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44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写完这两篇就想走正剧向了,最近磨大纲磨得很痛苦……于是开启了翻看小白雷文的日子(这路子越走越歪了23333)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


***


23.

 

不二在最终截稿日将打印出来的稿件交给忍足,忍足双手接过:“我确定收下了。”他翻看了一下,脸上露出微笑,“真是辛苦了。”

“我觉得是很有趣的经历呢。”

忍足将稿子夹进文件夹中,转身拿起了自己的外套。不二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今日忍足不同往日的一身正装,笑问:“今天是有约会吗?”

“嗯?哦,你说这个……”忍足站定,原地转了一个圈,向不二展示他这身精心搭配过的形象,“怎么样?”

“感觉人模人样的,哦,我明白了,你这不是约会,是去相亲吧。”

“别乱猜。”忍足穿上他的外套,开始把外勤需要用到的物品一一放进公文包中,“下一期的专访涉及到一个嘉宾,比较大牌,我担心下面的人hold不住他,就只能自己出马了。”

不二明了的点点头:“看来是很重要的采访嘉宾呢,得你用这么隆重的方式上门采访。”

平日里忍足的形象其实不差,在这出版社甚至评得上前十。不过,不二还真的没见过忍足如此一身打扮去采访的。毕竟用忍足的话说,刻板的穿着会影响到他的发挥。他需要自由的空气和随心的形象,让他的创作变得灵动。

——以上所有不二表示,得了吧,不就是懒嘛。

不二的所有心理活动忍足一无所知:“重要是重要,对方算是青年才俊。不过对这些含着金钥匙长大的公子哥儿,我持保留意见。当然,为了显示我的诚意,该做好的表面功夫我不会少。”

说到这,不二好像猜到采访嘉宾是谁了。他听闻过那位公子的轶事,可真不是一位好对付的人。他拍拍忍足的肩膀,权作鼓励:“你加油。”

忍足对他笑笑,提着包离开。临走时还是跟不二交代了一下之后的计划:“这两天我会确定你和观月的稿件,之后的事情,我再跟你说。”

 

从忍足那里出来以后,不二又一头栽进了审稿的海洋中。临近新书出版的日期,不二也是半刻不得松懈。这低下头,再抬起头就已经接近下班时间。办公室里人没几个,大家都忙自己的事情去了。不二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进度,确定今天没有落下后,也就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今天他约了幸村,不能迟到,不然得被幸村叨死。

他站起来松了一下肩膀,给自己轻轻捏了两下。这几日总是容易觉得全身酸软,没什么力气,早上也有些起不来。他联想了一下自己最近的状态,估计是有点太拼了。手冢对此也看不过去(虽然他同为工作狂一个,完全没有资格教训不二),可只要回家看见书房亮着灯,不二必然会被手冢从书房中揪出来,直接按在床上。

好吧,他也知道这是自己的错,所以就把幸村找出来小酌一下,聊当放松。手冢得知表示欢迎,就是让不二准备回去时告诉他,他会过去把不二也接上。

走出出版社大门,不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城市的空气算不上好,但总比封闭空间中混杂着各种气味的空气要令人舒心得多。

与幸村约定的地点离出版社不远,坐了半天的不二决定步行前往。正值下班高峰,街上行人很多。不二慢悠悠地边走边逛,同时留意起自己身边的状况。

也不知是不是他多心,这段时间,不二总有一种异样的感觉。每每到了他与手冢分开,或者独自行动的时候,他总觉得自己被某种别有用意的视线注视着。

这道视线隐藏极深,只要置身在人群中很容易就可以隐匿其中。如果不是因为前两日不二独自出外勤时注意到,他想自己可能没办法发现。

不二本以为是错觉,可当第二次、第三次感受到同样的视线后,不二便开始怀疑了。

这事他暂时没跟任何人说,一是自己还不确定,他不想给身边的人徒增无谓的担忧;二是他自认自己没有与任何人交恶,实在是想不到自己何德何能会被人跟踪。

他穿梭在人群中,看见感兴趣的店就进去看两眼,然后又继续前进,像是一个刚下班的普通上班族一样。借着逛店的空隙,不二细细观察周围,并没有发现任何的可疑人物。

难道是撤退了?这一路上也没有讨人厌的视线,但也有可能是被路人遮挡了而已。不二觉得自己不能掉以轻心,他决定,如果今晚还是觉得有问题,他就把事情告诉手冢,让他来给自己支个招。

一路安全晃悠到约定的地点,不二算是松了一口气。他进了店,找了个位置坐下,没多久就看见幸村。

“你觉得自己被跟踪了?”

幸村听不二说完一轮,摸着下巴好好揣摩了一下不二所说的小细节:“不过街上这么多人,你怎么分辨出来的?”

不二耸耸肩:“第六感。”

“到头来还是靠玄学。”幸村对此表示鄙视,不过玩笑归玩笑,好友的安全问题还是必须得认真对待,“这事你有跟其他人说吗?手冢呢?”

不二摇摇头:“没有,我想先确定,万一闹乌龙了呢?”

“万一你还没确定就遇到什么事呢?你也太大意了吧,这种事情怎么可以靠自己?”幸村皱着眉教育起不二,“你可以不报警,不告诉家人,但你得告诉手冢。他是你Alpha,有权知道你的所有事情。”

不二自知自己理亏,也不辩驳。他咬着吸管,吸着乌龙茶,抱怨着说:“真是麻烦死了。”

幸村试着跟不二梳理一下他可能被跟踪的理由:“最近有得罪什么人吗?”

不二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没有。”虽然不二想到了观月,但他确定且肯定观月不屑于做这种事情来吓唬自己。

“那,最近有没有可能因为什么事情引起了什么人的注意?不一定是你有意的,可能是你发表了什么文章?见过什么人之类的?又或者是你不小心涉了黑?你知道的,你们做传媒的很容易看到、听到什么不该看不该听的事情……”

不二没好气地瞥了幸村一眼:“你电视剧看多了。我是做书的,不是做新闻的,怎么可能遇到这些事。”

“之前你不是在做专访吗?”

“稿子还没刊出来,除非对方未卜先知。”

这回幸村也为难了,他思索了好一阵子。既然问题并非出在不二身上,那有可能出在不二身边人身上。而现在不二的身边人,首当其冲就是他家Alpha。

幸村注视着不二,提出一个假设:“会不会,是因为手冢?”

“欸?”

“你想想,手冢做律师的,平日里免不了会遇上一些玻璃心。打官司打输了,就把错都赖在律师身上的,也不是没有。”

这理由听着不算胡扯,可不二觉得这并不是原因。他想起前阵子手冢与真田的通话,心中顿生疑惑。

幸村说:“这事情我们在这猜是得不出结论的,不如今天趁机会,好好问一下手冢?”

 

—手冢:又是谁在讨论我—

评论(18)
热度(4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