。后来这宗案件被重新立案调查,确认了确实存在收受贿赂包庇犯罪的情况。”手冢声音平稳,抱着不二的手臂却是越收越紧,“我帮那个人翻了案,让那些人得到了惩罚。”

“这是个好结局。”

“也许,但是对我来说,这违背了我成为检察官的初衷。”

手冢低头,恰好对上不二担忧的双眼。

他的心中有一杆秤,衡量着他所做的一切,是否能够让他维持心中所坚持的公平与正义。当他的身份会令他身不由己做出违心的事情时,他必须要思考,他所想要的,是所谓的前程,还是坚守他的信念。

不二闭上双眼,伸出双手圈着手冢的肩膀,将脸埋在手冢的肩窝中,用力地拥抱他的Alpha。

“你没有错,手冢。”他说,“或许你曾经做错了,但是你用力去弥补了。我们谁都不能保证一世不犯错,可是我们还能选择,是一直错下去,还是纠正这个错误。”

他抬起头,对手冢露出笑容:“幸好,你选择了纠正。”

手冢注视着不二,将他抱得更紧一些:“也是,幸好,结局不坏。”

最后,还遇上了你。

不二凝视着他的Alpha,主动捧着手冢的脸颊,吻上手冢的嘴唇。

 

—顺便又干了个爽(并没有)—

评论(21)
热度(497)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