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婚后试爱(ABO,先婚后爱)47

※ ABO,先婚后爱,请珍惜lo主心血来潮的日更/隔日更,爱护lo主

※ 轻喜剧流水账路线,OOC有,严重OOC请提示,普通OOC请多担待

※ 越到后面越卡……就剩明天最后一天假期了,不想上班_(:з」∠)_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


***


对上不二越发深沉的眼眸,观月笑笑:“用不着用这么可怕的眼神瞪着我,你若不信,亲自找你伴侣问问就是了。”他说,“不需要我帮你联系你的伴侣吧。”

观月说完这话,抬步就要离开。不二平缓自己的呼吸,脑袋飞速运转。

观月与他之间本没有结怨,就算彼此之间有些碰撞,大多也不过是为了争抢在工作上的一口气,这点儿小摩擦够不上要耍阴谋诡计的程度。而他利用裕太,最终目的是想确定手冢手上是否有他想要的情报。如今他取得了想要的东西,自然处处都显得落落大方,丝毫不惧不二的诘问了。

问题不在于观月如何发表这篇报道,而在于手冢态度的转变。

“观月。”不二开口,喊住擦身而过的观月,“你一直都是为了,手冢手上可能会有的情报?”

“对。”

“如果情报不在手冢手上呢?”

“那就是我判断错误,不论如何,我总要一试。”观月哼笑一声,侧过头,又说,“不过,不二,你是真幸运。”

不二不知这话从何说起:“何以见得?”

“有人愿意为你遮风挡雨,这种幸运可不是谁都能有。”观月适时止住话头,“这话说白了就没意思了,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观月说完这话就离开了,留下不二一人在原地理清这前后逻辑。

那个晚上手冢向他说出了自己的猜想,真田确实在办案,而他之前与手冢频繁接触,也是因为正在办的这个案件。而案件的大致内容,已经在今日的报道中被观月大致披露出来。手冢先前确实不小心拿到了那一份所谓的地理数据,那其实是数条房产信息。这些房产,就是这宗案子的部分事发地点。手冢早就将所有的信息都交给了真田,这一件事只有他和真田二人知道。手冢怀疑,跟踪不二的人并不清楚手冢和不二之间的关系,在看到不二与他频繁接触,并且得知不二从事传媒工作后,以为不二手上掌握了某些信息,想要确认并从不二身上得到情报。

如今,手冢选择让观月公开信息,必然是想要让跟踪者转移注意力,让其落在观月,又或者是手冢本人身上。

想明白以后,不二不免觉得万分挫败。

到头来,他还是一直被手冢圈的保护网中。手冢小心翼翼、不惜将自己暴露出来也要将他排除在危险之外。可得知手冢这么做的缘由,不二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他想,这时他应该找手冢问清楚,也应该跟手冢坦白所有。他希望,不只是自己面对困难时,手冢愿意全力相助;在手冢遭遇困境时,他也能站在手冢身边,与他共同面对。

这一秒,他迫不及待想见到手冢,听到手冢的声音。

这时,手机响了起来。不二掏出来一看,是裕太。

他接起来,裕太的声音就响起来了:“老哥,今晚姐姐和姐夫都回来,妈让你也回来聚聚。”

由美子和她的丈夫过几日就要一同到国外出差,因为出差时间长,所以在离开前他们夫妇决定在家住几天陪陪不二父母。这件事不二早就知道,他先答应下来,没忘记刚才和观月的对话,开始试探起裕太:“对了,之前我记得你接受观月的采访,感觉怎么样?”

裕太不明所以,含糊地说:“还行吧,怎么?报道出来了?”

“还没呢,刚才我碰到了观月,说起这事我就问了一下。”不二语气平缓,像是在闲话家常一样,“噢,你可能不知道,观月之前跟我在做同一个项目,这两天我的报道登出来了,没见他的,好奇问了一下……”

裕太听了,在那头沉默了一下,迟疑地开口:“问了什么?”

“问他,怎么他的专访变成了一篇报道了?”

不二裕太身处检察院,今天观月发表的报道影响面之大,身在内处的人不可能不知晓。那头裕太打起了哈哈:“啊?老哥你说什么报道?我今天一天都在忙着处理案件,没看新闻呢。”

“是吗?里头写的东西挺有意思的,就是里面的人物看着有些熟悉。我以为你也看了,想问问你认不认识而已。”

“报道里人我怎么会认识?”

“嗯,是吗?因为那上面写的人以前也是当的检察官,我以为你可能听说过而已。”

“老哥,检察院很大,我也不可能认识每一位检察官呀。”裕太在电话那头飞快撇清关系,不等不二继续往下说,就准备结束这段通话,“老哥,上头找我有事,我不跟你说了。晚上你在出版社等我,我和你一起回家。”

说罢,那头就飞快挂了电话,只余下急促的嘟嘟声。

不二关闭通话,确定了裕太是知道一些事情的。他家弟弟向来正直得有些犯傻,学不会撒谎,尤其在他和由美子姐姐面前,更是如此。裕太说没看过报道,未必是假话。但是听裕太的语气,他必然是知道某些内幕。也许这次,手冢也是通过裕太才与观月联系上也说不定。

如果真的是这样……

不二揉了揉眉心,如果真是这样,他也没什么办法。

手冢若要瞒他,总有办法做得滴水不漏。可现在这么大摇大摆地放出消息,半点也没有要隐瞒,这才是最让不二纠结的。他遵守诺言没有隐瞒自己,同时也大大方方地告诉自己,他就是要将自己保护在身后,将自己纳入他的羽翼之下。

如此举动,不二即便忧心,也说不出拒绝二字。

 

直到晚间下班,不二还是没有找手冢表露自己的想法。

裕太准时到达出版社接上他,与他一同回家。不二坐在车上,一路望着外头川流不息的马路,一语不发。

裕太时不时偷偷瞄一眼自家老哥,他家哥哥脸上带着一贯的笑容,可也仅仅是带着笑容而已。他还不至于连老哥脸上的笑容是真是假也分不清。他脑海中思索片刻,问:“老哥,你在生气?”

“没有。”

那你别露出这样的表情呀!裕太心中呐喊,没敢说出来。

不二望着外头,安静没一阵子,轻声开口:“裕太。”

听到不二的声音,裕太打起十二分精神:“什么?”

“你和手冢,有没有背着我做什么事情?”

裕太听了这话,险些把油门当刹车。驾驶的时候不宜与不二谈论这个问题,裕太只能将车靠边停下。待车子稳稳停下后,裕太松了口气,心里直抱怨,老哥果然还是知道了手冢前辈和观月的事情。可他还是挣扎了一下:“老哥你在说什么?”

“就是……”不二没绕弯,“观月和手冢之间是不是你牵线的?”

是锅躲不过。深知自家老哥脾性的裕太,听到这话就缴械投降:“只有一次,我只帮了一次,其他时候都不是我。”

也就是说,他们不止接触了一次。不二叹了一口气:“如果我不问,你跟手冢是打算一直瞒着我了?”

这问题裕太没法回答,他答应手冢的请求帮他联系观月,并且要求自家在场旁听,就是为了应对现在这样的情况。可当他旁听了手冢和观月的谈话内容后,即便手冢不吩咐,他也知道,这绝不是可以轻易告知不二的事情。至于是不是一直瞒着不二,他不确定,他想,手冢也同样不确定。

他支支吾吾地开口:“手冢前辈只是不想你涉险,我也是。这件事太敏感,不知道反而是好事。”

果然,与自己推测的一样。

不二也不细问,他只想知道手冢之后的计划:“之后呢?手冢有没有跟你说,他准备怎么做?”

裕太摇摇头:“没有,他只让我把你接回家。他说他需要协助一下警方,等结束后,他再回来接你。”

不二总算清楚了,就连这次回家,也是在手冢计算之内。他不知道手冢还要为自己做多少的事情,从他和手冢结婚那一刻起,手冢为他倾尽所有。这一份情,他又能如何回报他?

裕太见不二沉默下来,以为不二暗自生气,有些着急:“老哥,手冢前辈也是担心你被牵连进去才瞒着你的,他……”

不二伸出手,止住裕太的话:“我知道。”

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不二恨不得现在就飞奔到手冢面前,用尽全身的力气去拥抱他的Alpha。

——想见他,现在就想见到他!

 

—裕太:前辈你快回来,要顶不住了!!—

评论(3)
热度(375)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