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24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晚上吃多了,看电影消食,结果一看就看过时了……终于周末了,可以稍微修一下仙了~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

***

13.

 

不二醒来时,身边一如往日,早已无人。他睡眼朦胧,眨了眨眼,翻身在床头拿过闹钟,瞄了一眼,顿时被这时间给吓醒了。

往日他的生物钟都很准时,这一阵子估计是太累了,每日都醒不来。不二一骨碌爬起来,急急忙忙就往外冲。

手冢已经将要准备好早饭,听到声音往外看了眼,就见不二一阵风一样冲进了卫生间。没一会儿,里面就响起了兵荒马乱般的声响。手冢勾起嘴角,最后搅拌了一下熬好的汤,尝了一下味道,把汤水舀进碗中。

一切都准备好以后,不二正好从卫生间出来。

“早上好,不二。”手冢见不二落座,目光落在不二仅着单衣的身上。

“早上好。”不二松了一口气坐好,却没发现手冢的身影。他四处张望了一下,就见手冢拿着一件外套向自己走来。

手冢把外套披在不二肩上后,便坐在不二对面,安静地用起早餐。

最近天气有些转凉,不算冷,但不注意很容易就会着凉。不二默默把外套穿上,也吃起了早餐。他边吃,边偷偷地时不时瞄手冢两眼。

不二本以为,自己会不适应婚后生活。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相处后,他发现,其实他适应得非常好。这大概,要归功于手冢良好的作息以及每日锻炼的习惯。

不二接触过不少的小说,其中不少都曾经描写过恋人们早上醒来在床上相视而笑,或者一方醒来端详另一方熟睡的脸庞的场景。然而在不二从结婚那天起到现在,他从来没有经历过类似的情景,每天醒来总是只有自己在床上,身边的位置早就空了出来并且变得冰凉。拜这个所赐,不二从一开始担心醒来会被身边人吓一跳到现在,他觉得哪天他醒来时看见手冢还在身边,才真的会被吓一跳。

但,其实两人每天都睡在同一张床上,早上醒来只有自己一人,其实还是会有些寂寞。

手冢见不二忽然出了神,提醒道:“不二?”

“嗯?”

“时间,快要到了。”

不二这才想起自己时间紧迫这个问题,本来就起晚了,还在这里胡思乱想浪费时间,不由得吓得加快了动作。边往嘴里扒饭,他不忘抱怨手冢:“手冢你今天为什么不喊我?”

“嗯?”手冢愣了一下。

不二这才发现自己说错话,从同居到现在,自己从来都是依据生物钟自然醒,还从来没有享受过叫起服务——当然,他也没要求过。这会儿一着急话就乱说,让不二一下心提起来,悄悄瞄了手冢一眼想看看手冢的表情。

“抱歉。”手冢说,目光诚恳而温柔,“以后我会叫你的。”

“哦,好。”

面对手冢的目光,不二不敢直视。他觉得自己的话似乎打开了一个神奇的开关,手冢顺着这道开关,打开了一扇门。从此以后,他们之间的关系就会一点一点地发生变化。

 

用完餐后,照样是手冢将不二送回出版社。

不二已经很习惯手冢每天的例行安排,首先在自己还没有醒来时,手冢会先起一步晨练。晨练回来后,就会开始准备早餐。这时,不二也差不多该起来了。不二发现手冢偏爱日式早点,他自己是没有太大的偏好,只是感觉手冢这样的年轻人,作风真的颇为老干部,也实在是特别。用完早餐后,手冢会例行将自己载回出版社再回事务所,下车的地点已经从出版社的前一个路口变为出版社大门前。虽然不二觉得真没有必要这样绕一个弯送自己,但手冢依旧我行我素,不二也就只能由着他了。至于晚上是否来接他,就要看当天的工作安排了。

这样的生活十分平淡,可也没什么可抱怨的。不二总想着,平淡是福,这样的生活才能长久。

车子驶到出版社门口,不二正要下车,手冢忽然拉住他。

他回过头,却见手冢欲言又止的表情。他疑惑,问:“怎么了?”

“没什么。”手冢放开他,“去吧。”

即便不二觉得疑惑,可时间已经不容许他细问。他只能先下了车,匆匆跑到大门去刷了卡。等他确认安全到达后,再回头去找手冢,手冢的车已经不见了踪影。

菊丸从身后扑上来,打断了不二的思路:“早上好,不二。”

“早上好,英二。”不二排排菊丸抱着自己脖子的手,笑道,“今天也安全到达了呢。”

“那是,我菊丸大人怎么可能会迟到。”菊丸笑着说,“刚才你在看什么呀?”

“没什么。”

“最近看你好像很累的样子啊,主编又压榨你了吗?”

说起这个,不二可真是有苦说不出。

清闲的日子没过几天,新的企划的一份份砸到不二头上。这都不算什么,不二毕竟是老员工了,做起书来也是轻车熟路。最让不二觉得头疼的,是最近新派给不二的,美其名曰为帮忙,实际上是帮倒忙的实习生。

出版社规模和业务都非常庞大,单靠正式员工别想能干完。为了能减轻一下员工的负担,至少减轻基础工作和杂务的负担,同时为了挑选新人,出版社不定时都会招进来一批实习生。不二不是头一回带实习生了,可这一回分给他的这个,可真让不二觉得难办。

教过的工作至少要提醒三四遍,来上班从不带脑子,文件永远找不到。交代下去的事情,如果不二不主动问,没有三两天要不来结果。这实习生来了不到一个月,不二觉得自己的脾气都快要被磨光了。

新人都得教,但这怎么也教不会的新人,不二也是头一次见。依照他们出版社录用的标准,即便只是实习生,也必然是从那几家名校中挑选。先不论情商如何,首先智商不会低,不存在学不会这种情况,更何况他们学的东西都不过是基础。这些不二觉得完完全全就是常识的问题,竟然还有人会记不住。

不二曾向主编提出过要换人,然而主编“嗯嗯嗯”地听完后,吞吞吐吐推脱了一番。不二算是了解了,不是主编不愿意换人,而是不能换,结果这倒霉事就落在了自己头上。

不二觉得这个人大概是来捉弄他的。

这种事,不二不太好向菊丸吐槽,大家在同一家公司,总得注意一下。不二也就只能自己憋着,或者偶尔跟幸村抱怨两句。但是这气吧,抱怨以后还是得自己受着,太憋屈。

与菊丸告别后,不二回到自己位上,他的实习生跟着他的脚步也在最后一刻赶到了。不二跟他打了个招呼,吩咐了一些事情,也就开始上午的工作。

实习生也安分地对着电脑开始打字,不二听到规律的键盘声觉得非常满意。终于有一天是没有发生什么幺蛾子的了。

谁料,这种情况没持续一个小时,不二就感觉到他的实习生又开始蠢蠢欲动了。然而这一次跟之前不太一样,以往都是从频繁走动开始。而今天,不二明显感受到他的实习生总是在偷偷地打量自己,那目光太过明显,让不二向装作没注意到都不行。

不二放下手中的稿件,抬起头,冷不防对上实习生的目光。

实习生被吓了一跳,赶紧低下头去。

不二挑眉,嘴角勾起,问:“怎么了?有问题?”

许是听着不二声音温和,实习生抬眼悄悄看了不二两下,呵呵笑起:“前辈,我问你一个问题可以吗?”

“什么事?”

实习生脚一蹬,借力滑到不二身边,问:“那个,前辈你和那一位手冢律师是已经结了婚吗?”

怎么又是这样的问题?这事在出版社算是人尽皆知,不二已经没有了否认的必要,便点头:“是又如何?”

“是这样的,我前几天不小心听到一个传言,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什么传言?”

实习生凑到不二耳边,嘀嘀咕咕了一轮。不二越听,脸上笑容渐散,最后竟是一点笑意也无,眉心紧锁。

他问:“这件事,你是从哪里听来的?”

 

—手冢:原来还能叫起床,怎么之前没想到?(你傻呗)—

评论(19)
热度(5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