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吊车尾同人写手,六年级文笔,清水年更选手,坑超多,慎慎慎

【POT - TF】协议男友(8)

※ 律师腿×租赁恋人公司老板F,协议情人paro

※ 傻白甜中短篇,一时冲动随手码的,没有大纲,想到哪写到哪

※ 逻辑已死,不要考究不要认真,无脑甜文

※ 强行加快剧情,就要这样,不能拖!进展到半了,感动~!


阅前排雷 - 某些贯穿全文的设定

前文:【1】【2】【3】【4】【5】【6】【7】


***


8.

 

“我觉得你可以直接告诉他。”

手冢抬起头,瞄了眼坐在对面的损友,摇了摇头:“我希望他自己发现。”

“那看起来前路漫漫。”忍足说,“听你的形容,对方和你的频道一点也没接上,还差个十万里呢。”

尽管知道忍足说的是事实,但手冢不是很想承认。无奈他的小男友对自己的定位实在太过清晰,完全没往别处歪一下,导致现在这样略显尴尬的局面。

忍足又加一锤:“这样继续,我觉得到你把人带回家那天,也没办法把他搞定。”

这确实是问题。

手冢是在家族宴会上见到的不二,意味着,家里的其他人其实都见过不二。不过,这毕竟是五年前偶然出现的一个人,能否记清楚自己是否见过这个人也不好说。可为了避免不二可能会遇到的以及现场被拆穿的尴尬情况,手冢必须杜绝一丝一毫的不确定因素。

而现在,这个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就是不二。

眼瞧好友陷入沉思,一双眉紧蹙,忍足也不想看见手冢为情所困到这个地步——尽管他乐见此事顺其自然,且期待两人所带来的化学反应——他作为一个感情生活比手冢略微丰富那么一丢丢的临时专家,决定给手冢支招:“手冢,你觉得,他对你有没有意思?”

“什么意思?”手冢抬头看他。

“他对你,有没有超出雇佣关系之外的意思?”

这又是一个问题。

手冢别过头,避开忍足探寻的目光。他扪心自问,与不二相处的这几日,他和不二确实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变得亲近。但手冢却又非常清楚地知道,不二对他的亲切,除了少了刚开始雇佣关系的疏离外,更多的,可能是同一屋檐下自然而然的亲近。

简单来说,就是从雇佣关系发展为室友关系。

看手冢的神情,忍足就知道自己问到点子上了。

他这个朋友,什么都好,长得好,气质好,工作能力强,立于这一行单身汉金字塔尖。可偏偏死心眼,几年前对某个学生一见钟情后念念不忘。本来因为对方是自己亲戚家女儿的男朋友,还黯然神伤了一番。后来知道对方不过是配合做戏,就干脆开始了寻人。这人让他找到了,没出手,又以对方正在创业为由按捺住自己的一番情谊。现在对方创业成功了,还是单身,他竟然用最笨的方法去接近对方。想到这里,忍足真是恨铁不成钢,就怪自己当年没有手把手教他怎么追求真爱。

忍足叹了一口气,手指轻敲桌面,把手冢的注意力吸引回来:“手冢,我觉得你得再逼紧一点。”

手冢看着他。

“现在你们同一屋檐下,但是如果你不进一步将他拉到身边,他是不会有动作的。除非对方对你有意思,不过现在看情况,可能还差点意思。”忍足直视手冢,“既然都同屋了,下一步该同房了。”

 

什么烂主意。

手冢现场对忍足所提的建议表示不屑一顾,回头离开回家时,脑子里又冒出了这个毫无底线的损招。

其实不是他不愿意,只是,他担心这会吓着不二。

按照他的计划,不二搬进来同居是第一步。而在他们同居期间,他应该以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感动不二,让不二察觉自己的心意,或者喜欢上自己,然后顺其自然发展。

而现在,情况好像跑偏了。

不二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表示非常感动,但也仅止于感动。不二的表现与一个普通室友无异,平日里会与自己畅所欲言,可在礼节上会非常注意。尽管自己说过,包括自己的房间,屋里的所有地方他都能进入,都能使用。然而不二依然把自己的房间划为禁地,偶尔打扫时,每次进入他的房间都会预先说明再进入,打扫完以后马上离开,绝不停留。工作角同样,甚至连当天他看了什么书都会列下来,晚上给手冢查看确定自己没有动不该动的东西。

这让手冢很崩溃。

他希望不二能把那里当成自己家,他希望不二在自己面前是放松的、自在的,可以随心所欲不需要在意繁文缛节,最好能在自己面前露出一些小迷糊和小错误。

可除了第一天的不适应以外,后面这些天没有,全都没有。

手冢也不知道该夸不二聪明,这么快就能摸清与自己相处的界限,还是该烦恼不二对自己还是太过拘谨。

不过,在手冢推开家门,看到不二懒洋洋地躺在落地窗旁,半个身子窝在懒人沙发里看书时,还是让手冢心中咯噔一下,软了一片。

不二听到开门声,放下书爬起来,果不其然看到手冢的身影。他愉快地奔到玄关,接过手冢的外套,笑着说:“欢迎回来。”

手冢点点头:“我回来了。”

这场景,自从手冢休假结束后,几乎每日都会发生。如果不知内情,大概会以为不二就是他等在家中的恋人,每日都守在门边,等着自己回家。

这个感觉好极了,只要手冢的理智不要提醒自己,这都是错觉就好。

不二抱着手冢的外套进屋,挂在衣架上。他赶紧进厨房给手冢倒了杯水,拿到客厅给已经坐在沙发上的手冢:“先喝口水吧。”

“谢谢。”

手冢昂头喝水,余光看到不二不二随手放在小茶几上的书:“今天看的什么书?”

“今天吗?”不二兴奋地拿来今天自己发现的小宝藏,“是这本摄影散文集,一位走南闯北的摄影师写下的散文和他的摄影作品。真的是一位非常有灵气的作家,没想到竟然能在手冢家里看到这样的作品。”

不二钟爱摄影,这是手冢早些年调查得到的信息。后来他自己有意去观察不二,也发现了这个事实,最起码,不二进入摄影器材店的频率,比进电子产品店的概率要高得多。后来,他就开始有意无意地留意摄影方面的书籍,把评价较高的大部分作品都收入囊中。为的,就是某一天不二进入到这里,能够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手冢避重就轻说:“嗯,以前有朋友推荐,就收了一本。”

“那你的朋友看来也很喜欢摄影哦,你的书架上那么多摄影相关的书。”不二笑道,“我该好好谢谢你朋友才对。”

“我会帮你转达。”

“噢,还有,新到的懒人沙发也很棒,能在这样的地方窝一天,真的很享受。”不二说,“手冢,说真的,我可真羡慕你的心上人。你准备这么多的东西都是为了他,怎么能这么贴心呢?”

手冢脱口而出:“你如果喜欢,可以一直住着。”

“诶?”

看见不二疑惑的神情,手冢意识到自己口不择言,他忙解释:“我的意思是,你在这里住的这段期间,可以随意使用。”

“真是谢谢你。”不二笑得眉眼弯弯,“虽然我也很想一直住着,不过,这么多天了,我们应该差不多要去见你家人了吧?”他忽然提起这件事,“说起来,我还不知道具体要什么时候去呢。”

只要见完家人,任务就告一段落。不二觉得轻松之余,心中又生出几分不舍。这几日这个男人对自己的照顾,完完全全看不出是在做戏。也不知道手冢是否本就是这么一个面冷心热的人,对任何人都是这样细致有情。偶尔,不二觉得自己也忘记了他们是在做戏这个事实,沉迷于这一场逼真的戏剧中。

还是速战速决吧,不二想,不然,他担心真到分开那天,他会舍不得离开这个人。

不二这话倒是提醒了手冢,他放心水杯,一脸严肃,正色道:“今天我父母来联系我,说希望这个周末,我们能回去住几日。”

总算到上场的时间了,不二也不禁随着手冢的神色,变得严肃起来:“嗯,我明白,没问题。”

“但在此之前,有一个问题。”

不二愣了,还有什么问题:“嗯?”

手冢说:“我之前跟你说过,我家没有多余的客房,我们需要共处一室。”

“是的。”这话确实说过。

“但我隐瞒了一点细节,这个我需要向你道歉。”

不二有点绷不住了:“什么事情需要这么郑重地道歉呢?”

“我的房间因为是学生时期所住的房间,面积不大,只有一张双人床,并不能再放下一床被褥。”眼见不二开始有些晕乎地皱起眉头,手冢决定乘胜追击,“所以,回家那几天,我们还需要同宿一床。”

不二彻底被手冢的话给惊到了,等等,导演没告诉我还有这事呀!外宿就算了,还得同宿,这个价钱怎么算?不,这不是价钱的问题了,这意味着他要与手冢同床共枕好几日。想到这里,不二脑子开始往不知名的旖旎方向飘去,脸不自觉地有些发红。

似乎是猜到不二的想法,手冢说:“价格方面可以商量,但是,我希望能在家人面前做全面。”

“但,但是……”不二决定挽救一下自己,“我不习惯与别人同床,而且我睡相真的很差,这样……”

手冢打断不二的话:“我有个建议。”

“什么?”

“从今晚开始,你可以搬到我的房间,我们预演并习惯一下。”

 

—忍足:口嫌体正直—

评论(30)
热度(3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精老里 | Powered by LOFTER