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协议男友(5)

※ 律师腿×租赁恋人公司老板F,协议情人paro

※ 傻白甜中短篇,一时冲动随手码的,没有大纲,想到哪写到哪

※ 逻辑已死,不要考究不要认真,无脑甜文

※ 为什么……有长篇大论的趋势又是为什么又开启了日更模式……【。


顺~明天高考的小姐姐们,大家考试顺利天天顺利腿子卡和不二子保佑大家考上心仪的学校~~!!

我也很兴奋啊因为明天就可以看到考试院的年更了~~~


阅前排雷 - 某些贯穿全文的设定

前文:【1】【2】【3】【4】


***


5.

 

手冢的公寓离不二的不远,开车不过二十分钟的距离。不二感觉没坐多久,就到达了目的地。

拖着行李跟着手冢上了楼,进了屋,不二才得以看到手冢的公寓的全貌。他好奇地四处张望一番,又转头看了看身边的手冢,摆出一张意味深长的表情点了点头。

“有什么问题吗?”手冢问。

“没什么问题。”不二说,“就是觉得,果然跟我想的差不多。”

这间屋子很大,进了客厅迎面就是一大片落地窗。窗前铺上了柔软的地毯,上面散落了几个抱枕。客厅中央则摆放了一套纯黑的沙发。白的墙,黑的椅,在视觉上形容了强烈的对比。极简的设计,没有多余的摆设,简洁又不失气势。

跟手冢真像。不二想。

手冢没有细问,他进了屋,领着不二走到一扇房门前:“你可以暂住在这里。”他指了指旁边的那扇房门,“这是我的卧室,洗手间只有一个,在另一边。”

不二点点头,这间屋子的布局并不复杂,只有两个房间。书房直接设置在落地窗旁,两面墙被做成了两个大大的书架,上面摆放了满满的书籍。不二心里喜欢得紧,问:“那个书架上的书,我能看吗?”

“嗯?”手冢疑惑。

以为是有什么不方便,不二赶忙摇摇头:“没事了,我就随口问问。”说着,又恋恋不舍地朝那一处望了眼。

落地窗,地毯,整整一面书墙,简直就是他梦想中的乐园。当初他的公寓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最终并没有完全按照自己的设想去装修。其中被迫舍弃的,就是这样一个可以让他随心释放的空间。

手冢顺着不二的目光看过去,就明白了不二的想法。他不着痕迹地够了勾唇角,说:“在这里的所有东西,你可以随意使用。”

“欸?”不二没听懂,抬起头看手冢。

“在这里你不用拘谨,包括我的房间,你都可以随意进出使用。”

“可以吗?”不二听了双眼发光,“这样好像不太好吧。”

“没关系。”

不二心情雀跃,听了这话脸上挂起了灿烂的,明亮的笑容,像一个孩子一样,就差没有跳起来抱住手冢:“太高兴了,谢谢你,手冢。”他说,“谢谢你如此信任我。”

面对不二毫不掩饰的喜悦和真心实意的感谢,手冢默默地为自己的决定叫好。他暗自握拳,控制自己,不让自己迷失在不二的笑容中。他撇过头,掩饰自己脸上的不自在,伸手开了客房的门:“先把东西整理好,我给你拿点饮料。”他问,“想喝什么?”

“哎,清水就可以了,谢谢你了,手冢。”

眼看不二心情大好地进了房,手冢也快步走到厨房。他拿出一个新的马克杯,从冰箱里取出柠檬和蜂蜜,一面做蜂蜜柠茶,一面时不时瞄一眼那个吸引了不二所有注意力的落地窗区域。

看来不二很喜欢这样的设计,手冢思忖,要不再买一块大一点的地毯吧,现在的有点小,可能不够让他在上面随意滚。或者加个小茶几、小书篮之类的。之前听忍足说懒人沙发卖得很好,不知道不二喜不喜欢,要不也加一个吧……

一心可十用的手冢律师,如今只留下一分给不二做饮料,其余的都开始计划如何让不二在这里住得更舒服自在。

至于协议结束后如何?不,按照手冢律师的设想,打从不二进了这屋开始,他就没打算让不二再搬出他的公寓。如今让他入室是第一步,第二步则是让他从客房心甘情愿搬到主卧,如何让自己完全占据不二的身心,这就是第三步需要好好考虑的事情了。

手冢公寓的客卧装饰也是走的极简风,摆设一目了然。房间里有一个大窗户,往外看能看到楼下小区绿意盎然的小花园。不二其实颇为喜欢这样的风格,就是偶尔会觉得沉闷。他想,幸好不是长住,要是长住,他肯定是要给这里加多一点色彩,才不显得太过安静。

不二的行李不多,收拾起来也不麻烦。没花多少功夫,他就把衣服都放进了衣柜中,心满意足地从房间出来,刚好就看到手冢拿着两个杯子从厨房走出来。

他忙迎上去,接过其中一杯。

“谢谢你,手冢。居然还让金主给我做喝的,我可真是失礼。”

手冢说:“现在你是我的客,我招待你是应该的。”

不二嘻嘻笑着,不答话。两人一同走到沙发前坐下。不二抿了一口茶,酸甜酸甜的口感让不二惊喜地眯起眼:“哎,没想到,手冢竟然还会做这个。”

“只是普通的蜂蜜水。”

“不不,我就做不出。”不二摇摇头,又喝了一口,“我总是拿捏不准每样食材的分量,尝试几次都失败。说为保生命安全,现在我室友都禁止我进厨房了。”

不二自嘲一样笑着说这话,手冢却是凝视着他,说:“你如果喜欢,我可以经常给你做。”

“哎?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了,手冢?”

“不会。”

“好的呀,那就说定了。”不二笑道,“手冢你真是,每时每刻都能给我新的惊喜。”

“你也是。”手冢喃喃道。

“咦?”

不二没有听清手冢说的是什么,不过手冢已经拿起杯子喝起了水,不二也不好意思追问。毕竟刚才的对话也不过是无关紧要的事情,后面这短短的几个字,估计也不会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不过既然他人已经坐在这里了,面对即将而来的短期同居,未免出现麻烦和严重的摩擦,不二决定提前给手冢打一支预防针。

“手冢,以前我很少在别人家里借宿,所以如果你有什么习惯,或者有什么生活上的禁忌,请一定要告诉我。”

手冢没想到不二会问这个,虽然会注意这个的人不多,但对于即将要共同生活一段时间的两人而言,这是开展新生活前的一段重要的对话。

“我没有什么禁忌。”手冢思考了一阵,“非要说有什么习惯,我有晨练的习惯。以及,我可能会因为工作的原因,影响到你的休息。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先向你道歉。”

不二听得一愣一愣,为了这完全影响不到自己的小习惯,手冢向自己郑重地道歉。不二扑哧一声笑出来:“手冢,你真的很有趣呢。”

“怎么?”

“没关系的,这一些都没关系。”不二擦了一下眼角渗出的水迹,笑着说,“手冢这样小心翼翼地给我打预防针,还真是可爱得很。其实我也有很多不好的习惯,比如说我睡相很糟糕,以前因为一些原因跟我室友挤过一张床,过了一个晚上他宁愿打地铺也不愿意再跟我睡。比如说我晚上总喜欢看书看电影到半夜,早上老起不来吃早餐……”

不二如数家珍似的把自己的糗事全部曝光在手冢眼前,手冢安静地听着,心中默记要点。同时他定下计划,要在以后的日子里逐步纠正不二这些不好的习惯。

“啊,说起来。”不二忽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我刚刚也说过了,我不会做饭。那……”

手冢自发接过话:“不需担心,我这里,包吃包住。”

没想到啊……不二打量着面前这位社会精英,看样子一点也没看出是个家务全能的好手:“我怎么有种被包养了的奇妙感觉?”

“如果你愿意,我也愿意养你。”

这话落地,两人齐齐愣住。

两人都有些尴尬,不二一阵脸红,手冢则是暗自责备自己的口不择言。

还是不二首先打破这局面,他打着哈哈掩饰自己的一时心跳:“手冢君,借我练习没关系,以后一定要跟你喜欢的人说出这句话。这样的话从喜欢的人口中说出,不管是谁都会很高兴的。”

手冢却一瞬不瞬地注视着他:“那你听到,觉得高兴吗?”

 

—越写越长了肿么破后面能不能直接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结尾哇—

评论(21)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