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34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被延误了一天可以说是很郁闷了,回来收拾了东西就开始码字结果还不到2500的保底字数……算了写到这了就这样吧。。。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


***


18.

 

见不二定在原处,手冢一时半会儿也看不出这是个什么状况。他低声问不二:“不进去?”

不二摇摇头:“进呀,怎么不进?”说罢便率先进了门。

虽说是小咖啡厅,不过这地方私密性不错。观月和裕太坐的位置不靠近门口,两人都没有注意到门口的声响。不二寻了个离他们稍远的位置坐下,待服务生送上餐牌后,就举起餐牌佯装点餐,在餐牌后头偷偷观察另一边的两人究竟在干什么。

服务生看见不二的举动觉得奇怪,疑惑地回头,想朝不二的视线方向去一探究竟。手冢及时打断服务生的动作,给两人点了单,顺手抽掉不二手上的餐牌还给服务生。

服务生带着满心疑惑下单去了。手冢瞧着一脸矛盾的不二,问:“不去打招呼?”方才进门时明明还很热情,就差没扑上去了。

不二纠结地四处张望,也不回答手冢的问题。

说实话,他也不知道自己的顾虑什么。观月和裕太出现在同一个地方,这确实出乎他的预料。但是即便观月和裕太认识,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毕竟裕太是个成年人,他有认识朋友的权利。只是结合最近自己和观月那点若有若无的摩擦,这事就有些耐人寻味了。

手冢安静地等着不二开口,此情此景,他知道不二在自己面前,一定憋不住。

果不其然,不二望着那处,没一会儿就主动招了:“和裕太在一起的那个人,我认识,叫观月初,跟我在同一个出版社。”他思考了一下,“现在算是,半个竞争对手?”

不二把自己和观月的关系和那天连对峙都算不上的偶遇跟手冢说了一遍,完毕后长吁一口气:“哎,其实我觉得他跟裕太认识应该是偶然,跟我大概没什么关系。不过刚好碰上这段时间的这些事,看见他就觉得心里别扭。”

手冢气定神闲地给不二支招:“如果觉得尴尬,大可无视他。不需要因为一个不相干的人,给自己添堵。”

不二噗嗤一下笑了出来:“这可真不想手冢你会说的话。我还以为你会这么说呢,”他清了清喉,模仿起手冢,“不二,不可大意。”

手冢不自在地撇过头:“我有对你这么说过?”

“没有。”不二摇着头,“但是我在你的办公室里听到你这么对下面的小朋友说过,还真的是,很有手冢的风格呢。”

这话手冢确实经常跟自己手下的助理说,为的是提醒他们不要因为一时的粗心遗漏细节。没想到这竟会被不二记着,在这时候拿出来与自己开玩笑。他觉得有些困窘,在他的助理眼里,他向来有些冷淡。他不希望那样的场景,会给不二带来不好的印象。

“你介意吗?”他问。

“介意什么?倒不如说,那时的手冢,还有一点帅呢。”

看来是自己想多了。

手冢听了这话,难得有些不知所措。面对不二调笑一般的神色,他也不知道该回以什么样的表情以及什么样的话比较好。于是,他选择岔开话题。

“你说,观月跟你一样在做忍足的项目。”

没想到手冢忽然开了这个话茬,不二忙点头:“嗯,是的。”

“你选择的方向是律师。”手冢想到一个可能性,“如果,他选择的方向是检察官呢?”

“啊!”一言惊醒梦中人,不二惊呼,“对哦,我怎么没想到。”

手冢心里默念,你是关心则乱。但这话他没说,倒是一手搭上不二的手,对不二正色道:“不二,不要大意。”

“诶?”不二一头雾水,“为什么忽然对我说这个?嗯……诶?手冢?”

这话没说完,他就被手冢一把拉起,被手冢带着往裕太那桌走去。

裕太背对着他俩,坐在裕太对面的观月很自然地就看见手冢和不二。他一脸从容,完全不见惊讶的神色,站起来迎接两位:“哎,看碰上谁了?”

裕太正疑惑,回头望去,惊呼道:“老哥?手冢前辈?”

“裕太。”不二瞪了手冢一眼,忙应着自家弟弟。

“你们怎么也在这?”

这话问的对象不对啊。不二吐槽,这明明该是我的台词。我和手冢在这怎么了,你们俩为什么会认为,怎么会在一起这才是问题好吧。

裕太发现了两人交握的手,恍然大悟:“啊,难道是约会?”

“嗯。”手冢毫不犹豫地承认。

“手冢!”

手冢回头低声反问不二:“有问题吗?”

不二秒怂:“唔……没有。”

观月低声笑起:“真是,有趣的一对呢。”注意到面前的三人都注视着自己,观月不慌不忙地向手冢伸出手,“我还没有自我介绍,观月初,与不二在同一个出版社工作。真是,久闻手冢你的大名了。”

手冢礼貌性地与观月握了下手:“手冢国光。”

不理会自家Alpha和某位奇怪人士之间的寒暄,不二抓住自家弟弟:“裕太,你们在这里做什么?”

“诶?没做什么呀。”裕太摸不着头脑,“就,随便聊聊。”

“嗯?”不二带着怀疑的笑容,缓缓凑近裕太。

“啊,不……就是,欸老哥你靠太近了。”眼瞧着不二越逼越近,裕太只能坦白,“是采访啦,采访。”

“采访?”

“嗯,说是为了什么专题报道之类的。刚好我最近工作关系的缘故,所以观月他找到了我。”

这么说的话,不二转头望向身旁的手冢,这就跟手冢猜的原因一样了。

“哦?原来裕太君是不二你的弟弟吗?真巧呢。”观月旁观了不二家两兄弟的互动,在一旁露出那让人不太舒服的笑容。不二听着那声音,身体轻微一抖。那声音仿佛一条吐着信蜿蜒着爬在他身上的蛇,让他浑身不舒服。

无视无视。不二决定采取手冢说的方法,无视到底。

而且,就看观月现在这游刃有余的神情,不二怎么也不相信,他先前不知道自己和裕太之间的关系。

不过算了,这不是重点。

“老哥你很奇怪呢。”裕太盯着不二,伸手碰了碰不二的额头,“不是病了吧?”

不二拉下裕太的手,顿时觉得这场面一点意思也没有。裕太是成年人,交朋友,接受采访都是他的自由,他能做的,也不过是问问,但绝不能插手裕太的事情。

他转过身拉着手冢:“算了,我们回去吧。”

手冢点头。

就当他们要离开时,观月忽然喊住了他们——正确来说,是喊住了手冢:“手冢君,请等一等。”瞧见手冢应声回头,观月笑道,“机会难得,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对你进行一次采访呢?”

 

—不二:怎么尽跟我抢人???—

评论(16)
热度(408)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