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协议男友(3)

※ 律师腿×租赁恋人公司老板F,协议情人paro

※ 傻白甜中短篇,一时冲动随手码的,没有大纲,想到哪写到哪

※ 逻辑已死,不要考究不要认真,无脑甜文


阅前排雷 - 某些贯穿全文的设定


前文:【1】【2】


***


3.

 

服务员端着托盘,目不斜视地走到两人的桌前,完全无视这两人,或者说其中一人所发出的诡异的气息,展现出专业的服务态度:“您好,让我为您上一下前菜。”

手冢点点头,眼看着服务员将两人的前菜端上了桌,他的目光再次落在被自己方才的话惊得失了魂的不二身上:“抱歉,因为是朋友的店,所以菜式全部交给朋友决定。”

说罢,他端起杯子,抿了一口清水,全然不觉方才自己说了一番怎样惊世骇俗的话。

不二脑子被手冢的要求捣得一团乱,眼瞧手冢优雅地拿起刀叉准备用餐,他几乎要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手冢,你刚才说的是什么?”

手冢原封不动重复方才的话:“从今晚开始,你搬到我的公寓与我同住。”他的目光落在不二惊诧的脸上,“如果今晚来不及收拾东西,我可以明天跟你一起回去收拾。”

“不不不。”不二赶忙打住手冢的话,“手冢,我们的服务内容中没有包含这一条。”

“哪一条?”

不二努力保持微笑:“外宿。”

“但是你们的服务协议中有包含一条,如因特殊情况需添加额外服务项目,甲方有权向乙方提出服务要求。”

“……”不二的笑容都要垮掉了,这协议是谁写的,回去一定要把这些给自己挖坑的条款全部删掉。不过,此时他还在努力挣扎着,不让自己掉入坑中:“条款上也说了,是特殊情况……”

“确实是特殊情况。”手冢面不改色,“我的家人与我并不在同一个城市,如果我带你回去,必然会在我家留宿几日。如果我们不清楚彼此之间的日常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几率会被识破。”

有理有据,不二竟然找不到反驳的点。

“而且……”手冢欲言又止。

“而且?”

“如果回到我家,我们必然需要住在同一室好几日。”手冢解释说,“我家中,并没有多余的房间。在外住酒店,会让我的家人起疑心。”

“唔……”

面对手冢认真笃定的面容,不二觉得自己几乎要被手冢说服了。手冢所说的这些情况他不是没有遇到过,但因为之前接的客户都是女性,身为男性的他只要提出不在婚前共居一室的说法,大部分都会被客户的家人采纳,更甚者还会提高好感度。但是同性客户的例子,不二还是头一回。况且怎么看……不二偷偷瞄了手冢一眼,自己怎么也不会是扮演压手冢的那一个。

看出不二已经有些动摇了,手冢再加一锤:“为了避免正式见面那几日的尴尬,我认为我们在那之前,先彼此熟悉更有利于之后的合作。”

这说是特殊情况,其实也算不上,因为手冢不是第一个可能会遭遇这种情况的客人。但是考虑到手冢所说的并非全无可能,不二也不得不认真思考手冢的提议。

他望向手冢,露出有些为难的笑容:“手冢,并不是我不愿意满足你的要求,只是……”

“只是……?”

不二正色道:“这是另外的价格。”(注)

手冢毫不犹豫:“没问题。”他说,“按照协议,我已付定金。后面出现的附加项目,你尽管加入账单。等一切结束后,我会一并付款。”

手冢一副落落大方的模样,反倒让不二觉得是自己小心眼了。平心而论,手冢的要求在这个情况下并不过分。而且,到他的公寓暂住,也就是这几日的时间。只要忍过了这一段时间,他就能全身而退,怎么算都是一笔稳赚的买卖。

“既然手冢你有这样的要求,我明白了,我会尽力配合你。”

手冢的唇角勾起了一个称得上是微笑的弧度,淡然的微笑让手冢整张脸都生动起来。不二被手冢的笑容晃了眼,没注意到手冢眼中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芒。

“感谢你的理解和配合。”手冢说,“如果你觉得太突然,我们可以明天再收拾。”

“不不,今天就是我为你服务的第一天。客人提到的要求,我会本着最专业的态度去完成。”不二说,“就是稍后可能麻烦手冢你,把我送回家去收拾一点日常的行李。”

 

略去这个小细节不谈,后来这顿饭吃得可算是其乐融融。

这家餐厅完全无愧其名声,出品和服务俱是一流。手冢点的菜肴很合不二的口味,让不二满足地饱餐了一顿。而他的同桌人,虽然看起来不是多言的人,可聊起天来,却能稳稳地把握好话题的方向。而且手冢博闻强识,见多识广,与他交流总能激发不二的灵感,着实让不二沉迷于与手冢谈天论地之中。不二这才想起手冢的职业,这个要求严谨、专业的职业角色,非常适合手冢的个性。

这是个有趣的人,不二想。如果不是客户,他十分愿意与手冢结为朋友。

然而遗憾的是,不二自从业以来,就给自己立下了个规矩。为了避免误会和麻烦,绝对不会与客人发生合作以外的关系,即便是朋友也不可以。

真是可惜了,不二想。要是他们换个角色认识,他想他们应该可以成为非常好的朋友。不过,如果不是因为现在这一层关系,不二觉得,他和手冢的生活应该不会有任何的交集。

注意到不二的小走神,手冢问:“怎么了?”

“没什么。”不二摇摇头,“就是觉得能被手冢君喜欢上的人可真幸运。”

“不,我觉得幸运是我。”手冢柔了目光,“能遇上他,像是花光了我所有运气”

面对手冢温柔的目光,有一瞬间不二觉得自己成为了手冢话中的主角。他有些羡慕,又有些尴尬地移过目光,干笑两声道:“手冢君进入角色可真快。”他自我解围,“对的对的,就把我当成是你喜欢的那个人就好,这样后面就不会那么容易觉得尴尬了。”

手冢点点头,也不知道回答的是哪一句话。

“能遇到手冢君这样省心的客户,对我来说才是真幸运。”他向手冢举杯,“我就在这里以茶代酒,希望我们之后合作愉快。”

手冢微笑着,与不二碰杯:“合作愉快。”

 

—困哭—


注:来自《明侦2-收官派对》小白的梗:我一下就推开了,我说这是另外的价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可怜的白)

评论(30)
热度(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